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哪些食物

2022-06-25 23:15:37 字數 1547 閱讀 4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控制熱量減體重 控制進食總量,每餐應七八分飽特別是晚餐。保持體重在理想範圍內。超重,肥胖患者應該**。

二、 減少脂肪和膽固醇 講究葷素合理結合,儘量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膽囊切除後,因缺乏足量濃縮膽汁,若過量攝入脂肪和膽固醇,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重者出現脂性腹瀉,導致營養不良。平時,提倡用植物油,避免攝入動物油,儘量少食濃肉湯,濃雞湯,等食物。

減少攝入脂肪含量高的堅果類食物如花生,瓜子等。嚴格限制動物內臟如蛋黃,動物腦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每週最多吃4只雞蛋。避免暴飲暴食或過度飢倭,儘量做到少量多蠶。

多食有利與修復因膽囊炎和膽石症引起的肝細胞損傷,可以選擇魚、蝦豆腐等為主的抵脂肪優字蛋白質。

三、 蔬菜水果保健 每天蔬菜攝入量應大於500克,水果至少有2種。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值,有助於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利於**。 蔬菜水果還富含膳食纖維。

可減少膽固醇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

四、 菸酒辛辣需戒除

切除膽囊的患者,一定要戒菸戒酒,因為吸菸喝酒都會加重肝臟負擔。

五、 講究烹調有方法 烹飪應力求清淡,最好採用清燉等方法。避免油炸燒烤等食物。這樣才適合手術後膽道功能的改變,減輕消化系統負擔。

2樓:

1.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動物肝、腎、魚卵及蛋黃等含高膽固醇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2. 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蛋則以二到三天食用一顆為佳;海鮮類不須完全禁食,但切勿過量;雞肉、魚肉為肉類食用優先選擇,肉類最好去皮後食用,豬肉則選瘦肉;魚卵、蟹黃、內臟類則宜忌口。

3. 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4. 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5. 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儘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6. 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7.

不要濫用賀爾蒙製劑。 8. 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三千西西左右的白開水。

9. 儘量不要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 10.

若有便祕症狀,務必積極接受**。11. 喝德脯榆石嗵茶,長期飲用更佳,可以內部調理溶酸,疏通尿道。

3樓:匿名使用者

1.素食青菜只要合理搭配

2.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3.少食醃製各類罐頭和速食食品

還有要注意及時用膽石化瘀方治。避免膽結石引起其他疾病。

4樓:張三李四東南西

粗糧,綠色菜,還有酸一點的果蔬,最重要的是晚餐少吃,能不吃最好

膽結石有哪些不能吃,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膽結石不宜的食物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 肝 腦 腸以及蛋黃 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 豬油 油煎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膽結石患者可以吃的利膽食物 青菜 菠菜 筍 洋蔥 番茄 四季豆 玉米 青椒 南瓜 紅皮蘿蔔 蓮藕。...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首先除了飲食注意這些以外,使用德甫瑜石通茶可以幫助調改善膽結石。飲食方案 根據症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不應過多攝人脂肪,並主張用植物油烹調。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於300毫克,限...

黑木耳能治療膽結石嗎,木耳怎樣吃能排膽結石

1 黑木耳具有化解體內結石的作用。這是因為黑木耳中所含有的植物鹼和發酵素,能夠有效地促進消化道和泌尿道內各種腺體的分泌,並能潤滑管道 催化體內結石,從而促使結石排出體外。另外,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多種礦物質還能使膽結石產生化學反應,剝脫分解,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膽道排出體外。因此,對於初患膽結石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