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型父母如何對待,不負責任的父母是什麼樣的

2022-01-08 04:25:00 字數 6282 閱讀 3341

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父母不負責任,孩子一般成熟的早。不過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應該是性格或者表達方式不對。

2樓:軍凱旋

其實父母哪有不負責任的,只不過是脾氣性格決定的,有的對,兒女付出的較多一些,責任心強一些,有的父母大咧咧,相對的對孩子關愛的就少一些,這個問題我是這樣看的,不管怎麼說?也是自己的父母,畢竟生養一回,把你養大,也應該盡兒女的孝心,可以策略的和父母講道理,我覺得還是不傷他們的心為好。

3樓:熊靖靈

關於不負責任型父母,如何對待。我認為不負責任型父母要看孩子的年齡段,如果是孩子小的時候,父母不負責任,那麼一定要嚴懲。如果是成年人了,那麼也不要父母負什麼責任了。

4樓:在花果山瘋狂打call的西瓜子

不負責任的父母,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有的。對待這樣的父母,還是應該用自己的行動和言語來感動感化他們,但是也不要對他們太好,要讓他們珍惜你。

5樓:鄞雋

如果父母不負責任,對孩子會造成很大影響,早成熟,叛逆,離家出走等壞現象。所以父母一定要從自己做起,做好的表率,做負責任合格的家長。

6樓:咖哩貓餅

不管你的父母負不負責任。首先要檢查自己的問題

7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不負責任的父母,對於孩子來講真的是很悲哀,既然你負不起責任,為什麼要把她帶到這個世上?讓她受盡苦難

不負責任的父母是什麼樣的

8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其實父母有父母的責任,如果說不負責任,我覺得他可能在把你生下來以後,或者說你的人生軌跡上面,他沒有做到盡父母的責任,他從來不懂得關心你,不知道你的內心想要的是什麼,只會一味的從你身上說起,做父母的話更多的是他會有這種責任幫你買房,幫你娶媳婦,會照顧你的生活,在學習上面會關心你,這些都是要做到的。不負責任的話,我覺得這些他們都無所謂,從來不當一回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看過一則新聞,一家三口一起去玩,父母回家的時候竟然落掉了孩子,兩個人回家

10樓:哎裡莫多的禮物

比如哪些早戀的,懷了孩子就打掉或生了就扔了,還有每天只知道賭博不管孩子的,不教育孩子的。

11樓:來自鑑湖俏皮的魔芋

現在中專生父母不負責的人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關心孩子,不問孩子的事

13樓:戲言瘋

懶的和你說話,不想多看你一眼

14樓:風乍起灬

這種事情一個答案是概括不了的

如何處理不負責任的父母?

15樓:

走自己的路他們只是你的生物學父母一切還得靠自己

16樓:旅遊者偉仔

清洗心靈,重新認識,重新選擇!!

祝你2011家庭新年快樂!

17樓:東莞人問

何必要去處理呢?畢竟是生你養你的父母,即便他們管教的方式不對,但你還是應該心存感恩,你都18歲了,要懂得包容和體諒,另外,正是在少年時由於家庭原因落後於人,現在是男子漢了就更應該不斷的自我彌補自我完善。一句話吧,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父母也是這樣。

18樓:手機使用者

畢竟是自己的父母,算了吧,好好過吧

父母對子女不負責任,子女該如何對待? 40

19樓:

我在這個星球苟延殘喘了20多個年頭,我有家,但是家裡沒有愛,我有父母,但是父母沒有親情。有的時候真的很驚悚,如果連父母都不關心我,那麼這個世界早晚也會如同惡魔般吞噬自己。從小到大,父親從來沒為我夾過一次菜,哪怕一縷隔夜的酸菜絲,哪怕一塊卑微的土豆條。

在離家幾千裡的外地上學,母親從來沒為我打過一次**,或悲或喜,或存或忘,從來沒有詢問過。有一次實在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給家裡打一次**,父親咆哮如雷。後來告訴我是他著急,我半年就打這一次**,你是急著生,還是急著死?

小時候與玩伴一起闖禍,看著別人家的父母極力辯護,而我只能聽到一片盆碗破碎的聲音。看著別的同學和爸媽**聊的卿卿我我,而父母甚至連我的手機號都懶得知道。無論在學校學的好不好,父母總是對我百般叮嚀,不斷的提醒我,學習是自己的事,不管最後怎樣也都是自己享福還是受罪。

後來長了勵志牙,疼得受不了,大夫說牙齦腫著不能拔牙,好不容易牙齦不疼了,父親語重心長的叮囑我,牙不疼了幹嘛還要拔牙?向我詮釋著什麼叫做只要人不死,就不去醫院的完美品質。其實我也特別佩服他,他的勵志牙整整疼了40多年,到後來才捨得拔。

小的時候感冒口腔有痰,就捂著被子不敢咳嗦,因為父親心煩,他說不是感冒引起的,咳嗦是和別人家孩子學的壞習慣。他不想承認感冒,感冒就得吃藥,吃藥就得花錢,所以就剝奪了我咳嗦的權利。活著的理由就是要加油奮起,早晚有一朝,會有屬於自己的天地。

他們給了我生命,把我喂大,供我上學,我要把這些都還清。從古到今,綿延了上千年之久的人類情愫,到我這裡變成了一場交易,一場誰虧誰賺的買賣。我的心與這個世界同樣冰冷,沒有愛,也沒有恨,但是卻冷的發白,冷到骨子裡,冷到靈魂深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過小孩的同意就將小孩生下來

這一生的物質保障都不能滿足

為什麼要讓小孩來這個世界受罪

所有人都說父母無私

我呸父母生小孩就是一種自私的表現了

這世界上可以做的最自私的事

就是明知道這個世界充滿的痛苦

還只顧自己的把孩子生下來

窮人的孩子生下來90%這輩子還是窮人

能給予孩子什麼

為什麼要生

即使普通經濟條件的小孩

生下來也好不到**去

到了畢業的時候就要敦促你去工作

去養活父母

老了以後要照顧他們

只有富人才有資格生小孩

只有窮人的孩子消滅乾淨了

富人的孩子才有可能從寶塔頂層下來

因為沒有人再去從事社會底層的工作了

富人的孩子必須去幹這些

這樣社會才能越來越平衡

不過說到底

父母就是不負責任的傢伙

知道這個世界充滿痛苦和欺騙

還要讓孩子來世界受苦

即使對孩子再好又怎麼樣呢

你們給孩子這一生帶來的所有的痛苦 遠不止你們那點微薄的愛

21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r】可以通過法律相父母主張應盡的義務。典型的就是未成年人的撫養費。

22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子女需要父母承擔什麼責任?子女目前多大年齡?

23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你孝敬父母,修的是你自己的福報。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界定清楚你所問到的不負責具體為何解?是丟棄不養育還是說不關心不關愛?這裡有很大的區別。

如果沒有明確,什麼措施都是無效的,因為問題本身就不明白。建議先進一步具體化問題,再來找尋答案。

25樓:

如何對待有個底線吧,至少你不能違法不履行你作為子女的贍養義務,生活費,生老病死你都得供著。 其餘的就要看你自行發揮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要求履行義務。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第二十三條 父母有保護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在未成年子女對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時,父母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27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 ,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負責任的,這個社會上存在著一些不負責任的家長。所以要是子女不能醒悟的話,將會被這些不負責任的他們所禍害。首先你能看到父母的這一面已經是很幸運了。

既然瞭解他們是這樣的人,那就自己對自己負責任。要是學生那就用心去學習,給自己立個可行的計劃,把不會的想辦法學會,有時間多看些有益的書,多鍛鍊,學習一些有利的生活技能,不斷的豐富充實自己。要是你已經工作了,那就努力賺錢,花時間去學習有利於發展的技能,多和有責任的成功人士接觸。

試著做到自立。不要被父母的不負責任阻擋了你的學業和未來。只要自己努力有責任感,你的未來還是會很美好的。

父母老了不管他們是什麼人,你還是要做個孝敬的有責任的子女,儘自己的能力做好就可以了。個人建議,謝謝!

28樓:楓葉零盡

這個問題,無法作答,也不知道問主今年多大了,也不知道你的有多少實力。

如果現在還小的話,還是先在家依靠他們的力量好好努力讀書吧,再大點的時候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得越遠越好,最好到國外定居。

如果實力沒那麼強或者現在年級也大了,那麼我還是更建議好好對待他們吧,畢竟以後你的孩子也會像你對待你的長輩那樣對待你。孩子不會知道你以前的遭遇怎樣,但他會學,如果你都不孝順的話,他也絕對不會孝順你。

29樓:陳

首先你說的話有道理,但是有些片面,其實窮人必須要生孩子,為什麼?因為富人需要剝削窮人才能達到致富的目的,沒有窮人哪來的富人。你說父母生孩子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這個認同,中國人生孩子普遍是為了自己老了之後沒有依靠,這個絕對是非常自私的表現。

30樓:樊強

在中國這個比較傳統的社會裡,父母一般都盡職盡責,但不負責任的較少。

如真你是遇到這樣的父母,望你多多和父母溝通,找出問題所在,然後理解和包容。

想想為人父母的,哪有那樣狠心的。

為什麼會有不負責任的父母

3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共青團**發起投票失責父母到底要不要被剝奪監護權,包括我在內的多數人是贊同的,這個是直接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是很多人的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剝奪了之後孩子怎麼辦?有的父母是不是更不負責任了,故意被剝奪等等,那麼到底什麼樣的父母屬於不負責任呢?兩點來說,一,教育失敗,二,虐待,教育失敗有很多種原因,最大的原因是,沒有那個意識,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教育方法,也沒想過要根據正確的教育方法來教育孩子,採取隨心教育,教育還是要從根部解決問題,全國推廣普及科學正確的育兒經驗,方式方法,中國的家長不會教育孩子跟長輩有直接關係,家長們多數是把孩子留給老人照看的,我非常不認同這種做法,只有很少的長輩會去理性的對待孩子,多數都是溺愛,孩子小時候跟著爺爺奶奶,長大後才跟著爸爸媽媽,這中間這麼多年孩子習慣了,突然的轉換,孩子與父母之間很難適應,他以前接受的教育方法是那樣的,現在成了這樣的,那麼父母接手後對孩子的生活習慣 ,性格等都不瞭解,家長沒有全面瞭解孩子,直接去管教,沒耐心的非打即罵,或者乾脆不管。

再有一種情況是,家長跟長輩住一起一塊管,長輩們自認為自己很有經驗,老是干涉孩子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兩種教育方式孩子很難辨別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甚至排斥自己的父母,長輩的過多幹涉對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壞的!家長們需要指點,但不需要指指點點,長輩真為下一代好的話,就該努力促進兩代人的關係,而不是統領兩代人,放手讓孩子的親生父母去教育有利於培養父母的責任,還有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有利於長久的維護下去,大大降低了虐待兒童的概率!

剝奪虐待兒童者的生育權!保護兒童應該從社會,家庭,法律等多方面著手

32樓:呼延掣

1、控制型父母

開頭我們提到的那個例子就是典型的控制型父母,而命令和威脅是控制型父母的典型表現。在這樣的管教下,不僅不會讓孩子擁有責任感,反而容易招致叛逆或者喪失安全感,不利於長大後的情緒管理。

2、放任型父母

「不理他就好了,小孩子鬧一鬧沒關係的」,放任型的父母對孩子缺乏規矩和約束。由於沒有群體歸屬感,這樣的孩子長大後會更容易組成幫派、網路成癮,因為他們更需要團隊帶來的依賴感。

3、輕視、低估和否定孩子感受的父母

「你要不吃我就再也不給你買了!」、「摔一下沒什麼大不了吧」,當很多父母炫耀說自家孩子不用管自己就會站起來的時候,都忽略了他的真實感受。試想一下,如果是自己摔倒,別人跟你說「沒事的,快起來」你會怎麼想?

父母並沒有教會孩子如何去面對痛苦,情緒得不到關照的孩子內心更痛苦,將來更容易忽視其他人的感受,這在職場上可是個減分項。

4、採用外部激勵和獎賞手段的父母

為了讓孩子吃飯,用買玩具來獎勵;為了能讓孩子好好學習,答應只要成績好就去遊樂園……被「賄賂」長大的孩子通常並不喜歡遵守規矩或者專注做眼下的事,做什麼都是為了得到眼前的利益,這樣的人眼界有限,還容易變成唯利是圖的人。

5、以消極後果作為懲罰的父母

消極後果和直接後果帶來的根本區別是什麼嗎?舉個例子,孩子打碎花瓶家長懲罰不許看動畫片,裡面有父母的負面情緒就屬於消極後果;而孩子貪玩錯過了晚飯時間結果沒飯吃,就是直接後果了。

求不負責任的事例,不負責任的事例

有很多不負責任的例子.身邊的一件小事沒有做好也可以說是沒有負責任.例 沒有孝敬關心年老的父母.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關鍵在於.你是怎樣看待 責任 這個詞.的意思.才能真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最好方法.殺人奶粉 事件雖然暫時只發生在安徽阜陽的農村地區,卻很快造成了全國性的影響。由此聯絡到近年來一些地方...

男朋友不負責任

我覺得這種感情通常是很難再挽回了,畢竟你們之間並不是因為誤會而導致分手的,而是他根本就不愛你了 不管怎麼樣,你不能放棄自己的尊嚴 不管怎麼痛,都要忍住 當他不再愛你時,就應該立馬掉轉頭,看不都看這個男人一眼 因為他已經不值得 所以,小妹,學會堅強 在你以後的人生路上是必須的 不過,同時也要感謝他,是...

「不負責任」用古文怎麼說,形容不負責任的父親,怎麼用俗語或者文言文來形容?

怠忽職守 未盡職責。左傳 昭公七年 夫物物有其官,官修專其方,朝夕 思之。一日失職,屬則死及之。杜預 注 失職有罪。詩 召南 采蘩序 夫人可以奉祭祀,則不失職矣。毛 傳 不失職者,夙夜在公也。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 卷四 曾子開 封 曲阜 縣子,謝任伯 封 陽夏 縣伯。曲阜 今 仙源縣 陽夏 今 城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