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雙白色休閒鞋,我洗得很勤,但是幹了以後,鞋邊邊是黃色的,很難看,請問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2022-01-08 04:25:02 字數 2050 閱讀 5498

1樓:

一般運動鞋清潔護理方法 (只供參考)

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滑麵皮革

1. 先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沾少量《皮革鞋類清潔濟leather shoes cleaner》,在鞋面上輕力拭擦,去除汙垢。

2. 用另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只需薄薄地塗上一層,份量切忌過多,或可用布將過量的軟膏階去) ,再把皮面擦亮。

3. 如汙積頑固(例如油積),可先將染有汙積的部份弄溼(並非全只運動鞋),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leather 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把汙積清除,然後以布或厚紙巾印乾,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再採用步驟2.

護理鞋面皮革。

*注意:如非必要,應儘量避免採用步驟3. 或用水清洗天然皮革運動鞋,因為會影響皮質;所以應該在情況變壞之前採取簡單清理步驟(即步驟1. 及2.) 。

麂皮或起毛皮革

1. 小心地用軟毛或尼龍毛刷依照毛順把黏附鞋面的汙垢清除。必要時可先將毛刷沾少量《麂皮或起毛皮革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2. 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1. 先試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快速清理鞋面。

2. 如效果不理想,可再用濡溼軟布沾少量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3. 如運動鞋過分汙濊,可把全只運動鞋浸溼,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乾,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4. 用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再將鞋面擦亮。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制運動鞋

將運動鞋浸溼,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乾,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1. 先將運動鞋浸溼,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leather 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乾,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 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1. 先將運動鞋浸溼,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用布或厚紙巾印乾,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 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鞋墊(內底)之清理

1. 基本上應儘量避免清洗鞋墊。如有異味,可把鞋墊取出及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甚或使用鞋類除臭濟去除異味。

2. 如情況惡劣,可將鞋墊於水龍頭下衝洗及用軟毛刷輕力拭擦,請勿使用任何清潔濟,否則面層布料可能會脫落。

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請勿使用熱風機或乾發用吹風筒強行把鞋墊吹乾,否則鞋墊可能會變型。

額外注意事項

--- 請勿把運動鞋長時間浸於含有《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之水中。

--- 清洗後應把運動鞋徹底過水及風乾。

--- 除解鞋帶後請把雙手徹底清洗。

運動鞋被雨水沾溼後之即時處理

1. 先用乾布將水分徹底吸乾。

2. 用乾布或紙塞進鞋內穩定鞋型。

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

4. 請勿使用熱風機或乾發用吹風筒強行把運動鞋吹乾。

已經有點黃了用少量醋擦,注意別擦到鞋的皮革或織物上。市面上還有一種漂白劑你可以試試,有一點點黃是正常的,有可能是鞋的膠,第一次刷鞋的時候放通風處包衛生紙晾乾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次刷完鞋用白色的衛生紙把鞋包嚴實了,這樣就不會變黃了,實踐多次證明有用,試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色衛生紙把鞋包嚴實,等幹了就不會有黃邊,我也是實踐過多次的,很管用,你不妨也試試

4樓:星際環遊糖

用白色衛生紙包著晾晒,並且注意不要爆晒!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啊!你們幹嘛啊!我的褲子鞋子一年都不洗1次的!

我告訴你啊,爛了就買過嘛,你這樣洗的話很容受變形的!

我想買一雙鞋但家人不同意怎麼辦,我想買一雙鞋但家人不同意怎麼辦

好好和家人溝通溝通,可以答應他們的要求或者為自己設定目標等達到目標了讓家人買那雙鞋。用自己的錢買是可以買,要是問家人要就不要買 不同意肯定有原因,只要不是沒有鞋穿,就下次買好了,反正在好看的鞋,穿幾次就沒有感覺了 我15自己餘額都有一萬多,但父母就是不同意買鞋,兩三百的都不允許,我家條件還很好。我說...

我給男朋友買一雙鞋但聽說送鞋不好得讓他給我一塊錢證明是

一元五元都行,只要讓他感受到你的愛就行,真誠的心總會得到真誠的回報 有給錢就行了,幾塊不是重點 祝你們幸福 我想送我女朋友一雙鞋子,不過這樣聽說是不吉利的,有人說叫女友給你一塊錢算她買的就可以了,有這個說法 其實還是有這個說法的,就是說送給心愛的人鞋子是要送她走的意思,其實覺得結婚了就沒事吧,買鞋送...

我在網上買了一雙匡威的硫化鞋,原價有400多,但我只買了

本來進價也不高 而且平時打折還不是有3 6折 你看細節的地方 最好拍 發上來 無圖無真相 網上很難買到 你自己辨認一下。都買了,還想那麼多幹嘛?自己穿著舒服就可以了。反正只是160而已!匡威如何分辨真假,上網買了一雙匡威的硫化鞋。但是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求各專家鑑別鑑別一下!匡威硫化鞋 難道我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