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驚嚇和生氣就會低血糖,這是什麼原因?原來沒有出現過這類情

2021-09-08 11:22:08 字數 1360 閱讀 9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氣血不足!血壓不穩!沒什麼!自己好好調理一下就!

血糖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解智塗未

血糖波動原因:

(1)氣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輸出增加,肌肉對葡萄糖攝取減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熱多汗,注意補充水分,否則血液濃縮而血糖增高。

(2)感冒:感冒後可使血糖升高。

(3)患者因外傷、手術、感染髮熱,嚴重精神創傷,嘔吐、失眠、生氣、焦慮、煩躁、勞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應激情況: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藥物劑量不足:有的患者自行將藥物減量;有的長期不查血糖,以致血糖升高後原來劑量未及時調整,會因藥物劑量不足,造成血糖升高,甚至出現酮症酸中毒。

(5)工作環境、生活環境的突然變化:導致病患者暫時性機體不良反應。

(6)過多食入高油脂食物:引起胰島功能不能很好分泌胰島素使血糖升高。

(7)長期便祕:導致代謝紊亂,血液迴圈不利,影響血糖。

(8)飲水不足:導致代謝失衡,影響血糖。

3樓:千天玉斯魁

本病常見的原因有:

1、應用胰島素及磺脲類降糖藥物過量。

2、因神經調節失常,迷走神經興奮過度,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所致的功能性低血糖症。

3、胃腸手術後,由於食物迅速進入空腸,葡萄糖吸收太快、血糖增高、刺激胰島素分泌過量而引起。

4、胰島b細胞瘤,嚴重肝病、垂體前葉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等可致器質性低血糖症。

5、持續劇烈運動(如長跑),部分人也會出現低血糖症。

低血糖症有什麼症狀

1、飢餓感、軟弱無力、面色蒼白、頭暈、心慌、脈快、出冷汗、肢體顫抖等。

2、精神激動、恐懼、幻覺、狂躁、驚厥、抽搐、嗜睡甚至昏迷死亡。

如何**

1、糾正低血糖:在發作期病情較輕者,可給予糖類飲食(如糖水、糖果或糖粥等);病情重者,可採取靜脈注射或滴注葡萄糖溶液,昏迷病人可同時給予氫化可的鬆靜脈滴注。

2、****:

(1)對功能性低血糖症,要避免各種誘發因素,防止精神刺激,且要合理調節飲食,必要時輔以少量安慰劑、鎮靜劑。

(2)對因胃大部切除術後引起的低血糖症,可用高蛋白、低糖和少量多次較乾的飲食。

(3)對器質性低血糖症應針對不同****,如胰島素所致應予手術切除,對不能切除的胰島b細胞瘤,可試用鏈脲酶素;因嚴重肝病引起的,應積極**肝病;因內分泌功能減退而引起的,可給予激素補充**。

4樓:

血糖低的原因很多,主要有糖的攝入不足,生成不足,消耗過多,轉化過多等等都是造成血糖低的原因,通俗的說就是糖的攝入不及消耗,還有就是飢餓也會引起血糖低。

心受到了驚嚇和魄字的成語,一個心受到了驚嚇和魄字的成語

一個心受到了驚嚇和魄字的成語 驚心動魄。驚心動魄 j ng x n d ng p 解釋 使人神魂震驚。原指文辭優美,意境深遠,使人感受極深,震動極大。後常形容使人十分驚駭緊張到極點。出處 南朝 樑 鍾嶸 詩品 捲上 文溫以麗,意悲而遠,驚心動魄,可謂幾乎一字千金。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以用來說明事物...

怎麼安慰受到嚴重驚嚇的人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驚嚇了。告訴她,一切都過去了,世界還是光明的。讓她分散注意力 靜靜的陪著她什麼都別說 就在身邊陪著就好 只能說我自己的經歷吧,我記得老早有一回吧,父母是抱著我說不要害怕等等的,但結果還是不會,晚上盜汗很厲害,去醫院也沒有多少效果,後來我父親知道有一個方法就是喊魂回來,就是拿一些錫紙做...

金魚容易受驚嚇遊的比平常快,金魚受到驚嚇是不是到處亂跑

吃食怎麼樣,你感覺肚子是正常發育還是得了積水或腸炎之類的,要是的話給點慶大黴素之類的喝。注意滴兩滴就行了。早晚一次。別治死了 家裡的幾條金魚很容易受驚是怎麼回事?你的魚應該是剛買的,不適應新環境,很正常啊。每天給魚喂少量食物。喂完,拿個小板凳,坐邊上,不要動。遲早會適應你。如果你把魚缸當裝飾品,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