鐳射防齲的主要功能有什麼,孕激素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2023-02-14 12:20:07 字數 4895 閱讀 6140

1樓:惹一抹雨雪霏霏

您的問題答覆如下:您好,請參考以下教材內容:實驗證明,鐳射具防齲功能。

將鐳射照射後的離體牙置於脫礦液中,sem示致齲物質不能滲透釉質;鐳射照射區牙釉質無脫礦,非照射區有脫礦。鐳射防齲的可能機理為:(1)鐳射能夠改變釉質晶體結構,提高抗酸性,降低可溶性,從而使脫礦降低。

用鐳射照射釉質後,再用酸處理表面,sem觀察:表面呈不規則的熔融,粗糙度下降,而非常規的酸蝕模式,反應了鐳射的抗酸性。(2)鐳射的熱效應能夠直接殺滅變形鏈球菌。

(3)鐳射照射使牙釉質、牙本質表面熔融,導致窩溝點隙或牙本質小管封閉。(4)鐳射照射可促進牙本質表面對氟的吸收。鐳射去除窩溝齲時,不影響牙髓健康。

60mj、20hz的能量設定即能去除窩溝齲,這也是**牙本質過敏的常用能量。齲壞部位的色素有助於吸收鐳射能量,正常牙釉質吸收能量較少。祝您學習愉快!

祝您順利通過考試!

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應用國產第三代nd_yag澈光防齲樣機進行 實驗研究並進行相關動物實驗。 結果:適量的鐳射有防齲作用,未見造牙本質細胞排列紊亂空泡變性,牙髓水

腫、炎症細胞授潤或細胞壞死,亦未見修復性牙本質形成、牙本質燒灼或造成牙本質細胞核吸入現象。

孕激素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剎車電機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3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剎車電機是家族中較為大塊的一位成員,不跟其他減速機一樣是為輔助其他的機器所使用,剎車電機則是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電機(馬達)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不管在傳動領域還是減速領域應用的都相當的廣泛,在各式機械的傳動系統中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從交通工具的船舶、汽車、機車,建築用的重型機具,機械工業所用的加工機具及自動化生產裝置,到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家電,鐘錶等等。

我們都知道減速機的作用主要是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減速機額定扭矩;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大家可以看一下一般電機都有一個慣量數值。這兩點都是減速機的通用特點,那麼剎車電機又有什麼優勢來站住減速機家族中前列的位置呢?

首先,剎車電機基本結構主要由傳動零件蝸輪蝸桿、軸、軸承、箱體及其附件所構成。可分為有三大基本結構部:箱體、蝸輪蝸桿、軸承與軸組合。

箱體是剎車電機中所有配件的基座,是支承固定軸系部件、保證傳動配件正確相對位置並支撐作用在減速機上荷載的重要配件。蝸輪蝸桿主要作用傳遞兩交錯軸之間的運動和動力,軸承與軸主要作用是動力傳遞、運轉並提高效率。他的部件分為:

外殼、蝸桿、蝸輪、油蓋、端蓋、油封、放油螺塞和油標蓋。剎車電機在符合國家標準gb10085-88圓柱蝸輪蝸桿引數基礎之上,吸取國內外先進科技,獨具新穎的"方箱型"外形結構,箱體外形美觀,以優質鋁合金壓鑄而成。

剎車電機已廣泛應用於各類行業生產工藝裝備的機械減速裝置,是目前現代工業裝備實現大扭矩、大速比低噪音、高穩定機械減速傳動控制裝置的最佳選擇。在飛速的工業發展時代,每臺減速機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時代在進步,科技在進步,工業在進步,減速機同樣也在進步!

公路護欄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4樓:江西藝高景觀

1、阻攔功能

道路護欄將阻攔不良的交通行為,阻攔試圖橫穿馬路的行人或自行車或機動車輛。它要求護欄有一定的高度,一定的密度(指豎欄),還要有一定的強度。

2、美觀功能

通過護欄的不同材質、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造型及不同的顏色,達到與道路環境的融洽和協調。

3、警示功能

通過安裝要使護欄上的輪廓簡潔明快,警示駕駛員要注意護欄的存在和注意行人和非機動車等,從而達到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4、分隔功能

道路護欄將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交通分隔,將道路在斷面上進行縱向分隔,使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分道行駛,提高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了交通秩序。

微量元素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鴨體內檢出的40餘種微量元素中,現已知的有10幾種在起作用,其中佔體重0.01%以上的有鈣、磷、鎂、鉀、鈉、氯、硫7種,為常量元素;佔體重0.01%以下的有鐵、銅、錳、鋅、鈷、碘、硒、氟8種稱為微量元素。

常量元素**於礦物質,一般不作為飼料新增劑。

(1)鐵、銅和鈷

這三種元素都與機體造血機能有關。鐵是組成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細胞色素及多種氧化酶的重要成分,在體內擔負著輸送氧的作用。銅與鐵的代謝有關,參與機體血紅蛋白的形成。

鴨體內鐵和銅缺乏時,都會引起貧血。由於飼料中含鐵量豐富,鴨能較好地利用機體週轉代謝產生的鐵,一般不易缺鐵。缺銅會影響骨骼發育,引起骨質疏鬆,出現腿病。

日糧中缺銅還會出現食慾不振、運動失調和神經症狀。鈷是維生素b12的組成成分,參與機體造血機能,並具有促生長作用。缺鈷時鴨表現為生長緩慢、貧血、骨粗短、關節腫大。

鴨日糧中一般含鈷不少,需要量較低,故不易出現缺鈷現象。日糧一般利用硫酸亞鐵、氯化鐵、硫酸銅、氯化鈷或硫酸鈷等來防止鴨發生鐵、銅或鈷缺乏症。

(2)錳

錳參與體內蛋白質、脂類和碳水化合物代謝,對鴨的生長、繁殖和骨骼的發育有重要影響。缺錳時,雛鴨骨骼發育不良,生長受阻,體重下降,易患溜腱症、骨粗短症。成年鴨產蛋量下降,種蛋孵化率降低,產薄殼蛋,死胚增多。

鴨對錳的需要量有限,一般植物性飼料中都含有錳元素,青綠飼料及糠麩類飼料含錳豐富,不易發生缺乏症。日糧中鈣、磷含量過多,會影響錳的吸收,加重錳的缺乏症。生產上常以硫酸錳、氧化錳來滿足錳的需要。

(3)鋅

鋅參與體內三大營養物質代謝和核糖核酸、脫氧核糖核酸的生物合成,與羽毛生長、**健康、骨骼發育和繁殖機能有關。鴨缺鋅時,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羽毛生長不良,毛質鬆脆,蹠骨粗短,表面呈鱗片樣,產軟殼蛋,孵化率降低,死胎增多,健雛率下降。植物性飼料中含鋅量有限,而且利用率低,日糧中通常需補充鋅,一般選用硫酸鋅或氧化鋅,應注意鈣、鋅存在頡頏作用,日糧中鈣過多會增加鴨對鋅的需要量。

(4)碘

碘是構成甲狀腺素的重要成分,並通過甲狀腺素的機能活動對鴨機體物質代謝起調節作用,提高基礎代謝率,增加組織細胞耗氧量,促進生長髮育,維持正常繁殖機能。缺碘時,甲狀腺素合成不足,基礎代謝率降低,生長受阻、繁殖力下降,種蛋孵化率降低。由於穀物籽實類飼料中含碘量極低,鴨常不能滿足需要,特別是在缺碘地區,更加需要在日糧中新增碘製劑。

一般碘化鉀和碘酸鈣是較有效和穩定的碘源,碘酸鈣優於碘化鉀。

(5)硒

硒是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組成成分,以硒半胱氨酸的形成存在於其中,與維生素e間存在協同作用,能節省鴨對維生素e的需要量,有助於清除體內過氧化物,對保護細胞脂質膜的完整性,維持胰腺正常功能具有重要作用。鴨硒缺乏症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慾減退、生長遲緩、滲出性素質及肌肉營養不良,並引起肌胃變性、壞死和鈣化,產蛋率和孵化率降低,機體免疫功能下降。鴨對硒的需要量極微,由於我國大部分地區缺硒,很多飼料的硒含量與利用率又很低,一般需要在日糧中新增硒,多以亞硒酸鈉形式新增。

硒是一種毒性很強的元素,其安全範圍很小,容易發生中毒,在配合日糧時,應準確計量,混合均勻,並要求預混合。

(6)氟

氟在鴨體內的含量極少,60%~80%存在於骨骼中。氟能促進骨骼的鈣化,提高骨骼的硬度。鴨對氟的需要量很少,一般不易缺乏,通常情況是攝入氟過多,引起累積性中毒。

鴨氟中毒的臨床表現主要為精神沉鬱,採食量下降,腿軟,無力站立,喜伏於地面,行走困難,蛋殼質量下降。

word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功能

6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概括為如下幾點:

所見即所得

使用者用word軟體編排文件,使得列印效果在螢幕上一目瞭然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

直觀的操作介面

word軟體介面友好,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工具,利用滑鼠就可以完成選擇,排版等操作。

多**混排

用word軟體可以編輯文字圖形、影象、聲音、動畫,還可以插入其它軟體製作的資訊,也可以用word軟體提供的繪圖工具進行圖形制作,編輯藝術字,數學公式,能夠滿足使用者的各種文件處理要求。

強大的製表功能

word軟體提供了強大的製表功能,不僅可以自動製表,也可以手動製表。word的**線自動保護,**中的資料可以自動計算,**還可以進行各種修飾。在word軟體中,還可以直接插入電子**。

用word軟體製作**,既輕鬆又美觀,既快捷又方便。

自動功能

word軟體提供了拼寫和語法檢查功能,提高了英文文章編輯的正確性,如果發現語法錯誤或拼寫錯誤,word軟體還提供修正的建議。當用word軟體編輯好文件後,word可以幫助使用者自動編寫摘要,為使用者節省了大量的時間。自動更正功能為使用者輸入同樣的字元,提供了很好的幫助,使用者可以自己定義字元的輸入,當使用者要輸入同樣的若干字元時,可以定義一個字母來代替,尤其在漢字輸入時,該功能使使用者的輸入速度大大提高。

模板與嚮導功能

word軟體提供了大量且豐富的模板,使使用者在編輯某一類文件時,能很快建立相應的格式,而且,word軟體允許使用者自己定義模板,為使用者建立特殊需要的文件提供了高效而快捷的方法。

豐富的幫助功能

word軟體的幫助功能詳細而豐富,word軟體提供的形象而方便的幫助,使得使用者遇到問題時,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為使用者自學提供了方便。

web工具支援

因特網(internet)是當今計算機應用最廣泛、最普及的一個方面,word軟體提供了web的支援,使用者根據web頁嚮導,可以快捷而方便地製作出web頁(通常稱為網頁),還可以用word軟體的web工具欄,迅速地開啟,查詢或瀏覽包括web頁和web文件在內的各種文件。

超強相容性

word軟體可以支援許多種格式的文件,也可以將word編輯的文件以其它格式的檔案存檔,這為word軟體和其它軟體的資訊交換提供了極大的方便。用word可以編輯郵件、信封、備忘錄、報告、網頁等。

強大的列印功能

word軟體提供了列印預覽功能,具有對印表機引數的強大的支援性和配置性。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文字處理、**處理和繪製圖形等功能。

藝術的主要功能,藝術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藝術的社會功能有三項 1,認知功能 2,教育功能 3,審美功能 認知功能 藝術作品是人類文明和知識的載體。尤其是具象寫實的藝術作品中往往會記錄一些現實生活的事件和場景,通過欣賞藝術作品,人們可以認識作品創作的年代的一些社會風貌,通過藝術作品瞭解和學習歷史。教育功能 科學是以理服人的,而藝術則以情感人...

變頻器的主要功能有哪些,變頻器主要功能是什麼?

一 調速功能,1,調速穩定,調幅廣。2,速度控制隨意,能夠快啟動快停止,慢啟動慢停止,快啟動慢停止,慢啟動快停止等。3,能夠實現多段速執行。二 保護功能,當電網出現電壓波動或缺相時會自動停機。三 可以實現外部遠距離操作控制。比較主要是在工業裡有用到 比較主要用於電機的調速 保護電機 以及控制 功過改...

性激素的主要功能,什麼是性激素?有哪些主要作用?

讓你具備男人或者女人的特徵 什麼是性激素?有哪些主要作用?性激素包括雌激素 孕激素和雄激素,性激素的生理功能 性激素是推動性行為的動力。就像渴了要喝水,汽車離不開油一樣。性激素六項分別是指什麼 性激素六項檢查是 常見的檢查方式,包括孕酮 雌激素 孕激素等專案,最佳檢查時間是月經第三到五天。如果備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