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何進行物理降溫?小孩物理降溫方式?

2023-07-08 20:18:07 字數 3750 閱讀 4621

1樓:帳號已登出

家裡的孩子的發熱,物理性降溫的最佳方法主要包括以下三種:

1、洗溫水澡:洗溫水澡降溫的效果特別快,因為在給孩子洗溫水澡的時候,水分會接觸到孩子全身的**,相對來說散熱就會更廣、更快,尤其是水分的蒸發作用,可以很快的將孩子的溫度降低1-3℃左右;

2、用溫熱毛巾擦拭身體:可以用小毛巾蘸溫水擦拭兒童的腹股溝、腋下等部位,因為這些部位相對來說有動脈的循行,可以使溫度通過大血管向外透發,使得體溫下降;

3、泡腳:可以給孩子用溫水泡腳或者用中藥泡腳,常用的中藥有艾葉或者金銀花等。溫水泡腳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降溫,並且可以緩解鼻塞、頭痛以及渾身肌肉痠痛等一系列的症狀。

以上三種物理降溫措施效果都比較好,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如果孩子的體溫超過39℃,並且精神狀態不好,還是要配合布洛芬等退熱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水:可以讓孩子多喝溫水,通過多喝溫水的方式多排汗、多排尿,帶走體內熱量,能起到物理降溫的作用;

2、貼退熱貼:退熱貼可以貼在額頭或頸部兩側,通過退熱貼起到物理降溫作用;

3、溫水擦拭:用溫水擦拭身體,重點擦拭額頭頸部兩側、腋下、大腿根、膕窩、肘窩等大動脈走行的地方,擦拭時要注意可以反覆多次用溫水擦拭,但不要將白酒或酒精兌到溫水內擦拭**,以免酒精透過**,被人體吸收產生不良反應;

4、泡溫水澡:通過泡溫水澡的方式帶走體表熱量,也能起到物理降溫作用;

5、中醫推拿按摩:也能起到物理降溫作用。

體溫以下,而且孩子狀態良好的情況下,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如果體溫在以上,而且一般狀態極差,需要及時給予口服退熱藥物**。

小孩物理降溫方式?

3樓:無級abc老師

物理降溫的方法有溫水擦拭、酒精擦拭、退熱貼等。

一、冷溼敷,冷溼敷一般用於發熱、體溫不是特別高的患者,將毛巾放入普通冷水或冰水中浸溼,擰成半乾,敷在患者的前額和腋窩、腹股溝等大血管部位。

二、冰袋冷敷,將冰袋外面裹一層毛巾,放置在患者的前額。

三、溫水擦浴,適合於高熱的患者,通過蒸汽和傳導作用,促進機體散熱,達到降溫,一般是34度-36度的溫水將毛巾浸溼,脫去患者的衣物,調節室溫至21度-24度,然後用浸溼的毛巾按順序進行全身的擦拭,邊擦拭,邊按摩,但是出疹子的小兒發熱不宜用這種方法。

四、冷鹽水灌腸,通過灌腸的方式,既可以降溫,又有通便的效果,但不適合家庭自行操作。

小孩物理降溫的正確方法

4樓:

具體物理降溫的方法包括以下幾種:第。

一、給孩子的衣服穿少一點,鬆開孩子的衣服或者包裹的包被等。第。

二、用溫水擦拭孩子的大血管,比如脖子、腋下、腹股溝等部位。第。

三、可以給孩子洗溫水澡,溫水澡相應的比較安全,而且效果比較好,但是要及時的在洗澡後擦乾,以毛巾擦拭孩子的**微微發紅為最佳的方式。第。

四、給孩子多喝溫開水,讓孩子的水分充足,促進小便的增加,從而能帶走一部分的熱量。

小孩物理降溫最佳方法

5樓:母嬰聆聽者

小孩物理降溫最佳方法有:溫水拭浴、溼敷額頭或者貼退熱貼、多喝溫水。

1、溫水拭浴

溫水拭浴時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水溫調節在32-34℃,用溼的毛巾擦拭孩子腹股溝、頸部、腋下等大血管的位置就可以了。

2、溼敷額頭或者貼退熱貼

可以用毛巾浸泡在35℃左右水中,擰半乾後敷在孩子的額頭上,溼敷10-15分鐘,反覆溼敷,也可以使用專用退熱貼,放置在額頭處降溫。

3、多喝溫水

要讓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喝水能夠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維持排汗後體內的液體平衡。多喝水還能夠促進排尿,通過尿液排出體內毒素和代謝後的廢物,帶出一部分體內的熱量。

小孩發燒了吃什麼食物?

1、果汁

果汁可以將蘋果、桃子、金桔等水果榨成果汁給寶寶喝,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c。

2、雞蛋羹

雞蛋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熱量,寶寶發熱期間可以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使身體更快地恢復,所以可以適量地吃些雞蛋羹。

3、米湯

米湯中的營養豐富,所以寶寶發熱期間可以適量地喝些米湯。

如何給孩子物理降溫

6樓:匿名使用者

1、多飲食、多排尿,給寶寶穿寬鬆輕薄的衣服,增加**散熱機會。

感冒後多喝水、多休息都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多飲水、多排尿,最好是少量多次飲用白開水。如果寶寶不愛喝白開水,這時也可給予寶寶愛喝的果汁、湯汁甚至飲料等,只要能幫助寶寶補充更多液體,多多排尿,就有助於降溫和排出體內毒素。

有的媽媽認為寶寶發燒是受了涼,為了幫助寶寶發汗,就給寶寶穿上一層又一層的小衣服,小寶寶的臉被憋得通紅,捂得太多太厚,不利於**散熱。如果外界環境已經較高了,有可能會導致寶寶持續高熱甚至危及生命。

2、頭部冷溼敷或使用退熱貼。

可用冷水浸溼毛巾後,稍擠壓不滴水即可,摺疊到寶寶額頭的大小,置於前額,5分鐘左右視毛巾溫度更換。退熱貼是從國外傳入我國的新型物理降溫產品,目前媽媽可以買到的品牌很多,效果相似,可視寶寶接受情況使用。

3、頭部冰枕或冰袋冷敷。

有專為嬰幼兒設計的小兒頭部冰枕或冰袋,內含特殊凝膠,使用前放入冰箱中冷藏,取出後可持續保持較低溫度,使用時枕在寶寶頭下或者冰敷額頭,特別適用於發燒溫度較高的情況。 應注意6個月內的寶寶最好不要使用冰枕或冰袋,以免降溫過快、過低。

4、溫水擦浴或洗溫水澡。

媽媽可用溫溼的毛巾給寶寶擦身,特別是頭部、四肢、腋下、腹股溝(大腿根部)、膕窩等處,通過水分蒸發,促進**散熱。寶寶發燒時,很多媽媽和老人都會使勁捂著怕寶寶凍著。其實如果室溫合適,給寶寶洗個溫水澡是幫助降溫的不錯選擇之一。

如果寶寶發展到高熱,可用酒精擦浴四肢和背部的方式,幫助寶寶儘快降溫,但最好應由醫護人員或在醫生指導下操作。

注意:家長需要注意,物理降溫不適合於度以上的高燒。

7樓:匿名使用者

1.頭部冷敷,在頭額部放上冰袋、冷毛巾,每半小時更換一次,有助防止高熱驚厥的作用; 2.洗溫水澡,用35℃左右的溫水洗澡有降溫作用。

在夏季發高熱時,更適宜採用; 3.酒精擦浴,用30%的酒精反覆擦拭患兒四肢,利用酒精溶液蒸發時所吸收的大量熱使體溫降低。但需注意補充擦部位的反映,如該部位周圍的血液迴圈良好,**應發紅。

如不然肢體發冷,有寒戰等,不宜再行擦浴及冷敷。 飲食方面,第一是供給充足的水分,第二補充大量的無機鹽和維生素,第三供給適量的熱能和蛋白質,而且要以流質和半流質飲食為主,少吃,多餐。 1.

流質飲食�9�0 ( l)牛奶。可供給孩子蛋白質,如果加些米湯,還可以供給小兒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湯。

大米煮爛去渣,水分充足,便於小兒腸胃吸收。 (3)綠豆湯。綠豆性涼,有清熱解毒祛暑的作用。

4)鮮果汁:①西瓜汁,夏季用。有清熱解暑、止渴、利尿、除煩的作用。

鮮梨汁,秋冬用,有潤肺、清心、止咳、祛痰等作用。③鮮桔汁,有祛溼、化痰、清肺、通絡作用。 (5)藕粉、杏仁粉、代乳粉等營養米粉。

2.半流質飲食 如稀飯、蛋、面片湯等。患病急性期多用流質食物,恢復期或退燒期多用半流質食物。

發燒患兒食慾不好,不要勉強餵食,但要注意補充水分。患兒發燒期內不要突然增加他過去沒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瀉。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洗36度左右的溫水澡,夏天直接泡涼水澡,很有效,現在最重要的是少穿衣服,散熱!

怎樣給孩子物理降溫發燒物理降溫,如何給發燒到39度的一歲寶寶降溫,物理降溫法展示

病情分析 中年 兒童?咳嗽伴發燒 39 無其他症狀 考慮上呼吸道感染 指導意見 藥物可以肌注 安痛定0.2ml 物理降溫 可以溫水擦浴腋窩,大腿根等處 病情分析 物理降溫,具體操作方法是 用濃度30 40 的酒精,在寶寶的額頭,頸部兩側,腋下,前胸後背,腿根,手心腳心等處,均勻用力反覆擦拭.指導意見...

小孩身上發燒怎麼物理降溫,孩子發燒到40度怎樣物理降溫

物理降溫 可以酒精或溫水擦浴腋窩,大腿根等處,具體方法如下 1 多喝溫開水 青菜水和水果汁。給寶寶多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實用,適合於所有發燒的寶寶。不要給寶寶喝冷的水,因為寶寶發燒時經常伴隨有胃腸道症狀和咳嗽,喝冷水會加重這些伴隨症狀。要給寶寶喝溫水。2 溫水擦浴,即用...

小孩感冒發燒反反覆覆怎么辦?可以用物理降溫嗎

平時多給小孩喝點水,注意休息。小孩感冒長期不好,是因為機體免疫力較弱。最根本的辦法是要提高機體免疫力,這樣還可以更好的預防感冒的發生。一定加強戶外運動,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實在不行的話,建議你還是帶小孩到專來的兒科醫院去看醫生吧。物理降溫 1 多喝溫開水 青菜水和水果汁。給寶寶多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