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能治療嗎,膽結石怎麼治療?

2022-12-29 14:30:16 字數 4673 閱讀 7877

1樓:在藥王山**的呂布

膽囊結石手術**適用於萎縮性膽囊炎、膽囊壁鈣化、膽囊充填結石及膽囊結石合併 mirizzi 綜合徵、膽囊結石合併膽囊癌、合併膽總管結石等膽囊結石併發症者。包括:1.

開腹膽囊切除術:傳統方法。2.

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小、出血少、恢復快、疼痛輕等優點,適用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膽管結石:

1.膽總管切開取石加t管引流術。2.

膽腸吻合術。3.oddi括約肌成形術。

膽結石怎麼**?

2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膽囊結石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先天性膽囊排洩功能異常、膽汁中各種成分比例失調、生活習慣、遺傳因素決定等。膽結石最佳**方法需根據情況而定。分保守和手術**。

1、有些膽結石泥沙樣,能夠口服藥物溶解和排出結石,比如中藥利膽排石湯或者熊去氧膽酸等,還有一些年老體弱、基礎病較多的患者,膽結石發作時,不能手術,則只能考慮保守,緩解症狀。沒有症狀時也可以保守。2、大部分膽結石發作時,首選膽囊切除,方式為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日常生活中應當避免飲酒和進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水果蔬菜,注意飲食的規律,特別應當注意早餐的重要性。

3樓:棑石飲液

結石通過吃一些消融結石的藥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排石的作用,有些患者的結石如果是出現在尿道里面的話,是可以通過喝水的方式來排石的。如果患者的結石是在膽囊或者是腸胃裡面的話,除了通過服用藥物來進行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平時生活當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流食。患者在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控制飲食,避免暴飲暴食,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水果蔬菜。

什麼能治膽結石?

4樓:窊迿螞

膽石症的**目的在於緩解症狀,減少**,消除結石,避免併發症的發生,急性發作期宜先行非手術**,待症狀控制後,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如病情嚴重,非手術**無效,應在初步診斷的基礎上及時進行手術**。

5樓:棑石飲液

膽結石8毫米,並不算大。通常認為膽結石2~3公分以上的結石比較大,建議行膽囊切除**,體積較小的膽囊結石,要依據患者的病情來綜合分析。如果患者是體檢發現的膽囊結石,平時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只要定期隨訪複查就可以了。

如果患者雖然結石較小,但是容易反覆引起膽囊的急性炎症發作,這部分患者還是建議行膽囊切除**的。做完手術之後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膽結石不動手術可以**嗎?

6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是否一定要手術取決於膽結石是否有手術指徵。因為單純的膽結石如果沒有任何的炎症發作的話,還是主張病人以觀察為主,畢竟膽囊是一個消化道的器官,有一定的消化道的作用,貿然的去把一個有功能的膽囊切除了,有可能會造成消化道的一些不適產生。雖然沒有遠期的太大的顧慮,但是這有可能會對病人的生活帶來不適。

所以對於一個單純的膽囊結石的病人,要考察他是否有切除的指徵。

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現在有好多藥可以**,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8樓:奕望仁惜蕊

病情分析:你可先考慮溶石**,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

指導意見:注意多喝水,照b超看大小和位置來定**方法。除溶石法外還有超聲波、微創手術。請臨床醫生檢查後,才能定。

9樓:丙楣英

膽結石屬於消化科常見疾病,積極**是可以完全**的,建議選擇正規公立三甲醫院進行診治,平時放鬆心情,保持樂觀情緒,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清淡,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xbt8868

10樓:一米陽光忠

你這個方法真的管用麼?

11樓:阿暉曠蔚

結石大的話還是要手術,但要配合中藥**才能防止**

12樓:牧典表秀美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膽結石沒有什麼好辦法**

如果結石比較小

可以採用消炎利膽片**

有可能排石如果結石比較大

並且有炎症表現

不想手術的話

建議到大型3甲醫院做ercp

即逆行胰膽管造影術,可無創

可探查膽道並且碎石取石

13樓:齋沙殳薄

膽結石病又稱膽繫結石病或膽石症,是膽道系統的常見病,是膽囊結石、膽管結石(又分肝內、肝外)的總稱。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發病後應即時**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留下q

q.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給我個最佳答案!謝謝合作!

14樓:詩嬋薛莉莉

您好,膽囊結石的**要看結石的大小和性質,一般沒有症狀不需要**,**的發發為手術切除膽囊.膽囊結石手術**的指徵為:1.

口服膽囊造影劑膽囊不顯影2.結石直徑超過2-3釐米3.合併磁化膽囊4.

合併糖尿病時糖尿病已經控制4.有心肺功能障礙者,應當在膽結石未發病時提前手術,防止發病同時心肺功能不良而失去手術時機。

膽結石怎麼**最好?

15樓:棑石飲液

膽結石8毫米,並不算大。通常認為膽結石2~3公分以上的結石比較大,建議行膽囊切除**,體積較小的膽囊結石,要依據患者的病情來綜合分析。如果患者是體檢發現的膽囊結石,平時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只要定期隨訪複查就可以了。

如果患者雖然結石較小,但是容易反覆引起膽囊的急性炎症發作,這部分患者還是建議行膽囊切除**的。做完手術之後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膽結石能**嗎?

16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膽結石保守**能治好嗎?

中醫能**膽結石嗎?

17樓:meq慧

中醫認為膽結石的形成,往往都會與膽肝有直接的聯絡,要知道的是,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所以說,膽與肝氣的運動,會有促進排洩濁物功能的作用。一旦失去這種功能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引起結石的形成。

1、中醫膽結石:中藥**

因為很多情況下的膽結石疾病,都是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節制所導致,比如,常見的就是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所以,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是對症**,雖說見效相對比較慢,但長期堅持的情況下,**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像徳甫的渝石嗵茶可以有效地幫助排出。

2、中醫膽結石:平時飲食習慣

中醫認為飲食與膽結石的形成有很大的聯絡,所以,在中醫**膽結石疾病上,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也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比如,應該重視飲食結構的合理等,除此之外,也應該重視飲食方面的輔助**,比如,多吃蔬菜,以及水果等都是基礎的調理方法。

3、中醫膽結石:喝水

多喝水對於輔助**膽結石疾病會有很好的作用,要知道的是,任何一種結石疾病的輔助**來說,喝水會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儘量的少喝啤酒,或者是肉類,以及動物內臟類的食物也要儘量的少吃。要有所瞭解的是,膽結石這種疾病長期不愈的情況下,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威脅是非常大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最好是能以預防為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是可以排石的,但要看部位和大小。單發性膽結石吃藥是可以排出來的。現在**膽結石主要以手術為主,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取石較乾淨的微創保膽取石手術。

19樓:商泰科技

您好,膽結石**方法

一、非手術**膽結石:

1: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藥物**:膽結石患者小於2釐米的結石

二、手術**膽結石:

1:膽結石微創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2:切除膽囊術: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

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膽結石能治好嗎?

20樓:溫柔似你眉眼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病,這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是備受折磨的,所以,在患上膽結石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接受**:

1.藥物**:飲用徳甫愈鉐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3、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2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排結石

膽結石怎麼治療的,膽結石怎麼治療?

現在你是屬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患者,用中藥排石或藥物消石的成功率很低,且有誘發急性發作 形成繼發性膽管結石或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可能。不想手術,可以做體外衝擊波震波碎石觀察效果。如果效果不明顯,是否需要手術 最好聽取醫生的意見。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病,這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是備受折磨的,所以,在患上膽結石之後...

膽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膽結石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好方法,而是要根據目前自身膽結石情況進行綜合評定,選擇最適合的方法。膽結石 的方法包括觀察 保守 藥物 溶石 膽囊切除 保膽取石等,具體如下 1 觀察 根據具體情況,沒有症狀的患者可以考慮先觀察,暫時不需要特殊處理。2 溶石 針對膽固醇性的結石,膽囊功能良好,沒有明顯膽囊管梗阻...

黑木耳能治療膽結石嗎,木耳怎樣吃能排膽結石

1 黑木耳具有化解體內結石的作用。這是因為黑木耳中所含有的植物鹼和發酵素,能夠有效地促進消化道和泌尿道內各種腺體的分泌,並能潤滑管道 催化體內結石,從而促使結石排出體外。另外,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多種礦物質還能使膽結石產生化學反應,剝脫分解,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膽道排出體外。因此,對於初患膽結石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