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的現象還嚴重嗎?

2023-07-08 20:18:07 字數 1297 閱讀 5519

1樓:高樂高原創

在我的生活中 我感覺重男輕女的現象還是很嚴重的 ,雖然說都已經21世紀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接受過教育的 ,但是重男輕女的現象是在中國人的思想裡面傳了幾千年的 ,不可能 因為現在的教育就完全改變過來 ,能說人們的思想慢慢的在想開了 ,重男輕女的現象只是沒有那麼嚴重而已。

我老家就是農村的 ,記得小時候如果哪個家裡沒有男孩兒的話 ,農村是會被人笑話的 ,這個家裡的男的也會被人看不起 ,有的甚至都會被人欺負,這也許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那麼看重家裡的男孩兒 ,沒有一個男孩子家裡就有支柱 說明家裡有未來 ,尤其是家裡男孩兒比較多的 就不會輕易被外人欺負 。

我們那裡有一些家裡沒有男孩兒的 ,想辦法 就算是抱養一個 也會收養一個孩子 ,在他們的觀念裡面 男孩兒比什麼都重要 。

在有一些地方嚴重的竟然為了生個男孩子 ,會把已經出生的女孩子送給別人 ,或者是直接就棄養了 ,因為我小的時候計劃生育差的比較嚴 ,女孩子也是要佔用家裡的計劃生育名額的 ,他們為了留出來這個名額 就把女孩子直接送人了。

這就算是現在 ,我的老家裡也有這樣的情況,生了前兩個都是女孩兒的話 ,家裡人也會再讓孩子生三胎 ,一直到生出來男孩兒為止 ,反而是生了女孩兒的就會明顯的特別不開心 ,這就是重男輕女這種思想在作怪。

其實我還是希望這種現象能夠慢慢的改變過來 ,不管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 現在的社會只要有能力都是可以出人頭地的 。

2樓:網友

還好我家沒有。

以前的時代,這種思想確實很普遍,到處是這種現象,但是隨著現在社會的發達,應該會慢慢減少才對,但這種現象或多或少還是會有存在,我覺得有兩個原因:

1、傳統觀念根深蒂固。

首先,它是傳統觀念產生的原因。傳統告訴我們,女兒是嫁出去的女兒倒出的水,只有養了兒子,才能把家庭傳下去,雖然我們在解放思想,在社會上取得了進步,但這種觀念仍然存在,特別是在一些重男輕女現象比較嚴重的落後地區。

2、很多人主要靠兒子養老。

另外,還有一個非常現實的原因,許多老年人沒有養老金。晚年基本靠兒子養老。女兒一旦遠嫁,就不能指望女兒了。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很多家庭都偏愛男孩而不是女孩。

作為父母,應該正確處理好孩子之間的關係:

1、不要以性別來判別兩個孩子不要以性別來判斷兩個孩子,生個男孩或女孩,兒子能養活老人,女兒也能養活老人。他們都是自己的孩子,手掌和手背都是肉。

2、不要按年齡來區分是非而且,不要按年齡區分孩子的是非。很多家長總是把「你是姐姐,讓弟弟」和「你是哥哥,讓妹妹」作為第一句話,這不僅容易傷到孩子的心,也不利於孩子正確價值觀的形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現在基本上都是重女輕男的,男的現在不吃香了。

重男輕女現象很普遍嗎,現在重男輕女現象普遍嗎

重男親女的現象在我國尤其是鄉村地區比較普遍,這跟幾千年的封建思想有很大的關係,這主要跟男權的統治地位相關。重男輕女這個現象在歷史以來都普遍存在尤其是在農村這.種現象更為特出封建講究的是傳宗接代 擰掌門風都靠男孩女孩出嫁是別人家的.不能養老送終只有男孩 子才能掌門庭 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女人也能頂半...

現在吃雞遊戲的外掛現象還嚴重嗎

隨著遊戲產業鏈發展以及人們生活需求的變大。越來越多的遊戲出現在公眾視野面前,除了moba類競技類遊戲,目前各種吃雞遊戲也十分盛行。但是只要有遊戲存在就有可能有外掛。外掛極大的傷害了遊戲中公平這一準則。那麼目前市面上所能見到的吃雞類遊戲外掛現象嚴不嚴重呢?實際上外掛這種現象還是存在的,但是在pc端比較...

印度重男輕女的現象到底有多嚴重,為什麼在古印度家庭重男輕女現象如此嚴重?

印度有一種習俗叫做bride burning 如果新娘嫁妝給不夠有可能被男方點上汽油或煤油燒死。儘管印度現代的法律等規定了婦女的地位,但實際上印度女性無論是在社會還是在家庭生活中都處於一種不平等的地位。而這種不平等植根於印度本土的宗教文化 種姓制度裡。在印度,男女比例不協調,男性比女性多出很大一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