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對待不講理的老年人,如何對待不講理的老人

2022-01-08 04:13:46 字數 5444 閱讀 9183

1樓:鎖鎖丶無敵丶

老人,很難改變他們根深蒂固的成見,你不能順,更不能勸,但絕對不能遷就。這和養小孩是一個道理,你慣著他,他被你慣習慣了,會更加誇張。最好的方法是不管長輩說什麼,別吭聲,馬上轉移話題,說點他開心的,打個哈哈。

對於他已經生氣了,在罵罵咧咧不聽勸,別搭理,他就是希望有人接他話茬和他吵架。

這時候最好有人,最好是性格平和的,和他聊聊,他愛怎麼罵讓他罵,當事人別上火,有了認同感他就不會自作聰明瞭。

老人愛使喚人,發脾氣,挑剔,最好潛移默化給老人看點自力更生的東西,培養老人對自己動手的認同感。當然這個過程要慢,要讓長輩覺得可以的時候自己動手更好,他才會改掉這個毛病。 平常心平氣和時多和長輩聊聊天,談談他喜歡的,很多時候他不開心是因為老人和小孩一樣怕被人忘記,被忽視,給他們愛,他們也會快樂。

總而言之,不要真把老人捧上天,也不能不尊重他們,態度適中,適當照顧,除非真的是長年臥床的那種。覺得家長操勞,自己多幫幫忙,分擔分擔,畢竟老人任性的資本在於年紀,他們也需要安享晚年。

2樓:彤寶老師

都說人老了,以後就像小孩子一樣,所以都把老人叫做老小孩,孩子小的時候很少人跟他們講道理,因為給他們講道理,他們也聽不懂,所以人老了以後可能會變得更加的固執,有時候甚至會比較的糊塗,所以你跟老人講道理是講不通的。

因此對待道理也講不通,非常固執的老人,我認為在不影響身體健康呀,或者是他的生命的前提下,有的時候有些雞毛蒜皮的小寫的事情,儘量的順著老人,這其實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孝順吧。

還有就是如果老人固執的話,我認為有的時候作為晚輩,我們可以不用用過多的語言去說服他們,我們只要為他們做好,需要我們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實際上很多的事情,哪有那麼多的道理可言呢,尤其是和老人。

3樓:告別舊時光

老年人也是由年輕人變老的,人們個性不同,生活成長環境也不同,就算年紀大了也依舊會保留本來的個性,這並不是年紀大的原因。或許老年人會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變得固執多疑,俗話說:人一老就變小嘛!

但受過良好教育的老年人,則會更加沉穩。若你年輕就為人和善,那麼上了年紀也必定會成為值得尊敬的和善老人。碰到個性強勢不講理的老人,如果你認清自己本質是尊老愛幼,那麼就保持這條原則,只要自己不吃虧,就拿出君子的氣度來,理智解決問題,不要計較。

如果實在不能相處,也避免越過對於長輩尊敬的禮節。不要為了不明人情世故的老人破壞掉自己的原則。也不必在乎他們不近人情的做法。

4樓:不完全的純黑色

從他的角度先去理解老人。原因是,年代不同,經歷的東西不同,他們所在的年代,本來就是封建的,很多東西看不透,或者說看透了也不肯接受。(僅包括一部分老人)

老一輩的,大多是很講究尊卑的,也就是所謂的「男尊女卑」「輩分」等一些思維,總之他們說的就對,他們就是最大,就得尊重他們。(也僅包括一部分老人)

也許老人的確有道理,而你也認為你有道理,畢竟誰對誰錯,是什麼事情,你沒說出來,我也不好分析,也就說出這一點而已。

綜合所得:如果老人真的是不講理的那種,就不要跟他講這些,他說的都對就是了,你不一定要按照他的來做,附和他就好,給足夠的尊重老人,好比你媽叫你穿衣服,你覺得不冷,別逼逼回去說她煩什麼的,就說好好好,然後穿不穿是你的事。

如何對待不講理的老人

5樓:麥小粒

對待不講理的老人,你想跟他爭吵,很顯然你不佔理,因為你是晚輩,最好的辦法是少回家,逢年過節去孝順一下即可。

6樓:氯化鈉

不講理的老人,是從年輕到老都不講理。是慫包們貫壞的,既然壞人變老了,就讓他壞到死吧。說不定哪天碰到硬碴夠她喝上壺的,犯了法也會三去不容他不講理。

7樓:瀾飛蘭

遇上不講理的老人就是不要再跟他講下去了

怎樣對付不講理的老人

8樓:安巨集偉安瑩

老年人也是由年輕人變老的,人們個性不同,生活成長環境也不同,就算年紀大了也依舊會保留本來的個性,這並不是年紀大的原因。或許老年人會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變得固執多疑,但受過良好教育的老年人,則會更加沉穩。若你年輕就為人和善,那麼上了年紀也必定會成為值得尊敬的和善老人。

碰到個性強勢不講理的老人,如果你認清自己本質是尊老愛幼,那麼就保持這條原則,只要自己不吃虧,就拿出君子的氣度來,理智解決問題,不要計較。如果實在不能相處,也避免越過對於長輩尊敬的禮節。不要為了不明人情世故的老人破壞掉自己的原則。

也不必在乎他們不近人情的做法。

9樓:舞動

沒辦法對付,如果是外人遠離,自己家人只能包容了

如何處理當你遇到不講理的老人時?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就有,只能不理,還能吵還是打咋滴!既然不講理,你吵是吵不過版

的,老人有的是時間,

權你也吵不過,他能把對付你當長年累月的工作,咱不能啊,還得賺錢啊!再有就是一般過後不講理的多半是婆家人,不管是誰,一句他畢竟是個老的,就這一句懟的你無話可說,再說的話說啥都是不講理,不孝,不識大體,所以不理。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自己是認為如果遇到不講理的老人我們也沒必要去跟老人講理,雖然我們經常說要尊老,但是我們要尊重的那些值得去尊重的。

12樓:冬夏小冰爐

遇到不講理的老人,一定要及時打**報警,讓警察來處理這件事,不要和老人說話就行了。

13樓:2166橙子暗透

如果來家裡的老人

,要多從自己的身自上找原因。必須對老人尊重、愛護、體貼,給老人溫暖。不要和老人頂嘴,做個孝順的孩子。

惹的老人生了氣,得了病,也是你的負擔。老人活到現在,很不容易,他們經歷的困苦,你們是不知道的。讓老人安渡晚年吧,他們還能活幾年?

孩子們,進點兒孝心,會積德的。

14樓:大秦小刀

遇到這樣的人你最好不要和他爭吵,如果有證據就採取法律途徑解決,最好報警處理,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因為你面對的是老年人,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沒有證據,那就和對方協商解決,不要再把損失擴大就好。

15樓:只為了賺錢

避而遠之;遇到老人不講理,最保守的辦法就是不和他爭辯。他要貪財就給他財(前提是錢不多,就當給他買棺材了),他要你讓座就讓,忍一時風平浪靜。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把老人歸類為「弱勢群體」,可現實是有一大群不良老人——或尊稱為老不死的,硬是把自己的弱勢——老,變成了強項——臉厚皮老,幹壞事無底線,最後成為公害、社會牛皮癬,極難**。

17樓:柒74180侖鉀

如果遇到了,儘量bai避du讓吧!畢竟是老人,zhi

我們還是要有最起dao碼的尊重和禮讓的。在版對待老人問題權,我們還是要做好自己,做好一個做晚輩應該做的就可以了。除此之外,還要分情況,比如碰瓷的老人,或者訛人的老人,我們只能交給警察來處理或者監管部門來處理。

如果是家中老人,比如兒媳與婆婆之類的,不講道理,最起碼的尊重要有,可以選擇分開居住,這樣會避免很多的矛盾,很多時候搬出來住不失為一種結局的辦法。

18樓:粒粒談娛樂

遇到不講理的老人,我還能怎麼辦啊。只能默默的遠離這樣子的老人,好害怕他們會出什麼事情。

19樓:手機使用者

在中國的傳統中,孝敬老人應該的。可是有些老人太貪心太多事,大多數專老人好的多,為孩子想屬。有一少部分老人自私自利。

做事為她自己想不為兒子想。啥事都想讓孩子聽她的,對聽她的不對也聽她的,不管家裡有點事她讓你回你不回,她會在家人面前說孩子壞話。挑撥離間讓她兒子家庭不和。

在孩子面前說盡了孩子的壞話。這種老人品德不好。這樣老人老了沒人喜歡,老人要有老人樣做事要有品德,讓後輩學習。

你在做孩子在看。你做事孩子看在眼裡會跟你學。

20樓:影子

先講道理,不行就硬碰硬,因為現在有些老人不值得珍重,比一般人更壞,以老賣老,不講道理,打公交司機。搶方向盤,不大多是他們乾的。

21樓:笑笑星座小屋

不講理的人跟他講道理是沒用的。一定要等到他冷靜的時候再去溝通。

22樓:濮陽惜珍

中華的傳統美德啊,尊老愛幼。可是,現在的這倆個弱勢群體,讓我們這些處於

內要遵守傳統美德的第三群容體。還真的是真心尊不起,愛不起啊。今天先不說社會上一些讓人頭疼的熊孩子的問題。

說說這個尊老。網路上不是流行一句話嗎,不是老人變壞了,是壞人變老了。看了這句話,恍然大悟,做壞人老的快啊。

還是得老老實實做好人啊。不說別的,就說公交車讓座的問題。有的老人(指個別的)在超市裡的打折商品或收銀臺前,那可是勇往直前,覺不亞於衝鋒陷陣的戰士。

體力好的不得了。不要不要的。可是一到上了公交車就……,必須的給讓座,不給讓就又罵又拽的。

道德綁架。遇到這樣的,絕對不能慣著。就不給讓。

現在中國進入了老齡人社會,老人多了,大多數的老人還都是很和善很講道理的,除了極個別的,仗著自己是老人就不跟你講道理,胡攪蠻纏的,你碰我,就訛死你的,那就有多遠就躲多遠。區分對待唄,好的,該尊敬還是必須要尊敬。不好的,惹不起,咱躲得起。

犯不著置氣。

23樓:幸福的豬

對你不講道理的人,有時候我們也沒辦法和他們講道理,和不講道理的人,講道版理,無權異於對牛彈琴,多注意事情的解決,對於涉及到公共利益的事情,我們應該邀請周圍的鄰居,或者有名望的人,做事比較公正的人來給大家評判或者勸解。

對於那些順著別人的意思,就有可能觸碰你自己利益的事,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解決,我們就可以找相關專業人士,用合法合規的手段來捍衛自己權利。那些毫不講道理的人,這句話說得好,叫做惡人自有惡人磨,只有讓相關人士,合法合規的給他一些顏色看看,他才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對於有的時候一些小事情,也沒必要同他們講道理,事情很小的時候可以忍讓,我們還是需要忍讓,不能因為別人說我們膽小怕事,然後我們就和別人吵架,最後導致更嚴重的後果,該忍讓就需忍讓,當事情確實是鬧得更大的時候,忍無可忍,我們才不需再忍。忍讓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品格。

你會如何對待蠻橫不講理的老年人?

24樓:猴11572行摯

我出門逛街的時候就遇到了一個不講理的老人,我明明沒碰到他,非得說我碰到他了,還嚷嚷著我欺負老年人,我想著就是直接不搭理就好了啊,不然被碰瓷了,有理也說不清了,哈哈哈。

25樓:阿qi棄

生活中遇到這種人,在不講理時,在旁邊人多的時候用最犀利的語言一兩句話把他刺中要害,這時只要有人開了口,就會有更多的加入你的陣營,不要與其多爭論讓他下不臺,這就是治「不講理」比較理性的方法。

26樓:虞芷珊

生活中也不必過於遷就那些不道德,不講理的老年人,敢於對這些人和事說「不」的人才是正能量。

27樓:夕陽下的晚景

社會上,蠻橫不講理的只是老年人嗎?為什麼提問單指老年人?提問者是一個不尊重老人的人。

正常的提問應該是:「你會如何對待蠻橫不講理的人?」。

特此告知,以免你深陷仇老的泥坑!

如何對付不講理的同學,不講理的人應該怎麼對付

你就挑明跟他講你很討厭他的行為,說的時候要看著他的眼睛,眼神越冷越好,這樣可以暗示 我不是好惹的 這一資訊,這樣的話,他就應該不會再搗亂了吧!如果覺得不夠的話,抓住他的領子跟他講,我以前都這麼幹,雖說暴力了點,但是效果挺好。我很無奈的告訴你。我也一直遇到這種問題。但沒有你那麼嚴重。我的性格很開朗。和...

遇到不講理的老師怎麼辦,碰見不講理的老師該怎麼辦

一點也不講理的,老師就不要理會了,老師說什麼都可以,只要他把期交好了就行了。那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你們要在那個學校上學,如果你們可以隨便轉學的話,倒是好說,而且你的老師也是校長,不是能說開除就開除的,所以只能避免犯大錯被罵了,至於他的人品問題,和學生應該沒多大關係。我知道 你也蠻橫一點類 如果不行,...

如何對付不講理的家人,家有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你父母沒離婚,本來就是房產一人一半。如果他們不把自己的房子贈與你,即使作為親生子女也沒有財產所有權的。你不要認為,生在這個家,家裡的財產理所當然就是你的。父親願意給你,也是他那一半給你。母親在外面有家,如果她名下還有房的話,你父親當然也有一半產權,沒離婚嘛。如果他願意把兩個一半房產權給你,那也能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