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句,豬曾子的妻子到市場上去,她的兒子要跟著一起去,一邊走,一邊哭。媽媽對他說 “你

2021-09-08 11:17:44 字數 2742 閱讀 6383

1樓:風飄落葉

妻子去市場,兒子要跟著去,妻答應回來殺豬給兒子。不可騙孩子,殺豬。

誠信小故事50字簡短

2樓:匿名使用者

1、曾子殺豬

曾子的妻子到市場上買菜,她的兒子哭著鬧著也要去,曾子的妻子沒辦法,只好哄他:"別鬧,媽媽回來給你殺豬吃!妻子回來了,看到曾子要殺豬,連忙攔著:"

都是哄孩子的,何必當真呢?〃曾子說:"父母是孩子的榜樣,決不能不守信用!

說著,就把豬殺了。

2、誠實的華盛頓

小華盛頓拿著父親送他的小斧頭在花園裡玩耍,想試試斧頭的鋒利,就把父親的櫻桃樹緩砍了,父親下班時看到自已心愛的櫻桃樹被砍了,非常生氣,便把家裡人叫來,問是誰幹的?小華盛頓心裡過意不去,便把實情告訴了父親,父親很欣慰,並原諒了小華盛頓。

3樓:**乾貨

中國古代誠信小故事——曾子殺豬

4樓:匿名使用者

曾子也是個非常誠實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孩子哭鬧著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說,你不要去了,我回來殺豬給你吃。

她趕集回來後,看見曾子真要殺豬,連忙上前阻止。曾子說,你欺騙了孩子,孩子就會不信任你。說著,就把豬殺了。

曾子不欺騙孩子,也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

5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小故事,曾子殺豬,有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去市場上去,兒子也要跟著去,一邊哭,一邊鬧,直嚷嚷著:"我要去嘛! 我要去嘛!

"妻子沒辦法,只好說:"別哭別哭,等我回來的時候,給你殺豬吃,好不好?"兒子這才樂了,便同意了下來,等妻子從市場上回來的時候,曾子準備去捉豬,妻子卻說,他只是騙小孩子而已,不必當真,曾子很氣憤:

"你不能騙孩子啊!自己說的是一定要做到,現在兒子還特別相信你,而你呢?還欺騙他,兒子不相信你還會相信誰呢?

身為母親,卻這麼做! 曾子說完,便去捉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宋慶齡有一次與一所小學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能來了,但宋慶齡依然冒雨前去赴約,這讓同學們很感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與櫻桃樹

這是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在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原諒。

8樓:馬鳴風蕭蕭

星期天我讀了一本書,深受教育,那就是《誠信的故事》,特別是裡面的一個故事,名字叫《用生命堅守誠守》。主要寫了什麼呢?就讓我慢慢跟你說吧。

從前,有一個孩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的名字叫旦南。有一位酒店老闆,看他十分可憐,便收養了他。旦南年紀雖小,但是什麼事都搶著幹,對養父、養母也都很尊敬、孝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

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

”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傻了。

”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還讓我到**去談這筆生意呢?”

面對**,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關於誠信和不誠信的小故事 50字

10樓:無花和尚娜

關於誠信和不誠信的小故事,誠信的看一下一諾千金這個成語故事,不誠信的可以看狼來了這個小故事。

11樓:留下一片林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

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

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

”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傻了。

”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

面對**,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這個故事裡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不講誠信,而維修店的店主卻是一個講誠信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曾子殺豬比喻父母也要守信用,要不然孩子還怎麼才能學習父母呢?

13樓:公的心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

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

於是,京城的大小**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

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

”晏殊謝恩後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

”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擴句縮句是什麼意思,擴句縮句的概念擴句縮句要注意什麼有什麼方法和技巧

擴句 根據表達的bai 需要新增上定du語 狀語 補語等zhi連帶成份,使句子dao的或課文內 意思更具容體形象,充實豐滿。縮句 就是把 枝稠葉茂 的長句子,縮短為只留 主幹 的短句子,並且不能改變原句的主要意思。無論多麼複雜的單句,只要層層壓縮,就會越來越簡單,最後剩下的就是這個句子的 主幹 換句...

縮句的竅門,縮句的技巧有哪些呢?

縮句時,要注意三條 一是不改變原句的意思,二是不改變原句的結構,三是縮寫後仍然是句子。縮句的要求 1 縮句後主要成分必須是詞或片語 例如 大熊貓貪婪地吃著鮮嫩的竹葉。不能縮成 熊貓吃葉 而應縮成 大熊貓吃著竹葉 因為 大熊貓 和 竹葉 是完整的概念,熊貓 和 大熊貓 的外延並不一致。葉 在這裡是語素...

縮句的原則是什麼,小學縮句七個原則縮句小訣竅

保留主幹部分 主謂賓 定語一定會去掉。小學縮句七個原則縮句小訣竅 小學語文縮句中,最基本的原則是不改變原句的意思 不改變原句的結構 縮寫後仍舊是句子。縮句一般採用問答法,即提出問題,找出答案,再把問題和答案連成句。小學縮句七個原則縮句小訣竅如下 1 保留一些必要的附加成分。2 表示方位的片語作狀語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