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重男輕女思想的評價和看法,談談你對重男輕女思想的看法?

2022-01-09 19:34:35 字數 5796 閱讀 4642

1樓:im電競體育

哪些重男輕女的思想下,現在都成什麼狀況了?你怎麼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我並不重男輕女,但是如果是我孩子的話,從個人角度來說,我還是希望他是男的。因為女人十月懷胎分娩真的很痛苦,不忍心讓自己的女兒再遭受她母親一樣的痛楚。

3樓:

重男輕女是一種不平等的觀念。以前如果第一胎沒有生男孩,會繼續生,直到生出男孩。基本上奶奶那一輩都是這樣,他們總覺得男孩才能延續香火。

因為過去的封建社會是男權社會,男人掌握著權力和財富,所以出現了這種情況。

4樓:巴山夜雨

我家孩子就是女孩,父母總是讓我要個二胎,再要個男孩。

我沒要,我覺得不輪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愛是一樣的。

5樓:暗受

重男輕女現象一直存在,農村更加突出。幾千年的封建思想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的。隨著時代的進步,這種現象應該會越來越少。

6樓:小江說財稅

重男輕女,從古至今都存在的現象,覺得養兒防老吧,可以延續香火,希望以後這種現象可以改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重男輕女是中國這麼多年來的傳統觀念,雖然我感覺現在比以前要好了很多,但是這種觀念依然還存在,希望以後能徹底消失。

談談你對重男輕女思想的看法?

如何評價重男輕女的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重男輕女思想的地方和一些重男輕女的家庭,為了生男孩而不顧自己的負擔能力不斷生育,直至生出男孩為止,有些則運用b超選擇性的引產女胎或在女嬰生下之後就丟棄、送人,而一些戶籍不健全的地方還會把女嬰瞞報或漏報。

有些重男輕女觀念較深的家庭裡,女兒出世,父親氣得連飯都吃不下。即使是程度一般的,也常會認為女孩子長大後要嫁人,不需要讀太多書。於是不顧子女的能力和意願,要女兒輟學工作賺錢供她們的兄弟讀書 ,即使女兒成績很好,兒子無心向學,這些父母也照樣如此。

平時也會對兒子和女兒有不同待遇,例如:有些哪些好吃的、好玩的都優先考慮給兒子,卻要女兒做較多的家務。極端的情況甚至是把兒子視為寶貝,在家裡有如小皇帝,女兒則被視為奴僕看待,也常被打罵。

另一方面,男性被重視的同時也常意味著要負較重的責任,一些家庭就會對兒子管教特別嚴厲,對兒子的要求也比女兒嚴格。要麼就是男性壓力龐大,被視作賺錢工具;要麼就是男性粗暴野蠻,毫無道德文明意識,國家落後,因此重男輕女對聰明且具有道德觀念的部分男性而言也是一種虛假的「自由權利」。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和最友好的國家的,就是連續六年男女平等排名第一的冰島。

而24個發達國家中男女平等盛行的國家佔壓倒性的數目,因此男女平等比較利於現代國家社會的發展。

在聯合國婦女署駐華辦公室高階專案**馬雷軍看來,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性別不平等的現象對男性的傷害也越來越大。因為女性沒有平等的就業、參政以及社會參與的機會,所以社會就把很多責任——例如買房、買車、掙錢養家等強加在男性的身上。馬雷軍說:

「這對男性也是不公平的,一個和諧的社會應該是男女共同承擔這些責任。因此,我們強調,不平等的性別關係,不僅影響到了女性的發展,對男性也是一種傷害。希望更多的男性,尤其是年輕人,參與到性別平等的倡導中來。

」湖南都市頻道副總監、主持人王燕在多年的電視節目製作中也發現,在傳統固化思維的影響下,婚姻家庭中的很多人都認為男人就應該承擔掙錢養家的重任,女人不需要承擔養家的責任。王燕說:「這就使得男人一個人肩負著決定全家物質生活水平的重擔。

正是這種兩性間的不平等,才使得這樣的家庭不再是愛情的結合體,而是一個需求的結合體,這就失去了婚姻的本意,婚姻的本意應該是互相陪伴,互為依靠。我覺得兩性平等以後,婚姻家庭才會更和諧。

9樓:農村土著人

首先非常感謝邀請。對於我來說,這個問題原本是有些荒謬的,因為我從小讀書,被灌輸了太多關於男女平等的思想。

原本覺得男女平等,男生能做的事,我們女生也能做,甚至於還比很多男生強。所以我的父母只有我跟我姐姐妹倆,我也覺得沒什麼,正所謂,女人也能頂半邊天。

可是就在前年,我家蓋房子所發生的事徹底改變了我的這個思想。從小我就在農村長大,身邊發生的事也很多,可是蓋房子的有很多家,有的在我家先蓋,也有在我家後蓋的。可是沒有哪家遇到跟我家一樣的事,儘管我家已經很忍氣吞聲了,可是人家那些有兒子或兒子多的可以對我家盡情的指手畫腳,無理取鬧,我家蓋點房子,很多人都來找麻煩,任人家搓圓捏扁的。

但是反觀人家蓋房子呢?人家再怎麼過分,根本沒有誰說一句什麼,畢竟蓋房子這事大多數都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大事。誰敢無理取鬧。

究其原因,我也就能總結出是我家只有我們姐妹倆,沒有男孩的緣故了。

你怎麼評價重男輕女的思想?

10樓:小七love生活

男孩是寶,女孩在有些父母那裡就是草

11樓:勵志簡語

其實男孩和女孩都是一樣的,都是自己的孩子,重男輕女的人,他們因為男孩子可以傳宗接代,但是反觀想一想,女孩子也是一樣的,重男輕女的人一般都比較保守,而且非常的傳統。

12樓:漁夫捕娛

極其不贊同,而且非常討厭這種思想。在封建社會普遍認為男性比女性更能為自己帶來利益;很多家庭為了生男孩而不顧自己的負擔能力不斷生育,直到生出男孩為止。也會認為女孩子長大以後要嫁人,不需要讀太多的書,於是不顧子女的能力和意願要女兒輟學工作賺錢,供她們的兄弟讀書。

經過調查,發現男女平等比較有利於現代國家社會的發展,一個和諧的社會,應該是男女共同來承擔這些責任。

13樓:那些繁花落幕

在我看來是一個錯誤的思想。無論男孩女孩都得一視同仁,而不是為了以後養老,所以就富養男孩窮養女孩。最近《都挺好》的熱播,很大程度上反應了一個家庭的重男輕女思想,三個孩子還是女孩賺錢多。

所以不要在承襲這種舊思想了。

14樓:mqm研啾啾

我感覺是特別落後封建的思想。男生女生不都是一樣嘛,為什麼對女生歧視那麼大,本來女生在社會上優勢就比男生少,家庭還計較這個,真是對女性的不公平。雖然在社會上都說男女平等,可現實還是男性做什麼被計較的都比較少,相反女性的難處更多。

15樓: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現在重男輕女的思想一般都是在我爺爺奶奶那一邊才會產生的思想,他們認為家裡的男人地位會高一些,他們感覺男孩可以繼承香火。女孩是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我覺得這種思想非常不正確。

我非常反對。男女應該平等。

16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重男輕女都什麼年代了,國家提倡男女都一樣。90年代生倆男孩子一有人都後悔了。看看現在,倆個兒子 ,房子和車子,彩禮。

每天累的老黃牛,現在帳還沒還清。你看隔壁吳老二倆姑娘,整天悠閒自得,過年過節倆女婿給錢給補品 ,那日子個滋潤。不是說兒子是建設銀行,姑娘是招商銀行 。

17樓:穎雪兒

我覺得這是老一輩人的思想了,都說養兒防老,可是看現在的形式,養兒也不能防老,更多的是女兒為自己養老,我個人覺得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真的是形容的很貼切了。真正有事情的時候只有女兒可以義無反顧的去為父母做事情,而因為兒媳婦的存在,兒子有時候身不由己。

18樓:老猛子小童鞋

重男輕女這思想是完全不對的,這是從古至今遺留下來的殘缺,讓人們從意識裡就那樣認為,要想打破這個觀點,就必須打破封建的思想,現代社會已經很多家庭做到了男女平等,因為男女都要可以出去掙錢,而有些女方還掙得多些,所以都是一樣,必須相互尊重。

19樓:陽光明媚

重男輕女的思想是舊社會的想法。如今現在社會這種重男輕女的思想也變得越來越淡薄了。這和當時社會有特別重要的關係,舊社會都認為男孩才能傳宗接代,家族才會旺盛,現在社會人們思想大變不再注重傳宗接代這個問題!

20樓:任風蕾

我認為重男輕女這種思想是非常古老非常頑固也非常錯誤的一種思想,這種思想在老輩人中比較盛行,因為他們認為養兒才能防老,女兒最終都會出嫁,而嫁出去的女兒就相當於潑出去的水,但是現在這種思想在現代社會中已經被打敗了,因為現在養一個兒子的成本實在是太大了,很多人不是不想要而是沒有能力去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傳統,老思想,老觀念,老封建。不容易改變!

22樓:

這是極其不對、極其惡劣、極其落後的一種思想。

現在崇尚男女平等,男孩女孩都一樣,不應該歧視女性。

我爺爺就重男輕女,所以我和我弟弟從小就是不一樣的標準。我特煩重男輕女的人。

對於重男輕女的思想有何看法

23樓:戲盲聽戲

重男輕女是不對的,其實在某種情況下看,生女比生男好。如果是男孩,那麼你什麼也沒有了;如果是女孩,那麼,你閨女有了,「兒子」也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孩子嘛 只要能幹就好 能幹的女孩子管的住男孩子 不能幹的男娃是妻管嚴

25樓:看風聽語

不好,從遺傳學上都是一半的血統,男女都一樣

26樓:默默么么

我覺得這看法特無知...我很奇怪這種看法,女子歷來都不輸男,能幹的很多,可是還是有很多人認為女兒養不得,養了以後大了就得給別人家當"女兒"去.

關鍵是看能力,男的女的現在不是地位平等麼?重男輕女是絕對的封建思想,就是想禁錮女子..

27樓:葛緣

只要是人才性別不重要

我們班在學習成績上就女同學佔優勢大

重男輕女的看法和意見?

28樓:銀子三兩

中國文化所決定的 ,看個人理解,孩子孝順男女一樣養老,孩子不孝順男孩也沒用。

你對重男輕女有什麼看法?

29樓:深海的魚樂

重男輕女是封建思想,男孩女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女孩遺傳父親的基因最多,女兒是父母的貼身小棉襖。

3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重男輕女的這種看法我覺得能夠理解,畢竟有的農村人他們喜歡有一個兒子,然後進行養老。

31樓:影子

我家就是有皇位要繼承的那種,我對我爺再好也抵不過他孫子在他生病的時候看都不看一眼,他八十大壽我給了500塊錢他孫子買了件幾十塊錢的棉綢衣服,結果他開心的逢人就誇他孫子給他買了衣服,對他已經很失望了。

32樓:回憶

家裡姐妹3個,我老三,媽媽老跟我說爸爸又罵她了,是媽媽讓他絕後的。我爸挺聰明的,要是憑本事可以掙到錢讓我們過上好日子,但是一直都混混噩噩的過,我們都過的很拮据。我想以後我有了孩子,不管男孩女孩都儘量給好的生活,能給孩子車房就給,不管男女。

男孩也不會要求傳宗接代,只要能愛他的父母就好。

33樓:回憶

爸媽重男輕女,生了4個女兒一個兒子。家裡活基本都是女兒們做,家裡電器爸媽衣服首飾女兒們買,互相比賽一樣,就怕被老孃罵沒良心白眼狼。弟弟不需要做什麼,爸媽整日的伺候他吃喝 連跟他說話都小心翼翼的。

就怕他不開心臉色不好了。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自己生了女兒後,越來越不願和父母打交道了,錢給夠,其它的就算了吧不求了!

34樓:喜感65928繼沮

座標深圳,從小到大。只有弟弟有戶口,我沒有。爸爸買了複式豪宅寫弟弟的名字,媽媽幫他帶小孩。我單親離異,一個人帶著孩子。對我不聞不問,現在對親情已經不抱希望了。

35樓:小月哈哈

最近的體驗就是,考研背一包書回家打算休息一週還被要求天天刷碗家務,還是在你認真看書的情況下瘋狂催你,於是問何不讓十五歲弟弟刷,答曰他是男的啊哪有男人做家務,真是對這種家人無語了。

你如何評價黃子韜?說說你的看法吧

路轉粉 真實不做作努力向上 很真誠善良內心即柔軟又剛強的大男孩,是真正的全能藝人,不只是 上創作能唱能跳,在演藝上也可圈可點,還有各項運動能力出眾。由裡至外散發著超正三觀正能量,是個擁有著獨一無二魅力的男子漢。幽默,挺可愛,有演技,有前途。剛刷了真男2,覺得黃子韜特別厲害,以前一直以為他在歸國四子中...

結合梁實秋的《談友誼》談談你對友誼的看法?SOS

友誼是人生的潤滑劑,是快樂生活不可少的.樑秋實在談友誼中對友誼的看法是什麼?梁實秋認為交朋友也是講究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也是要看興趣相投的,甚至也要講究門當戶對,至少家庭環境要差不多。這樣才能交到相得的朋友。梁實秋提倡樸素待人,提倡素交,待人真誠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認為 朋友...

談一談你對一種新能源技術的看法和感想

風能 風能用於發電,但是風能由於不穩定,發電量受限等原因發電佔比很少 但是風能最大的優點就是清潔,乾淨,無汙染。談談你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看法?新能源汽車,最大痛點就是電池了,雖然有幾種比較先進的技術,如特斯拉的電力管理技術 國內的快速充電和換電,但最根本的設施需要巨大投入,當然也包括各大廠家的技術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