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結石的人不能吃的食物,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9-08 11:25:54 字數 6220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溫開水,多跳跳,不能吃菠菜、蘆筍、胡蘿蔔、帶魚、濃茶、豆腐、海鮮、土豆、榨菜、

2樓:sunny歲月靜好

膽結石的病人不能吃以下食物:

1、偏油膩的食物。

2、鹽分高的食物。

3、花生和動物肝臟以及一些半生不熟的食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1、胃藥常含有高量的鈣,若罹患鈣結石,則服用胃藥時應選擇含鈣量較少的品牌。

2、勿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3、服用鎂及維他命b6,可減少90%的**率。

3樓:一米安靜陽光

纖維類的食物不要吃,因為會加重結石。

建議:自制黃酒(可用黃小米自己發酵熬製)熬成後顯淡黃色,味道不好聞,定時熱服,可**結石。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溫開水,不要吃菠菜、土豆、蘆筍、胡蘿蔔、榨菜、帶魚、濃茶、菠菜、豆腐、海鮮、啤酒、雞蛋、甜菜、芹菜、青椒、香菜、韭菜、蘑菇類、豆類、速溶咖啡等.多吃些核桃仁、竹筍,紅棗, 苡仁, 蓮子,西瓜、黑木耳等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羅圈腿反躺

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偏偏不是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如初想的那麼健康,腎結石就是常見的疾病之一,隨著越來越多腎結石患者出現,人們已經瞭解到飲食對腎結石的影響,所以建議:發現腎結石應該及時排出,使用砡石通搽,可以讓結石隨著尿液排出的。現在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吧。

第一,不能吃有草酸鹽的食物。

研究發現大部分腎結石患者體內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這也可以看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夠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像酒精,咖啡因,巧克力,羊肉,紅茶等就是富含葉酸鹽的食物,多次進食對健康沒有幫助。

第二,不能總是一味進補。

腎結石患者在患病的時候不要總是想著進補,此時可以吃一些溫和性的食物,但不能頻繁吃一些滋補過重的食物,否則會導致情況越發嚴重。

第三,不能吃一些燒烤油炸類食物。

腎結石患者不能夠吸菸,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否則會影響肝臟健康,而吃辛辣類的食物,油炸類的食物,燒烤類的食物也會影響到腎結石的情況,所以應該儘可能避免。日常飲食應該以容易進食,容易消化為主,像小米粥就適合選擇。

第四,不能多吃豆類食物。

對於普通人來說,吃豆類食物有助於健康,但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就恰好相反了。它會導致腎結石越發嚴重,特別是大量豆類食物裡面含有葉酸鹽和磷酸鹽,它會影響到肝臟中的鈣融合,變成結石,讓人痛苦。

6樓:愛馨續

得了腎結石我們都在為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而頭疼。腎結石疾病是一種現在比較高發的一種泌尿結石疾病。該疾病發作時疼痛難忍。

影響了我們生活和工作。尋醫專家提示,飲用蓹石熥茶調理內分泌,幫助進行排石。那麼腎結石飲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工具/原料

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

過量的維生素d可能導致身體各部堆積鈣質。腎結石患者維生素d的每日攝取量最好勿超過rda所定的400iu。

腎結石屬於鈣鹽結石,因此患者應限制鈣鹽的攝入。每天應少於500毫克。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豆類、小蝦等,都應適量食用,或在**期間儘量少吃。

方法/步驟

1限量攝入糖類,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2腎結石患者不能吃含大量草酸的食物,如甜菜、青椒、香菜、菠菜等綠色蔬菜,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葡萄等水果。因為大多數腎結石都是草酸鈣結石,所以要限制草酸的攝入。

3腎結石不能多吃肉類和一些魚類,如雄雞肉、牛肉、羊肉、狗肉、豬腳、驢肉、龜肉、及動物內臟等。這些食物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很容易產生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控制著類食物的攝入量。

同時一切魚類、蝦、蟹等海產品的動物絕對不能沾。

4豆類如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腎結石的形成有很大的幫助,因此不能大量的食用。

5腎結石病人不宜在臨睡前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腎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

7樓:採5哥

1、腎功能衰竭

腎結石的最主要危害就是會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腎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腎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腎結石患者生命。

2、區域性損傷

腎結石的出現會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腎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這也屬於腎結石的危害之一。

3、引發尿路梗阻

8樓:行業仁

患者也要在日常生活注意飲食,長期古方蓹石蓪茶慢慢改善排出。除了多喝水、多運動外,腎結石病人還應該注意:

(1)少喝甜飲料,特別是可樂飲料和高vc飲料。甜飲料促進腎結石,也有很多研究證據。

(2)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但蔬菜中草酸含量最高的是菠菜,要少吃。注意澀味蔬菜宜焯後烹調,不澀的蔬菜則無需擔心。

(3)可正常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如奶類、傳統豆腐、綠葉菜、芝麻、堅果等。

(4)少吃豆製品。豆腐宜以傳統的滷水豆腐最佳。豆漿宜適量,每天2杯以內為好。

(5)動物蛋白質不要過量,肉類攝入量平均每天不超過75克(一兩半)為好。

(6)慎重服用任何蛋白粉產品,包括膠原蛋白產品。祝健康!

9樓:商泰科技

尿路結石主要是由於體質以及生活方式飲水少及缺乏運動等導致的可能,有結石的話需要注意結石的大小以及結石的部位,看情況是碎石還是排石**

10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11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腎結石不能吃的五種食物,對身體危害大

12樓:董太漂亮

有時年使得這個人呢?最好不要吃,能夠產生腎結石的這類的食物,比如什麼豆類啊,然後什麼含鈣的物質?

13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患者較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如西瓜、梨子。:腎結石可以吃水果橙子和獼猴桃之類的,含維生素c豐富,蔬菜可以吃西蘭花,菜花等。建議您最好還是多喝水,尤其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涼開水

14樓:依含雁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喝生水,不能吃白豆腐,更不能亂吃內臟

15樓:找尋夢的點滴

腎結石的人不能吃高蛋白食品,比如豆製品,飲料,生吃的青菜都不可吃。

16樓:

形成腎結石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結構中含有成為結石的成分,當身體內的膠體和晶體因為新陳代謝失調以後遇到草酸之類的物質,沉積沉澱成為結石。這種結石與憋尿、泌尿系統感染等等都有關係。有腎結石以後,可以通過排石法或者體外碎石法將腎結石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通常避免食用高純度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肉湯、蘑菇、啤酒等。他們不能吃富含鈣的食物,如高鈣牛奶、骨湯、蝦等。他們堅持每天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加強鍛鍊。

平時要多喝水,多排尿,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容易引起結石的食物,如豆製品、菠菜等,多做跳躍運動,以防生冷生火。

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8樓:__yin為有你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其他注意事項

1、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米、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溶石」作用。

2、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一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3、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4、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5、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擴充套件資料

膽結石種類很多,因位置不同可分為:膽囊結石、膽總管結石、肝內膽管結石。常說的「膽結石」一般多指膽囊結石。

膽囊結石與多種因素有關:肥胖、妊娠、糖尿病、高血脂、胃腸手術、長期高脂肪飲食和不規律進食等都是膽囊結石的常見高危因素。性別方面,女性比男性更易得膽結石。

需要注意的是,膽結石與腎結石不同,不能通過體外碎石來**,另外,藥物溶解排石也不適用於膽囊結石,因為這會增加結石流入膽道或胰腺的風險,進而造成更嚴重的疾病。所以,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19樓:妞妞小燕子

先去做個b超,如果石頭大的話醫生可能會建議你開刀的,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動物內臟,油炸的東西不要吃.

20樓:獨自小酌怡情

膽結石患者除不能吸菸、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燒烤食品外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蔘、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除了飲食注意,還配合喝德脯的愈石樋茶讓結石慢慢溶石變小,排出體外。

21樓:名醫**網

武漢京都結石泌尿外科醫院-沈章義-主治醫師-肝膽外科-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22樓:棑石飲液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平時一定要少吃桔子,葡萄,番茄,李子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當中草酸含量是非常高的,草酸會與人體內的鈣結合,從而會很容易形成草酸鈣,然後會形成結石。腎結石患者平時一定要多喝水,保證每日有1500毫升的尿量,尤其是在夜間也有適當的喝水,飲水可以防止尿結石同時又可以有助於較小的結石可以排出體外。也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腎結石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23樓:598鼕鼕

另外腎結石的**方法較多,但是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具體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對於1cm以下的腎結石,以保守方法或觀察為主,建議使用御鮖樋茶內部調理,利尿溶石,然後定期做檢查觀察病情即可;

二、對於有8mm-2cm的腎結石的患者,一般提倡體外碎石

三、對於結石有2cm以上的患者,由於結石較大,一般要進行手術**才能徹底清除結石,手術方法首選經皮腎鏡取石。

方法/步驟

1、含嘌呤豐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豐富的食物,有動物的內臟、海鮮海產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這些食物都是均含豐富嘌呤成分,嘌呤進入人體內,要進行新陳代謝。而人體新陳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人體尿酸可促使人體尿中草酸鹽沉澱。假設,人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會導致失常會使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腎結石。

2、含鈣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鈣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漿、動物骨頭等等,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因為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3、草酸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類、甜菜、芹菜,患有腎結石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儘可能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因為胃酸會加重腎臟負擔,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

4、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同時,大豆類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過高,也可代謝後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長期食用

5、高糖食物

腎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而且會促進腎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鈣和草酸均可促進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加更易形成腎結石。

因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因此,患有腎、輸尿管和膀胱結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6、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是哪些?

這些下面介紹的食物都是患者需要控制或者不能吃的食物,飲食注意是次要,主要還是飲用篽鮖蓪茶來幫助改善排出。腎結石患者在 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儘量不要吃雄雞肉 牛肉 羊肉 狗肉 豬腳 驢肉 龜肉 及動物內臟等。這些食物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很容易產生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控制著類食物的攝入量。同時一切魚類 ...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患者飲食與腎結石型別有關,最常見的兩類腎結石,一是含鈣的結石,這一類的結石通常在做透視和腹平片時能夠清晰的看到結石。這類含鈣結石患者,通常建議少服用富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 春筍等食用之前拿水焯下去除較多的草酸。茶葉 巧克力 堅果草酸含量較豐富,患者也盡量少吃。另一類為尿酸性結石,患者往往合併痛...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的 中,可因不同的結石成分,所禁忌的食物也不同。結石型別常見的有草酸鹽結石 磷酸鹽結石 胱氨酸結石 尿酸結石。草酸鹽結石的比例最高,一些食物如檸檬 橙子 草莓等含草酸比較多,應少吃或不吃,同時要少飲濃茶 高鈣奶 咖啡等 尿酸結石患者要少吃海鮮類的產品及動物內臟,就是含有嘌呤高的要少吃 而胱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