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你的父母嗎,你喜歡你的父母還是討厭你的父母

2022-04-10 14:55:41 字數 4343 閱讀 9921

1樓:源媽生活圈

我今年40多歲了,一直感覺父母超級喜歡我。

1、不管我做什麼,他們都覺得我天下第一,沒有人比得上我。(雖然沒有獲得名次,但是鍛鍊了上臺的膽量,和無知無畏的精神啊)

2、覺得哪個男人都配不上我

我交的男友和要好的同學,他們都覺得配不上我。

不是學歷不夠,就是個子矮,或是家庭條件差。

反正,我是天上無雙,地下無兩的人。嫁給誰,我父母都會覺得自己閨女吃虧了。

後來,32歲,我已經變成大齡剩女了。

這時,遇到源爸。

源爸樣樣好,收入高,學歷高,單位好。

但是老家是農村的,個子不高。

我媽又說話了,個子矮,農村的家庭負擔重。

這回,遇到真愛的我,勇敢地說,我爸個子也不高也是農村的。

問源爸,是否願意當上門女婿。

肯定不願意啊,老陳家前幾代是進士及第,怎麼可能讓兒子當上門女婿。最後約定。女兒不算出嫁,源爸也不算上門,做兩邊(我們老家的風俗),兩邊老人都照顧,兩邊都可以定居。

3、生了娃天天守著我。

源出生後,他們跟著我住,帶娃,做飯,洗衣,買菜。我做飯,被老媽嫌棄,煮不好,不會買菜;帶娃,被嫌棄不會照顧小孩,嫌棄我養娃太瘦。

總而言之,他們喜歡我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一切包辦大攬。但這種感覺非常溫暖,畢竟 。

不是誰都有福氣,一輩子呆在父母身邊。享受父母極致的愛和喜歡的。

2樓:海琴

所以,打**對我們來說是一件非常奢侈的時候,畢竟我們也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得起肉。甚至有時候我爸媽會因為省點車費,好幾年才會回一次家。在我十歲之前父母對我來說都是很陌生的,在他們面前我總是很顯得膽怯,敏感。

因為村裡的老人經常會向我開玩笑視的說:你爸媽是因為不要你了,才會把你扔給你外婆帶的。

後來我爸媽雖然回來工作了,但是他們卻對我很嚴厲。頗有一副望女成鳳的樣子,什麼事情都希望我能做到最好。而我卻因為他們的童年缺失對他們始終不是很親近。有時還會跟他們發生爭吵。

她一邊哭一邊難過的說:我辛辛苦苦養了這麼多年的女兒,這麼快就要嫁人了,以後就是別人家的人,我捨不得,真的捨不得,她那個臭脾氣,去別人家裡了,如果受了委屈可怎麼辦啊。

我從沒見過父母這麼失態:可是那個時候真的覺得特別溫暖,原來他們是這麼愛我。尤其是我當了母親以後才覺得我對自己的父母虧欠太多,其實這個世界上如果條件允許哪有父母願意離開自己的孩子無非是印證了那句話的無奈:

我搬起磚就無法抱你,我放下磚就沒法養你。

3樓:胥懌宗欣躍

可能有些父母對自己孩子不好,導致他們的小孩並不是很喜歡自己的父母。但是有一點,喜不喜歡,養育之恩都擺在那裡,不可能視而不見吧,所以做孩子的多多少少要懂得回報與感恩。

4樓:1314520一生一世我愛你

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的喜歡,因為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要學會感恩。知道了沒有小朋友們。

5樓:楊吟行秀英

父母是用來愛的。即便他們嘮叨或者什麼,都不要厭煩,可憐天下父母心。

6樓:郵一顆草莓

喜歡我的父母,父母給我了生命,我應該報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因為我的父母給了我非常好的家庭條件。

8樓:解說小九

喜歡,因為他們從小就給我很好的教育,讓我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我的父母,他們養大我。

10樓:

喜歡,他們對我很好,對我付出很多。

11樓:滿滿風輕雲淡

非常喜歡。他們為了我吃了很多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很愛我的父母。

13樓:閻晨漫漾漾

當然喜歡雖然平時會吵嘴但我知道是我了我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我的父母,感謝他們養育我。

你喜歡你的父母還是討厭你的父母

15樓:

當然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父母了,因為爸爸媽媽為了我們,辛苦了大半輩子,所以,我們每一個作為子女的都應該孝敬父母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或討厭都是個人情緒的宣洩。這與當事人當時所處的環境、氣氛、談話的物件、討論的內容、語氣、態度、情緒等都有關係。當這些外在條件發生變化以後,個人的情緒也會發生變化。

所以喜歡或討厭與否,是相對的情緒轉變。不管對像是父母、戀人、朋友、同事,都有可能有喜歡時,也有討厭時。但很多情況下不是針對具體的人,而是針對其行為或話語。

所以,子女對父母的感情,是複雜的,也是變化的,但愛是永久的。

17樓:

我喜歡我的父母。不會討厭他們。雖然他們有時做的事情非常讓我生氣,我還是不會討厭他們。

人的父母只能是維一的一對長輩,若是他們故去了,這一世界上就再也沒有自己的親生父母了。所以只有在他們還一健在的時候好好孝順他們,讓他們晚年幸福快樂是我應該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討厭的 ,有些事情 他們比較話多,那個時候就會覺得有點心煩,但是你需要去好好的跟他們說,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就是這樣的,好好說,就沒什麼討厭和不喜歡什麼的了。

19樓:清風飄飄

每人都不該討厭父母,父母是生你養你之人他們再有錯都應願諒他們。沒有他們你如何來這世上?做人要有良知要懂得感恩……………………………………。

20樓:小黃人

喜歡如何 討厭又如何?不管怎樣都是你的父母 把你養大的人 你養養別人試試看看好不好養 前提是不要任何回報 我就納悶了 他們憑什麼辛苦掙得錢要給你花?你掙錢給別人花試試 你看你樂意嗎?

是有一些父母不怎麼負責任 但畢竟是少數的 大多父母還是愛孩子的 所以不要說討厭 因為你也有孩子那一天 試著幻想一下!

21樓:有房出租

我和他們沒有感情,童年沒有得到過家庭的溫暖,但是父母由不得自己選擇。不管怎樣,問心無愧就好,我做到了自己本分。

22樓:你乳此給力

如果那個女生是一個非常靦腆十多歲的學生,她對你冷淡可能是有些緊張,只要這樣掩飾。如果她是個成熟的女性,而且平時性格也大方自然的話,她就是不想跟你有任何糾葛。不希望你打擾她的生活。

你父母是做什麼的?你喜歡你父母的行業嗎?你會繼承還是做其他工作?

23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農民,我不喜歡這個職業,這真是看天吃飯,繼承是不可能繼承的啦。

24樓:美羅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職工,但是我不會繼承。

25樓:

我的父母是普通工人,至於以後會不會繼承是以後的是現在好好讀書就行了

26樓:板橋古渡

要看自己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工作,喜歡的就去做

27樓:

教書的,有點喜歡,會做其他工作

28樓:涅一一槃

我不會,因為他們都太老實

你最不喜歡你父母哪一點呢?

29樓:

最不喜歡他們太溫和了,在受了欺負的時候,不會去反抗,只是在默默忍受。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不喜歡父母不講信用這一點,父母答應了自己很多事情,總是因為各種原因,最終沒有兌現。

31樓:小可愛的豬

我最不喜歡我父母的一點就是對於我太過管制,因為我覺得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有些事情他們就不應該再管我了。

32樓:

不喜歡父母在不瞭解情況的前提下就開始批評我,就覺得我沒有把事情做好,我會覺得非常氣憤。

33樓:diamond碩

我最不喜歡我的父母,對於我的管教不嚴格,他們有時候對於我太過包容了,我覺得這樣非常不好。

34樓:笤帚的疙瘩

偏心!我媽從小就各種偏心,疼她孃家侄子勝過疼我,我爸也是,自從有了弟弟之後,他倆就更偏心了。

35樓:波咯包

我最不喜歡我的父母拿我和別人比較,他們那樣過分的貶低我,只會讓我更討厭他們。

36樓:嘉興爸爸森啊

我的父母屬於,蠻不講理的那種,特別不理解我,所以我就有時候很希望他們可以理解理解我。

如果你喜歡男的,他也喜歡你,但你的父母不同意你們在一起,你會怎麼辦

如果對方值得你愛的人走出去成家立業吧。我朋友就是這樣了,家境不錯,有別墅,有車,男的條件很差,家裡是堅決反對的,可她不顧一切和男的跑出去建立一個家庭。結婚那日請她父母,父母都不去。女方的代表,還請了不代親的叔叔。可四年後,他們車也有了,房也有了還生了胖小子,過得很幸福,後來她的父母在她兒子快一歲前把...

你願意為了你喜歡的人跟自己父母吵架嗎

不願意,因為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會無條件愛我的人。其實,只顧著與戀人的愛情,而忽略了父母的感受,也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你只有讓父母同意你們的婚姻,你們的愛情才會走得更長久,而且,不被家人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太幸福的。一味反駁父母的建議,只會讓他們更加堅定反對這段愛情的態度。因此,你要用成熟的心態接受反對...

如果父母讓你跟你不喜歡的人結婚,你會同意嗎

不會.我的人生自應由我來選擇,特別是婚姻,即使身為父母的也不能強行撮合.畢竟婚姻不內是兒戲,對絕大容多數人而言那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因為父母之命而一輩子面對一個不喜歡之人,且更況隨時會因些芝麻綠豆之事爆發戰爭,而人生幾十載卻因此而消磨過去,這,是一種悲哀.不會。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庸,妻子不是丈夫的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