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1-04-10 00:37:18 字數 4720 閱讀 3315

1樓:阿豪k窛i硤

首先除了飲食注意這些以外,使用德甫瑜石通茶可以幫助調改善膽結石。飲食方案:

①根據症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不應過多攝人脂肪,並主張用植物油烹調。

②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

③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於300毫克,限制動物脂肪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內臟以及魚子、蛋黃等。可以選用魚肉、瘦肉、蛋清等。

④蛋白質應按正常需要量或偏低,以每日供給蛋白質50克~70克為宜,但要選擇含脂肪低的蛋白質食品,如脫脂奶、蛋清、海魚等。

⑤注意維生素攝入,尤應注意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的補充,其中維生素k對控制某些型別黃疸引起的出血有效。

⑥忌用刺激性或產氣食品,如蘿蔔、洋蔥等,禁菸、酒。

⑦採取少吃多餐,注意多飲水。

⑧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另外注意一定不能吃柿子,裡面的某物質會導致結石,不過柿子是秋天的水果,提前提醒你一下。關於對膽結石**有輔助作用的水果類飲食:

柑橘類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可以有效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對已形成結石的人來說,則能阻止病情進一步惡化。

2樓:雨菲琴絃

1、**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

2、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3、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

4、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三千西西左右的白開水。

5、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儘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6、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7、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8、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

9、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必須少食糖。

10、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

11、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不能吃油膩的,菠菜,雞蛋黃,要吃清淡點的好,這樣的會有利於健康的。

4樓:暨雪莘北嘉

膽結石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如果不及時**有僅會引發膽囊炎等疾病,嚴重的甚至會引起膽囊癌,危及患者性命。膽結石主要是由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造成的,所以膽結石病人的飲食。首先就是要講究衛生。

吃水果前一定要衝洗乾淨再吃。防止並從口如吃入蛔蟲卵。油炸性食物少吃,炸土豆片、炸香蕉等這些煎炸的水果切忌也不要食用的。

總體來說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

1、**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不能吃高膽固醇的東西,比如:雞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

2、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

3、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三千西西左右的白開水。

4、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5、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6、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7、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儘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8、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5樓:古方紅糖

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建議口服熊去氧膽酸或消炎利膽片減輕症狀,嚴重的抗炎**和手術**。

尤其應該注意飲食。

1、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1500~2000ml),以稀釋膽汁.每2~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

2、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 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

3、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

4、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5、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15

6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五忌: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

五忌菸,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七要: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祕.

七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按時吃飯,這是最重要的。已經出現結石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太多油。

8樓:清清新新無悔

含石灰之類的食物,比如:豆腐,皮蛋,柿子等都不能吃.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9樓:古方紅糖

您好,膽結石這五種食品碰不得。

1、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

例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

2、忌吃含高脂肪食物

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也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去食用的,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3、忌借節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

很多人習慣了在朋友聚會的時候大吃大喝,這樣也是不好的,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

4、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

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等。

5、忌菸、酒、咖啡等

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能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縮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汗排出困難而誘發膽絞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像雞蛋,肉類,魚類,反正是高脂肪的東西都不能吃,吃了

以後會加重膽負擔,你膽區會更難受,嚴重就要膽囊摘除,還是注意點吧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11樓:溫年紀

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

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提醒》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五忌菸、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12樓:古方紅糖

高脂肪和高膽固醇會呈過飽和狀態而發生成晶、析出、結聚、成石。

酒、咖啡、濃茶會加重膽汁的排量,膽結石患者不好消化,會加重病情。

避免使用容易脹氣的食品。

例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如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等食物

有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

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粉、麻辣豆腐等。

13樓:天津嘉芝堂

1、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及巧克力等。

2、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3、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及食物。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煙、酒、咖啡等。

4、少吃食鹽。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5、不宜多吃糖。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

6、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天津嘉之堂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膽結石有哪些不能吃,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膽結石不宜的食物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 肝 腦 腸以及蛋黃 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 豬油 油煎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膽結石患者可以吃的利膽食物 青菜 菠菜 筍 洋蔥 番茄 四季豆 玉米 青椒 南瓜 紅皮蘿蔔 蓮藕。...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是哪些?

這些下面介紹的食物都是患者需要控制或者不能吃的食物,飲食注意是次要,主要還是飲用篽鮖蓪茶來幫助改善排出。腎結石患者在 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儘量不要吃雄雞肉 牛肉 羊肉 狗肉 豬腳 驢肉 龜肉 及動物內臟等。這些食物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很容易產生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控制著類食物的攝入量。同時一切魚類 ...

膽結石吃什麼藥物可以化石,膽結石吃什麼 可以化石?

一般膽結石有症狀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膽片或者茴三硫,這種利膽的藥,會臨時的減輕症狀,但對於這種結石一般是沒有作用。對泥沙樣結石,吃一些鵝去氧膽酸或者熊去氧膽酸,能提高溶石的效率,雖然吃這些藥之後,有部分人能溶掉,但是 率極高,能達到百分之四十到五十。實際上,這種沒有症狀的膽囊結石的病人,不用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