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有哪些不能吃,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2023-07-08 20:07:20 字數 2177 閱讀 7027

1樓:真帆丶

膽結石不宜的食物: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

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膽結石患者可以吃的利膽食物:青菜、菠菜、筍、洋蔥、番茄、四季豆、玉米、青椒、南瓜、紅皮蘿蔔、蓮藕。因為這些食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溶石作用。

日本研究者還發現,生薑所含的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相對減少膽汁中黏蛋白的形成,有很強的利膽作用。多吃這些食物均有益於防止膽結石形成。

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2樓:乾萊資訊諮詢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其他注意事項。

1、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米、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溶石」作用。

2、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一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3、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4、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5、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膽結石哪些食物不可以吃的

3樓:劍經業

膽結石的護理:

1.不吃或少吃高糖、高膽固醇、高脂肪飲食。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蔬菜及新鮮水果,妊娠期婦女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2.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腸道內進入寄生蟲如蛔蟲等。

3.多進行體育鍛煉,尤其是進入40歲後的女性,在減少脂肪攝入的同時應促進脂肪的分解。

4.有膽囊炎、糖尿病、腎炎、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患者要積極**,防止誘發膽結石。

5.按時進餐,避免膽汁在膽囊內瀦留時間過長。

6.每年定期體檢,包括肝膽b超檢查。弄清楚膽結石的**。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4樓:茆言

膽結石患者應少吃高膽固醇、高脂肪以及煎炸類的食物。

膽囊結石確診後,要及時進行**,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整體原則是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保旅高持清淡、不碰油膩、杜絕不良生活習慣,尤其是高膽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不能吃。主要是因為吃了某些高脂肪、高脂肪的食物以後,會導致膽囊強烈的收縮。但是如果膽管不是很通暢,或者oddi括約肌下面有梗阻、膽總管下面有石頭,這樣膽汁大量分泌或者膽囊收縮,會引起患者的疼痛不適。

所以有膽結石的病人,通常要限制一下高蛋白、高脂肪類的飲食神鎮悄。以下列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

1.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等都是含膽遊渣固醇比較高的食物。

2.高脂肪的食物,比如骨頭湯等含脂肪量比較高。

3.煎炸食物,因為膽囊有收縮功能、排洩功能,還有濃縮膽汁的功能,肥膩的食物會加重膽囊的收縮,引起結石疼痛。

建議膽結石患者吃一些清淡、含高纖維的食物,以及清肝的食物。

5樓:在九宮山看漫威的金剛狼

需要做手術,不能吃油膩。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6樓:閒庭一隅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容易導致結石的數目增多,疾病的症狀加重,比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松花蛋魚子等。其次是忌吃含高脂肪食物,比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等。然後忌食辣椒、辣椒油、五香粉、煙、酒、咖啡等。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7樓:公西幹

您好,患有膽結石的病人,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最好不吃動物內臟,肥肉,蛋黃,蛋糕,油炸等食物。

8樓:網友

膽囊結石主要是不能吃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松花蛋、魚籽這一類,還要避免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油炸食物、動物油、奶油蛋糕等。做飯的時候儘量使用植物油,少用或者不用動物油,尤其是過年過節的時候,要避免暴飲暴食。

9樓:養生

現代生活讓膽囊炎、膽結石發病率高,主要是飲食不規律,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改變導致的,平時飲食一不注意就容易導致膽囊炎膽結石發作,那哪些食物是膽結石患者千萬不能吃的呢?平時又該怎麼吃有助於預防膽結石呢?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首先除了飲食注意這些以外,使用德甫瑜石通茶可以幫助調改善膽結石。飲食方案 根據症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不應過多攝人脂肪,並主張用植物油烹調。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於300毫克,限...

有結石的人不能吃的食物,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多喝溫開水,多跳跳,不能吃菠菜 蘆筍 胡蘿蔔 帶魚 濃茶 豆腐 海鮮 土豆 榨菜 膽結石的病人不能吃以下食物 1 偏油膩的食物。2 鹽分高的食物。3 花生和動物肝臟以及一些半生不熟的食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1 胃藥常含有高量的鈣,若罹患鈣結石,則服用胃藥時應選擇含鈣量較少的品牌。2 勿吃過多富含草...

膽囊炎可以喝雞湯嗎,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不可以,膽囊炎患者的飲食應保證清淡,平時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如油炸類的食物,也不能吃高脂 高膽固醇類的食物。膽囊炎期間一定要禁食所有的肉類性食品,包括魚類 禽類 蛋類 奶類都不行。我們的消化系統隨時監視著我們的輸入端包括嗅覺,屬於肉食類的氣味肝臟就會向膽囊輸送膽汁,這樣就會加重膽囊炎的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