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雲是什麼好用嗎,雲桌面是什麼?使用雲桌面有什麼好處嗎?

2022-01-08 04:25:01 字數 4898 閱讀 9130

1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雲是虛擬化和雲端計算時代終端管理運維的典型解決方案,可以通過瘦客戶端或者其他任何與網路相連的裝置來訪問跨平臺的應用程式,以及整個客戶桌面。桌面雲在實現終端集中管理運維方面效果顯著,具體使用體驗不同桌面雲產品各有差異。國內雲桌面市場繁榮,大大小小的廠商紛紛推出各自的桌面雲產品,有開源的也有自主研發的,華為、深信服、和信創天作為頭部廠商技術方面很可靠。

2樓:匿名使用者

雲桌面批量交付快、省維護,對於對企業而言時間就是金錢,比某大企業新建一箇中心,幾百臺甚至上千臺的終端如果採用傳統的模式,從作業系統到應用軟體、業務系統的安裝除錯、網路、儲存等部署工作完成至少需要幾周的時間。但是如果採用了雲桌面,特別是超融合雲桌面方案時,這個交付時間可在縮短到幾天甚至數小時內完成。基於虛擬化技術,標準的映象模板在後端統一完成,前端可以開機即可。

從運維上講雲桌面易於管理與維護,終結了軟體系統故障引起的停機,即使終端硬體損壞了,換上一臺全新的裝置也僅需數分鐘就可以投入工作,而在以往一臺新機投入工作前安裝系統與軟體的時間就得花一個工作日。

雲桌面是什麼?使用雲桌面有什麼好處嗎?

3樓:呆貓桌面雲

雲桌面,又被稱為雲電腦、雲辦公系統,是替代傳統電腦辦公的一種新模式。

雲桌面的優勢,以呆貓雲桌面為例:

即開即用,不必購買昂貴的硬體裝置,降低硬體成本。

異地團隊協同辦公,儲存共享,提高資料安全和辦公效率。

依託公有云具有強大的安全體系,確保使用者資產的安全保密。

節省it成本:集中化的雲伺服器運算模式,大幅提高資源利用率,無需重複投資硬體,節約it成本

保障資料安全:集中化的資料儲存模式,統一的儲存備份,全方位保障資料安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匿名使用者

雲桌面是一種基於虛擬化技術的終端作業系統交付與管理方案,可以根據業務場景的不同,定製標準化的系統模板。終端客戶端可以通過遠端桌面傳輸協議、虛擬磁碟讀寫指令、虛擬地址對映等多種技術實現模板的本地化呈現。雲桌面可以有效的提高的終端的作業系統部署與運維效率。

雲桌面優勢就是批量交付快,省時省力,提高it運維效率。企業採用傳統的it運維模式通常會採購大量的電腦,通過人工來進行逐臺電腦的系統和軟體安裝,後期還要進行人工的運維管理,故障恢復速度慢,人力成本也高。如果採用了雲桌面,大量的終端電腦都可以統一集中管理,系統和軟體環境可一鍵批量下發到每臺電腦上,故障可一鍵恢復,降低了運維成本。

目前國內有三大雲桌面廠商,分別是華為、深信服、和信創天,華為從網路裝置的角度打造整體解決方案,深信服從安全的角度切入雲桌面,和信創天的下一代雲桌面融合vdi、voi和idv三大架構的優點,能夠解決企業資訊化轉型中的各種難題,適用於各類行業應用場景。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地說,

桌面雲就是把顯示器、滑鼠、鍵盤插在一個盒子上,盒子再通過網線或者無線連結到伺服器,你只要一開盒子的電源開關,顯示器上就能顯示windows系統的桌面,省略了開機過程,也不用擔心中病毒需要重新裝作業系統一類的維護成本,你只管用就行。

而云桌面則是一個模仿windows桌面的web介面。桌面雲目前來說只適合於辦公,因為受技術限制,雲終端與伺服器之間的速率是64k,想用來玩遊戲及看電影就甭指望了。

雲桌面好用嗎

6樓:雲端計算社群

雲桌面技術基於虛擬化技術——桌面虛擬化技術;與之相關的還有「伺服器虛擬化」和「應用虛擬化」、「網路虛擬化」、「儲存虛擬化」等技術,今天提出的超融合「混合云云桌面」也是對虛擬化技術的整合解決方案。

雲桌面無論是基於何架構(  vdi /voi /idv  ) 只要場景適用即好用,場景即是終端使用者的業務生產環境。 各種架構的特性不同技術原理也不同,所能適用的使用者群體也不同。 如果產品用在了合適的地方當然是好的,否則就會成為雞肋。

vdi 的工作模式下,一般需要強大的後端伺服器支援,在伺服器上為每一個使用者建立一臺虛擬機器(虛擬機器上安裝作業系統),終端一般為瘦客戶機,終端上需要有一個基礎的作業系統一般是精減過的linux 或 windows 系統,再在這個基礎系統(宿主系統)上安裝一套遠端桌面的客戶端程式,客戶端程式通過(rdp / spice / ica 等)遠端桌面協議連線到分配給自己的虛擬機器,傳送輸入輸出的幀(資料)。這種模式下使用者所看到雲桌面實際上是遠端虛擬機器的桌面。所使用的硬體也是虛擬機器配額內的虛擬硬體資源,通過裝置管理器可以清楚的檢視到雲桌面的硬體列表中列出的硬體資訊並不是自己本機的。

雲桌面系統使用過程中所消耗的資源均來自於伺服器後端。

vdi 交付模式非常適合於全新改造投產且應用較為單一的場景中,因為它對終端的配置要求低,完全依託後端運算且可實現資料不落地。

但是對於一些應用更為專業更為複雜的環境下,vdi 就暴露出很多弱勢:比如外設的相容性,因為vdi的雲桌面系統與終端外設介面之間還存在著一層宿主系統,當一個外設如印表機接到終端的usb 介面上之後首先是宿主系統先識別再通過驅動介面傳遞客戶端,由客戶端對映介面,再由遠端虛擬機器上的系統識別該外設並驅動。這項技術就非常考驗雲桌面研發企業開發人員的功力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導致外設無法工作。

就連citrix 和vmware 也需要不斷髮布升級補丁來應對此類問題。同樣的原理下,假設終端本身硬體配置非常好(圖形工作站),比如32g 記憶體、9600gpu 但是分配給他的雲桌面只配額了8g 記憶體,hd4000的顯示卡,那使用者在雲桌面上也只能用這麼多,本機再多也用不了;如果想讓虛擬桌面上也體驗到高效能顯示卡的動力,就需要在伺服器端安裝支援gpu 虛擬化的高階顯示卡,以k2 為例一塊顯示卡動則2萬多人民幣,每個終端接入還需再購買licence ,無形中增加了專案的整體造價。如果把vdi 模式的雲桌面賣給這類場景下又沒足夠的預算情況下,專案無疑會是失敗的。

voi 的工作模式下,終端一般都為普通pc 機,通過網路引導模組從遠端(雲端)伺服器上掛載分配到的虛擬磁碟,bios從虛擬磁碟啟動作業系統。由於這個虛擬的桌面系統是bios 引導階段就開始啟動的,作業系統(軟體)對本地硬體的定址訪問是直接的,這與從本地硬碟啟動本地作業系統沒有任何差異。因此這種模式下系統對cpu 、gpu、記憶體的使用也百分百來自於自身。

終端自身配置越高越好。像院校的計算機機房、醫院等場景下他們原先就已經為每個工位配備了pc 機,且硬體配置完全符合應用的需要,採用voi 效果即現。但是如果對於一些服務機構、以保險、金融、客戶服務等場景下,使用者每天的工位是不固定的但業務較單一,通常使用office 處理文件和**,以及登入單位的mis 系統錄單等,他今天在010 明天就有可能在101 上,而且經常需要外出,這種情況的場景下面如果強推voi 模式專案無疑會是失敗的。

前端運算好還是後端運算好?其實沒有爭論的必要,我們需要根據使用者的場景而定。針對使用者本身現有的終端、伺服器、網路環境更重要的是業務內容,再結合使用者預算擬定出可行的解決方案才是正道。

雲桌面的前世今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多元化發展,我們辦公也在逐漸的多元化起來,從傳統的用pc辦公到平板手機辦公和以及被大多數人說是未來辦公最佳選擇的雲桌面辦公。雲桌面的優勢:

其次,通過集中管控快速安裝部署提高了it管理工作的效率,安裝軟體,升級程式,補丁,恢復擴充套件等操作,管理端都可以在後臺伺服器進行快速統一的執行,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雲桌面辦公實現了可移動工作使辦公更靈活,只有環境允許,員工可在固定的辦公座位以外的其他場合使用其他雲終端,pc,平板等裝置登入賬號開啟自己的辦公桌面進行工作。

8樓:泰依雲桌面

雲桌面知識快講,讓您秒懂專業知識。

雲桌面,又被稱為雲電腦、雲辦公系統,是替代傳統電腦辦公的一種新模式。

對於政企、醫療、金融等行業,泰依雲桌面在提升管理運維效率、辦公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時,可以有效保障業務資料安全。安裝全程無需it人員到場,可快速完成裝置搭建,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資訊管理成本,真正做到滿足使用者的切實需求,是移動辦公的最新解決方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雲桌面基於特有的通訊協議(如vdi、rds等,然而voi、idv不屬於雲桌面技術),通過雲終端將桌面或應用重定向釋出給操作者。雲終端作為實現雲桌面的載體,其功能是將雲端的桌面呈現在前端,其主要作用是顯示雲端桌面和將終端輸出輸入資料重定向到雲端伺服器上;雲終端適用硬體有云終端、平板、手機、膝上型電腦、pc電腦主機。

基於資料空間的雲桌面,主要通過虛擬化應用,將雲端資源釋出給各操作終端,仍屬於資料平臺雲作業系統。

基於管理服務的雲桌面,主要是通過soa理念,將esb(企業服務匯流排)和ebb(企業業務匯流排)的內容,釋出給各操作終端,屬於業務平臺雲作業系統。

雲桌面是虛擬化和雲端計算時代的典型應用,包括個人級應用與組織級應用。

雲桌面,基於分散式雲端計算儲存技術,整合網際網路精華應用,依託高度加密演算法,為網際網路各個層次使用者提供最簡便、最豐富、最安全、最貼心的服務。

從2023年開始,出現了很多廠商偷換概念的所謂的雲桌面技術(俗稱「偽雲桌面」),導致了很多使用者對雲桌面的概念混淆。如何判斷真正的雲桌面,有以下依據:

1、雲桌面的雲終端本地不參與所連線的桌面的運算工作,而云終端僅僅只是連線和顯示的作用。

凡是需要雲終端本地參與所連線桌面的運算工作的,都不屬於雲桌面技術,例如:通過雲終端本地系統產生的資料可同步到雲端桌面系統上(idv模式)或者載入雲端桌面系統到雲終端本地(voi模式,voi本身就是無盤工作站模式)。

2、雲桌面的連線和使用完全是靠網路傳輸來完成的,若雲終端斷開與伺服器的連線之後,就不能使用了。

10樓:

雲桌面採用的雲終端功耗低比如禹龍arm**的雲終端功耗只有5w,能夠大幅度的降低能耗降低用電成本實現環保節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大多虛擬化雲桌面軟體都是基於國外技術開源的,在易用性和定製化方面有一定不足。青椒云云桌面從底層技術到架構均為自主研發,並實現了前後端混合計算,滿足了計算資源的利舊需求,目前已經成功應用於教育、醫療、政企、能源等各個行業。

雲桌面和桌面虛擬化的區別是什麼,雲桌面和桌面虛擬化的區別

雲桌面是基於桌面虛擬化技術下所衍生出的落地應用。雲桌面是一種基於虛擬化技術的終端作業系統交付與管理方案,可以根據業務場景的不同,定製標準化的系統模板。終端客戶端可以通過遠端桌面傳輸協議 虛擬磁碟讀寫指令 虛擬地址對映等多種技術實現模板的本地化呈現。雲桌面可以有效的提高的終端的作業系統部署與運維效率。...

雲端計算中的雲是什麼意思雲端計算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做雲端計算?

是多種計算資源。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臺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就像煤氣 ...

什麼手機桌面軟體比較好用,手機桌面軟體哪個好用

如果喜歡穩定的,實用的,首推go桌面 功能完善,小部件豐富,主題多 其次是adw 第三方常用桌面,穩定不解釋 如果喜歡軟體收在選單裡的有360 上面兩款 如果喜歡iphone那種神馬都放在桌面的,就有點心桌面 點心繫列軟體還好 小米桌面 桌面 ilauncher 如果喜歡3d的有spb桌面 tsf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