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重男輕女嗎

2022-01-21 17:18:42 字數 1403 閱讀 9869

1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01家庭,永遠是最能暴露出人性善惡、思維格局的地方。

世間最大的惡,是對親人的自私、刻薄和冷漠,把我給你帶去的傷害,美名曰:為你好。如果你不接受,那就是你的不懂事,那就是你的不識好歹。

從來都不忘打著愛的名義,以便自己的下一次,進一步滿足自己私慾,也是虛偽。

米奇·阿爾博姆說:

「孩子就像一隻潔淨的玻璃杯,拿過它的人會在上面留下手印。有些父母把杯子弄髒,有些父母把杯子弄裂,還有少數父母將孩子的童年摧毀成不可收拾的碎片。」

有一種父母,他們不光毀掉了孩子的童年,也毀掉了孩子的一生,那麼容易。

又或者,像寄生蟲一樣,養育之恩成了孩子一生都還不清的債,儘管他們對孩子從未有過真正意義上的養育,但絲毫不影響他們的無限索取,以及親情綁架。

而且他們會過於強調,父母的愛無私偉大,之所以要給兒女灌輸這種思想,是為了進行親情綁架、道德綁架,以達到精神控制的目的,繼而實現兒女盡孝,給自己養老送終,更是方便自己無限索取的鋪墊。

還有是自己想不勞而獲,讓兒女來為自己的無能買單,逼迫兒女努力奮鬥讓自己過上想要的富貴生活。

父母偏心,重男輕女,終會在年邁時付出慘痛的代價。

偏愛未必是愛,更多是父母的私心,所以根本不是愛哭的孩子有糖吃,也不是撲在父母懷裡撒嬌就會被偏愛,而是被偏愛的孩子,恰好填補了父母內心缺失的某種東西。

在重男輕女這種有毒的家庭體系中,父母永遠認為,隨時可以為了家庭利益而犧牲女兒個人利益。

只因為女兒,將會是「別人家的人」,自然的,一旦當家庭有經濟難處時,便逼著女兒輟學打工、補貼家用。

即使當家庭沒有遇到經濟難處,他們也照樣會這樣做,當成應該,當成生女兒的意義,是女兒的人生價值所在。

關於父母重男輕女,看過幾句話:

「恨不得將家裡的每塊磚、每張紙,都留給兒子,有事卻只會避開兒子找到女兒,不將女兒的價值徹底榨乾,決不罷休。」

「從13歲到24歲,掙的錢都給家裡了,關鍵到現在我成了爸媽眼裡最不孝的那一個,因為嫁的不好,沒錢給了。」

「為什麼他哭鬧能換來喜愛的玩具,為什麼我哭鬧能換來無數的責罵,後來我明白,因為他是兒子,我是女兒。」

即使隔著螢幕,也感受到了字裡行間的絕望。

2樓:梨渦

沒有,我的父母不重男輕女,他們覺得不管是男是女,都是他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可以養大。都是自己親生的,所以不存在性別之分。

3樓:可樂與小山竹

我的父母不重男輕女,他們不管是對兒子還是對女兒都是一樣的。而且還是覺得女兒更聽話,男孩調皮。小時候我弟調皮沒少捱打。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得不說,潮汕地區的傳統思想還是很濃重,很多地區都必須要生男孩才可以,特別是農村地方。

5樓:小蘇打學姐

有一點。他們對兒子比對我要好一些,但是並不算很嚴重,所以我能接受。

重男輕女的父母是不是好討厭,重男輕女的父母一般都是什麼下場?

老一輩人有一點封建思想,當初把女兒送人是有點過份。但畢竟是他們的親骨肉,還是原諒他們吧。我建議這個女兒可以認親生父母,隔一段時間去看看他們,但一定不能怠慢養父母,撫養之大恩更要常記心中。呆在養父母身邊,定期回那個家看看親生父母。哼,如果是我,早就好好對養父母了。反正他們有兒子了,那個看你現在的養父母...

人重男輕女,為什麼遺棄女嬰,父母因重男輕女而惡意拋棄女嬰,可以起訴其遺棄罪嗎?

雖說我國民間諺語中廣泛流傳著 虎毒不食子 一說,但實際上在我們漫長曆史長河中,卻曾經長期存在著 溺嬰 的陋習。縱觀歷史,這種陋習在清代最為盛行。而其中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窮困潦倒 重男輕女 無避孕措施導致人口驟增 康乾盛世時期,社會安定,經濟繁榮,人口驟增,遠超生態系統負荷,然而清王朝經過康乾盛世後...

重男輕女現象很普遍嗎,現在重男輕女現象普遍嗎

重男親女的現象在我國尤其是鄉村地區比較普遍,這跟幾千年的封建思想有很大的關係,這主要跟男權的統治地位相關。重男輕女這個現象在歷史以來都普遍存在尤其是在農村這.種現象更為特出封建講究的是傳宗接代 擰掌門風都靠男孩女孩出嫁是別人家的.不能養老送終只有男孩 子才能掌門庭 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女人也能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