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桌面和桌面虛擬化的區別是什麼,雲桌面和桌面虛擬化的區別

2022-01-08 04:13:43 字數 6091 閱讀 2484

1樓:京日晁霈

雲桌面是基於桌面虛擬化技術下所衍生出的落地應用。雲桌面是一種基於虛擬化技術的終端作業系統交付與管理方案,可以根據業務場景的不同,定製標準化的系統模板。終端客戶端可以通過遠端桌面傳輸協議、虛擬磁碟讀寫指令、虛擬地址對映等多種技術實現模板的本地化呈現。

雲桌面可以有效的提高的終端的作業系統部署與運維效率。

國內主流雲桌面廠商有華為、深信服以及和信創天,這幾大廠商的產品各有特點,華為和深信服的雲桌面產品都是基於vdi架構的,主要是採用後端計算,對伺服器的需求和投入比較大,和信創天的雲桌面產品是基於ngd架構的,融合了vdi/voi/idv三種技術架構優勢且可以實現前後端混合運算,部署運維的便捷性都不錯,對原有it資源也比較友好。有部署雲桌面的需求的話,可以多方比較測試,根據自己的具體應用場景和預算選擇最為適合產品。

2樓:漆翔飛仙漾

雲桌面是雲端計算時代的典型應用,包括個人級應用與組織級應用。

雲桌面可以把資料空間、管理服務,提供桌面化的方式釋出給操作者,適合作為平板、手機等微持化移動應用的網路作業系統,也可以將傳統pc升級為網路操作。

基於資料空間的雲桌面,主要通過虛擬化應用,將雲端資源釋出給各操作終端,仍屬於資料平臺雲作業系統。如:華為、天霆等雲桌面。

桌面虛擬化是指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也稱作桌面)進行虛擬化,以達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靈活性。可以通過任何裝置,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通過網路訪問屬於我們個人的桌面系統。

雲桌面和桌面虛擬化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雲桌面是雲端計算時代的典型應用,包括個人級應用與組織級應用。可以把資料空間、管理服務,提供桌面化的方式釋出給操作者,適合作為平板、手機等微持化移動應用的網路作業系統,也可以將傳統pc升級為網路操作。

基於資料空間的雲桌面,主要通過虛擬化應用,將雲端資源釋出給各操作終端,仍屬於資料平臺雲作業系統。如:青椒雲就利用了雲桌面做出解決方案。

基於管理服務的雲桌面,主要是通過soa理念,將esb(企業服務匯流排)和ebb(企業業務匯流排)的內容,釋出給各操作終端,屬於業務平臺雲作業系統。

桌面虛擬化是指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進行虛擬化,以達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靈活性。可以通過任何裝置,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通過網路訪問屬於我們個人的桌面系統。

桌面虛擬化依賴於伺服器虛擬化,在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進行伺服器虛擬化,生成大量的獨立的桌面作業系統,同時根據專有的虛擬桌面協議傳送給終端裝置。使用者終端通過乙太網登陸到虛擬主機上,只需要記住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及閘道器資訊,即可隨時隨地的通過網路訪問自己的桌面系統,從而實現單機多使用者。

4樓:

雲桌面和桌面虛擬化從字面上來看,像是同樣的一種概念,但真正意義上是不一樣的。所以很多人都不理解到底什麼是雲桌面,什麼是桌面虛擬化。

雲桌面雲桌面是雲端計算時代的典型應用,包括個人級應用與組織級應用。可以把資料空間、管理服務,提供桌面化的方式釋出給操作者,適合作為平板、手機等微持化移動應用的網路作業系統,也可以將傳統pc升級為網路操作。

基於資料空間的雲桌面,主要通過虛擬化應用,將雲端資源釋出給各操作終端,仍屬於資料平臺雲作業系統。如:禹龍雲就利用了雲桌面做出解決方案。

基於管理服務的雲桌面,主要是通過soa理念,將esb(企業服務匯流排)和ebb(企業業務匯流排)的內容,釋出給各操作終端,屬於業務平臺雲作業系統。

桌面虛擬化

桌面虛擬化是指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也稱作桌面)進行虛擬化,以達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靈活性。可以通過任何裝置,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通過網路訪問屬於我們個人的桌面系統。

桌面虛擬化依賴於伺服器虛擬化,在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進行伺服器虛擬化,生成大量的獨立的桌面作業系統(虛擬機器或者虛擬桌面),同時根據專有的虛擬桌面協議傳送給終端裝置。使用者終端通過乙太網登陸到虛擬主機上,只需要記住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及閘道器資訊,即可隨時隨地的通過網路訪問自己的桌面系統,從而實現單機多使用者。

桌面虛擬化基於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進行虛擬化,而云桌面是把資料、服務,提供的方式釋出給操作者

5樓:泰依雲桌面

雲桌面知識快講,讓您秒懂專業知識。

雲桌面,又被稱為雲電腦、雲辦公系統,是替代傳統電腦辦公的一種新模式。

桌面虛擬化是指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也稱作桌面)進行虛擬化,以達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靈活性。可以通過任何裝置,

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通過網路訪問屬於我們個人的桌面系統。

而泰依雲桌面不僅支援用於替換傳統電腦,還支援手機、平板等其它智慧裝置在網際網路上訪問,是移動辦公的最新解決方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雲桌面是雲端計算時代的典型應用,包括個人級應用與組織級應用。

雲桌面可以把資料空間、管理服務,提供桌面化的方式釋出給操作者,適合作為平板、手機等微持化移動應用的網路作業系統,也可以將傳統pc升級為網路操作。

基於資料空間的雲桌面,主要通過虛擬化應用,將雲端資源釋出給各操作終端,仍屬於資料平臺雲作業系統。如:華為、天霆等雲桌面。

桌面虛擬化是指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也稱作桌面)進行虛擬化,以達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靈活性。可以通過任何裝置,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通過網路訪問屬於我們個人的桌面系統。

桌面虛擬化依賴於伺服器虛擬化,在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進行伺服器虛擬化,生成大量的獨立的桌面作業系統(虛擬機器或者虛擬桌面),同時根據專有的虛擬桌面協議傳送給終端裝置。使用者終端通過乙太網登陸到虛擬主機上,只需要記住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及閘道器資訊,即可隨時隨地的通過網路訪問自己的桌面系統,從而實現單機多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虛擬化是一種基於虛擬化技術的終端作業系統交付與管理方案,可以根據業務場景的不同,定製標準化的系統模板。終端客戶端可以通過遠端桌面傳輸協議、虛擬磁碟讀寫指令、虛擬地址對映等多種技術實現模板的本地化呈現。桌面雲可以有效的提高的終端的作業系統部署與運維效率。

相對於傳統單一架構的雲桌面來說,未來更傾向於多種技術架構相融合的趨勢,可以打造出通用型的雲桌面產品,適應全行業應用場景。下一代雲桌面融合了vdi、voi、idv三種技術架構且可以實現前後端混合運算,部署運維便捷,還能實現原有計算資源的利舊。

8樓:

這個我覺得通常意義上講應該可以理解為同義詞,如果要嚴格點來講的話,應該是這個樣子滴,

雲桌面,我們可以把他看做是一種服務模式,以雲的模式提供桌面計算資源服務,為這種服務提供技術支撐的不會是虛擬化本身這一種技術;可能還有分散式儲存等等。

桌面虛擬化,我們應該理解為一種技術或者產品的統稱。

雲桌面是一種服務產品化產物。

桌面虛擬化是軟體產品。

個人理解,歡迎討論。

9樓:chen諾諾諾

簡單來說,桌面虛擬化只是雲桌面裡面用到的某項技術。

桌面虛擬化是該選用idv還是vdi?雲桌面這兩種技術哪個更符合趨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計算機的終端系統(也稱桌面)進行虛擬化,通過任何裝置、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通過網路訪問屬於桌面系統,以達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靈活性,這便是桌面虛擬化。

如今,越來越多的企業、**、學校等機構開始應用桌面虛擬化,以提升辦公效率,降低運營成本。那麼,企事業單位在部署桌面虛擬化時,選用idv架構好還是vdi架構好呢?

當今桌面虛擬化市場的技術門類

當今桌面虛擬化主要有兩類技術,一個是傳統主流的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技術,即虛擬桌面基礎架構;另外一個技術是近幾年新興的idv( 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技術,即智慧桌面虛擬化。

三種技術門類的特點

vdi技術的特點是「集中計算,集中管理」,在雲桌面技術領域認知度高。

idv技術是由英特爾公司提出的革新性框架,它的技術特點是「分散式計算,集中管理」。

voi技術是直接在i/o 層實現對物理儲存介質的資料重定向,以達到虛擬化的作業系統完全工作於本機物理硬體之上。voi技術是對作業系統儲存層進行重新定義,是改進的無盤工作站方案。其最大特點是管理集中化,效能體驗好。

11樓:劉偉大大

vdi和idv的本質區別是桌面作業系統實體的執行位置在**,前者是集中在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後者是分佈在各個客戶端本地。vdi更加關注高度**集權的管理策略,將所有的桌面以虛擬化的形式集中部署在資料中心伺服器上,而idv則讓桌面在每個物理客戶端上獨立執行,**伺服器只做基礎映象的製作與分發,以及使用者配置、應用安裝等上層務虛化的管理。雲桌面的這兩大技術論特色是各有千秋吧。

若磐友情回答,以供參考。

12樓:

要想區別vdi和idv,需先了解雲桌面的概念。

雲桌面是指使用雲終端裝置通過網路執行遠端伺服器桌面的計算機解決方案。與傳統pc不同的是,雲桌面的所有資料計算和儲存集中在遠端伺服器,雲終端僅僅顯示桌面影象,和負責鍵盤、滑鼠等外設輸入輸出操作。雲桌面的特點:

伺服器-集中執行,集中管理;雲終端-不執行軟體,不儲存資料。

下面我們邊喝湯,邊學習。

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ucture,虛擬桌面架構),俗稱虛擬雲桌面。首先在大瓦缸(伺服器)裡面放入鐵架(安裝hypervisor),然後放上n個小瓦罐(虛擬成n個不同的虛擬機器),然後加入不同口味的湯料進行高溫煨熟(安裝不同需求的作業系統和軟體)。每個人都可以品嚐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湯。

(vdi虛擬雲桌面架構圖)

小夥伴們自己不用做湯(客戶端不執行軟體,也不儲存資料),所有工作集中到大廚和大瓦缸(伺服器集中執行,集中管理)。

適合人群:對口味比較講究的大企業

結論:vdi屬於雲桌面

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智慧桌面虛擬化)。這個是cpu大佬intel為了挽救pc機市場提出的「雲桌面」,也就是說用回原來的pc也可以改造成「雲桌面」。

村口的燉湯店已經提前做好各種口味的湯了(在伺服器上虛擬出多個不同的作業系統),小夥伴們可以直接把自己喜歡的湯帶回家重新加熱食用(在客戶端安裝hypervisor,然後根據實際需求把伺服器上的虛擬機器載入到客戶端本地使用)。最後,idv還要利用映象技術把各個客戶端資料同步到伺服器上。

(idv架構)

每個人都要把湯帶回家,然後動手熱湯(客戶端安裝hypervisor,把虛擬機器載入到本地執行。客戶端本地可以執行軟體和儲存資料)。伺服器除了管理客戶端,還起著資料集中的作用。

適合人群:無

(基本沒人願意把外賣帶回家重新加熱吧?!)

結論:idv不屬於雲桌面

小結:判斷是否屬於「雲桌面」,我們只需看當前客戶端桌面執行的系統是否在服務端

vdi是伺服器集中式計算(centralized computing),所有桌面執行系統集中於伺服器,都屬於雲桌面;

idv是客戶端分散式計算(distributed computing),各桌面執行系統分佈在各客戶端,都不屬於雲桌面。

vdi虛擬雲桌面  憑藉著個性化和靈活性高,可滿足不同部門需求的特點,也流行。不過由於其複雜性和高成本,在國外一般只在大企業中採用;而在國內,因為廠家可以提供很好的服務以及軟體環境,反而很流行;隨著「雲」的流行,vdi會繼續流行,尤其在高校和大型企業辦公領域。

idv智慧桌面虛擬化  走向死亡。與voi相比,並無明顯優勢。我們從谷歌2012-2023年之間,可以看到很多關於idv虛擬桌面產品,其中有citrix xenclient , vmware, mokafive,不過現在已經基本銷聲匿跡。

國內的廠商總喜歡忽悠自己國人,總是拿國外5、6年前的文章炒作,說國外很多有名的公司也在做idv產品,如citrix xenclient,mokafive,vmware horizon mirage等。讓小白們信以為真。

俗話都說,30年河東30年河西呢。更何況是發展迅速的計算機行業。小微告訴大家以上虛擬產品的現狀:

citrix於2023年收購了virtual computer,將其產品nxtop solution整合到citrix xenclient,於2023年釋出citrix xenclient 4.5。不過,到了2023年citrix對外宣佈xenclient停售。

同年,mokafive破產,而vmware mirage主要提供桌面映像管理以方便windows的遷移,與idv廠家宣傳的用法與目的並不同。

以上內容節選自vcloudpoint雲桌面科普文《區別rds,vdi,idv,voi》

雲端計算和虛擬化的區別是什麼呢?

區別在於虛擬化是一種把硬體資源虛擬化的具體技術,而云計算是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類似伺服器叢集。虛擬化和雲端計算聽起來可能類似,但每個都有更廣泛的定義,可以應用於許多不同型別的系統。雲端計算和虛擬化本質上是不同的。虛擬化是在單臺伺服器上建立多個虛擬環境的過程。它通過使用虛擬化軟...

桌面雲是什麼好用嗎,雲桌面是什麼?使用雲桌面有什麼好處嗎?

桌面雲是虛擬化和雲端計算時代終端管理運維的典型解決方案,可以通過瘦客戶端或者其他任何與網路相連的裝置來訪問跨平臺的應用程式,以及整個客戶桌面。桌面雲在實現終端集中管理運維方面效果顯著,具體使用體驗不同桌面雲產品各有差異。國內雲桌面市場繁榮,大大小小的廠商紛紛推出各自的桌面雲產品,有開源的也有自主研發...

虛擬主機和雲主機的區別是什麼,雲主機和虛擬主機的區別是什麼嗎?

1 資源分配 虛擬主機的資源被限制,需要與其他虛擬主機分享,哪怕是獨享型主機也仍舊需要與其他主機分享整個伺服器資源 雲主機的資源是獨享,可以擁有整個伺服器資源分配。2 擴充套件性 虛擬主機不支援彈性擴充套件 按需付費,雲服務商一般配置固定的虛擬主機型號來 使用者可以通過升級不同型號來實現彈性配置 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