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會影響你考研的決定嗎

2021-06-05 08:45:22 字數 3912 閱讀 7145

1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會,因為我父母就一直希望我考研,所以我才決定以後要考研的,如果我父母沒有這樣希望的話,我可能就會打算畢業就去找工作了。

2樓:愛笑的大女人

會。因為我本身可以說是個自制力比較差,同時又容易動搖的人。所以當其他人有些其他的想法的時候也就會很容易的去動搖我的想法。

而且你如果考研也要徵得父母同意的,畢竟也還需要他們養著你。

3樓:丁丁的企鵝

會。若沒有父母的支援,也就代表著在考研這條艱難的路上只剩下我一個人黯然摸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家經濟狀況很好,我不需要像一些人一樣,因為體諒父母的艱辛,因為家人的不易而放棄考研,選擇就業,而且,我大學四年能夠存夠研究生學習的學費,根本不需要父母為我操心學費的事情。

如果決定考研,那就一定要考,我父母不會影響我做出是否考研的決定。

5樓:

會。我從小挺有主見的,不會什麼都聽話,但是隻要父母覺得對我好的事情跟我說,我會很認真的考慮。我本身是比較懶而且不愛學習的,大學考個二本還是超常發揮,所以不想考研覺得對自己來說太難了。

我爸媽特別瞭解我脾氣,我吃軟不吃硬,軟磨了好一陣子我自己也覺得考研可能會把我帶上一個新高度,所以就考了。

現在來看,雖然不能說研究生就比本科生好,但是在我工作上確實給我了更好的優待。也謝謝爸媽對我這麼一個容易泛犯懶的孩子一直見軟性監督和推動。

6樓:我待科研如初戀

會,當時考慮到家裡的經濟情況,我決定直接工作了。但是我爸媽支援我考研,說無論如何都會供我上研究生,考研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別讓以後後悔,然後在去年考了某211院校。感謝我的父母這麼支援我,讓我在學術研究的路上走下去。

想考研,但不想告訴父母。 但我看書的時候他們會問我看這個幹什麼,我又該怎麼回答?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情況可能是已經大學畢業了,心裡想考研,但又不想讓父母知道。而父母看到你在看一些專業相關的書,很好奇問你為什麼看這個?

這是因為,父母可能覺得如果不繼續讀書或者搞學術的人,一般是不會看這種書的,所以才會問。

我覺得你有兩個選擇,第一,大大方方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父母(因為你可能很難長時間瞞住這件事,尤其是到考研複習備考的後期,很辛苦的,很難瞞住),我現在還想再拼一下,我會很努力去準備考研,如果到時考上了就上,如果失敗了,以後也就不想考研這回事了,自己將來也不會後悔,而且考不考研可能本來就是人生當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做父母的也能理解。人生在世,誰不想趁著年輕勇敢地拼一把呢?

第二,如果實在不方便讓父母知道,那就說我其它事都做好了所以想翻翻以前的書,告訴父母你喜歡看這樣的書,如果你想瞞住他們,儘量把其他事都做好,別讓父母操心,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因為父母也是為你好,但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心中的想法,因為有時父母和自己d都是想著為你好,出發點不錯,但可能具體規劃想法不太一樣,總之想好再做選擇不要一時衝動,另外勇敢、努力。加油!

8樓:虛懷若谷的梅花

考研是好事,為啥不告訴父母,你告訴他們,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感到驕傲,不管你考過還是考不過,他們知道你在努力,他們會為你高興考研是好事,為啥不告訴父母,你告訴他們,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感到驕傲,不管你考過還是考不過,他們知道你在努力,他們會為你高興。考研是好事,為啥不告訴父母,你告訴他們,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感到驕傲,不管你考過還是考不過,他們知道你在努力,他們會為你高興。

9樓:蚊子草夏夏

我知道,你怕考不好,準備考好了就告訴他們讓他們驚喜,考不好就不說,但是考研是好事,為啥不告訴父母,你告訴他們,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感到驕傲,不管你考過還是考不過,他們知道你在努力,他們會為你高興考研是好事,為啥不告訴父母,你告訴他們,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感到驕傲,不管你考過還是考不過,他們知道你在努力,他們會為你高興。考研是好事,為啥不告訴父母,你告訴他們,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感到驕傲,不管你考過還是考不過,他們知道你在努力,他們會為你高興。

10樓:泳者無畏

你和父母的溝通出現了問題,那麼會比較影響你的考研複習。兩個建議。

1、儘量和父母好好溝通,讓他們知道你的目標和努力,支援你的考研。

2、如果和父母無法溝通,那麼儘量在學校的自習室複習,考研複習需要專注和大塊完整的時間去複習,如果在家複習,會有很多事情打擾和影響你的複習效率。

11樓:戈尤武衛

考研很正常,告訴父母也沒有什麼讓父母知道,你在考研,有上進心,進取心,父母是很高興的,所以考研不必瞞著父母,父母親是你最親的人,肯定會為你高興的,也會為你的上進心而感到自豪。大大方方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父母(因為你可能很難長時間瞞住這件事,尤其是到考研複習備考的後期,很辛苦的,很難瞞住),我現在還想再拼一下,我會很努力去準備考研,如果到時考上了就上,如果失敗了,以後也就不想考研這回事了,自己將來也不會後悔,而且考不考研可能本來就是人生當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做父母的也能理解。人生在世,誰不想趁著年輕勇敢地拼一把呢?

12樓:在素山寺做按摩的梅花

這個還是比較好回答的,為什麼呢,因為你學習的時候,父母一般不會問你在幹什麼!只知道你在學習就好了。這個還是比較好回答的,為什麼呢,因為你學習的時候,父母一般不會問你在幹什麼!

只知道你在學習就好了。嗯嗯。對的

13樓:自在任我行

你就說看看學學而已啊,等考上了再給父母一個驚喜!??,你真棒,所有孩子像你這樣,父母就不用操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它關係到你的未來導師,工作,生活城市,生活住所,以及結婚生子,這些都是和父母離不開的,有什麼難言之隱嗎?考研是有上進心的表現,既然在年輕的時候能夠耐心讀書,就努力去做,不要受到其他影響。我相信沒有父母是不希望自己孩子好學上進的,有什麼心裡話要多跟父母溝通,只有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

希望題主能夠想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一件好事,說明你很有上進心,對學業有所追求,這種事情應該跟父母實話實說就好,不用隱瞞著。

一般來講,父母都會支援子女考研的決定,建議你抽空跟父母好好坐下來談談心,把你實際的想法跟他們說一下就好,這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

16樓:

是怕給父母增加經濟困難嗎!現在找工作很多單位都要求研究生學歷,給父母解釋一下,如果明確知道解釋不了,或者不想解釋,自己又想考,看書時,可以說,自己搞家教,需要這方面的知識,輔導別人要用到,偷偷看吧,能考研,一定要考。

17樓:酈菊

你可以這麼說,我想考研。我會努力做兼職,自己掙考研的學費,不讓你們做父母的為我操心。

18樓:來自五指峰誠心的海獅

告訴父母也沒關係,他們知道了肯定會高興,也會支援你的,父母都希望兒女好

19樓:萬峻網

為什麼不想告訴父母呢,考研是好事情啊

20樓:貓明明

如果暫時不想讓父母知道,就說自己在充電,我想父母也就不會再問,如果以後考上了,父母會真心的為你感到高興和自豪。

21樓:

考研是好事兒啊,父母咋會不支援你呢?△

22樓:橋聰

幫朋友查閱資料,給朋友幫忙。

23樓:玉方方

讓人不理解,你有上進心父母為你高興,為什麼還要隱瞞。真的不想告訴他們,你就說幫朋友查資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應該和你父母商量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多學習總不會錯

26樓:

你父母不支援你考研嗎?

27樓:小8家的橘子

就說喜歡看書 不就行了

請問超生會影響父親的工作嗎,父母超生會影響到子女的公務員政審嗎?

現在的企業單位一般都沒有具體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具體處罰條款的相關規章制度,但仍應當具體看一下,否則,單位是有權做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的。應該不會。看是否為國企 如你確有超生行為或其他違反計生法規行為的,根據計生法規,企業可以解除與你丈夫的勞動關係並不支付經濟補償金。父母超生會影響到子女的公務員政審...

父母離婚會影響孩子上學嗎

父母離婚不會影響孩子上學,因為孩子上學只是需要戶口本之類的證明他自己身份的證件而已。應該會的。父母離婚會影響孩子的情緒,從而導致孩子厭學。法律分析 不會。父母離婚與否對孩子上學是沒有必然聯絡的,但是會對孩子成長產生一定影響。父母離異也一般不會影響孩子的入學,只要孩子的監護權歸屬與居住地在學區內就可以...

基因能影響智商嗎,父母的基因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和性格嗎

從理論上說是可以的,但是,除了目前的技術水平,還要受到倫理學的限制。此外,影響人的智力,不僅僅是基因的因素,還包括後天教育 生活環境 飲食等等諸多因素。科學角度來講可以,但目前只是理論上而已,無法應用到例項,當小白鼠的話就另說了。至少就公開的而言是無法做到的。智商這個很bai多因素影響的不一定是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