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讀書有什麼看法?對讀書的看法和感受

2023-05-23 09:35:07 字數 3874 閱讀 7708

1樓:寧寧會武術

我對讀書的看法就是非常的有必要。因為老話說得好,讀聖賢書,行萬里路。這就說明書對你以後的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

好好讀書,上一個好的大學,將來再找工作的時候也會有一個好的工作。而且書讀的多,還可以增加你的文化水平。讓你成為一個格調很高的人。

2樓:齊澤宇

我認為讀書對人是非常有用的,俗話說,多讀書讀好書。讀書可以豐富一個人的閱歷,開闊一個人的視野。它還可以陶冶一個人的情操,由內而外改變一個人的氣質。

所以,大家對讀書一定會有好處的。

3樓:網友

我認為讀書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知識很重要,讀書可以豐富你的知識,使你變得更加的博學啊,並且對自己日後的幫助也有很大的用處,所以多讀書是非常有必要的,還可以鍛鍊你的思維。

4樓:迪雯吧

之前覺得讀書好枯燥乏味,但是越長大越發現其實讀書是一件能鍛鍊自己的耐性和忍性的事情,讀書還可以讓自己有更大的眼界見識,如果自己經常讀書,出去跟別人交談的過程中就能顯示自己的文化,這樣的交談就不會很尷尬,讀書能提高自己的氣質。

5樓:公子love九尾

讀書是至關重要的!讀書可以讓一個人的學識變得淵博,可以讓一個人變得特別有內涵,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和前景都是有不可分開的關係,很多自己不能理解,在現實中找不到答案的東西,通過多讀書,或許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

6樓:山川he你

我覺得不能只是盲目的讀書,一定要選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書來讀吧,因為盲目的讀書的話,你可能就是豐富不了自己的知識,然後記不住書中的內容。最後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收穫。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讀書確實有很多好處,比如說在生活當中,我們就應該要懂得多一點閱讀,才能夠吸取更多的智慧,也能夠讓我們知道如何對待生活當中的一些事,然後我覺得就是相當好的,你們怎麼看呢?

8樓:網友

讀書真的很重要!讀書能改變人的氣質,那些讀書多的人身上都有種溫文爾雅的氣質,別人一看就能看出來。讀書還能豐富知識,增加你的閱歷。

而且讀書的時候能夠靜心,讓你從煩心的事中脫離出來。

9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讀書使人明智,經常讀書的人氣質好,蘇東坡說,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個真的如此。我喜歡讀書,因為讀書的時候,內心很安寧,很多在社會中遇到的事情,都在書中能找到答案,而這個答案很出彩,運用的多了自己提升很快,還有,讀書是成本最低的高貴。

10樓:費力克

讀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豐富你的見識和知識,同時又能使你對一些事情的理解變得更全面,可以使你自己變得更好。同時在你讀完之後領域之後他會融進你的精神當中,當你迷茫的時候不妨看一兩本書,書中自有**屋。

對讀書的看法和感受

11樓:戰火l紛飛

1.讀書只是一個愛好,就和喜歡唱歌、跳舞一樣,只是一種愛好,沒什麼可值得炫耀的。

2.不必要為了功利去讀書,懷有功利心讀書反而不利於理解書籍。

3.讀書就是與作者對話的過程,讀書對我來說就是試著和作者交朋友。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然高興,要是沒找到也不必失望。

4.我一直喜歡年代遠一些的經典名著,比如,《悲慘世界》、《死魂靈》、《熱愛生命》、《要麼孤獨,要麼庸俗》等書。我很少看現代的書,因為根據我的隨意觀察發現,隨著網路的興起,文章逐漸變得膚淺、浮躁,甚至互相抄來抄去,實在不必在那些東西上浪費時間。

我個人認為,經得起時間推敲,經久不衰的名著才是值得我讀的書籍。

5.我讀了一些書後,發現了人在文學等方面的思想本質是有限的,來來回回就是那麼些觀點,僅僅是表達方式不一樣罷了。因為人從一出生開始,就戴了許多有形和無形的枷鎖,而那些枷鎖中就有客觀條件的限制,客觀條件限制就包含了限制人類的思維。

比如,有一個人是一個女孩,那麼受到生理特性限制,她更多地只能站在女性的立場看問題,而很難站在男生的角度看待問題。比如,我是人類,我就註定了我只能站在人類的角度來看待問題,不能站在貓、狗等物種的角度看待問題。畢竟我是人類,也不通貓語、狗語,沒法知道他們想什麼,又怎麼能站在貓、狗角度來看問題呢?

所以,人類受到各種條條框框的限制,就註定了人類的思想只能到達某個限度後再就很難前進了。

6.讀的書越多越難和周圍的人交朋友。因為很多人都喜歡玩抖音,喜歡打遊戲,喜歡追星,喜歡追捧某個網紅,喜歡某部新的電視劇等等,而那些我從來都不喜歡。

7.學會用一種平和冷靜的態度去讀書,不必全信書中的語言,要有自己的判斷和思考。那些名人說得就一定對嗎?

有什麼哲學家、作家、文學家等標籤的人的觀點就一定正確麼?不見得。人的觀點往往會受到自己生存環境的限制和生活經歷的限制,那些已故的哲學家等,也只能站在他們那個時代考慮一些問題,只能根據他們的一些經歷看待一些事情。

我們最好結合作者的年代、經歷等看待他們的觀點,而不要站在現代人的角度隨便評判他們。

12樓:帳號已登出

對讀書的看法:

1、讀書,可以讓人感悟古人的思慮情思。

雖然生命如流水,隨即而逝,但我們可以通過讀書穿越時光,感嘆滄海桑田的變遷,感悟國盛人興的輝煌。古人們將情寄於筆下,用筆墨為我們留下了壯麗的景色,我們只需要用心去把它們復原,呈現在眼前;

2、讀書,不僅僅是享受景物的阿娜多姿。

讀書,讓我們瞭解古代中國的興亡盛衰,讓我們感受到了西方愛情的偉大悽美。文學,向世人展現了憧憬與追求,任何人都無法拒絕這樣的憧憬與追求。享受讀書的樂趣,駕馭著心靈,去穿越時空,感悟自然,神遊中西方;

3、書,被人類喻為文明世界的長生果。

書就是我們的一個知心朋友,可以和它共同成長,享受著每一天的快樂。人們每天都離不開書,它已是人們生命中的一部分,跟著書的步伐,走過千山萬水,走進世界的新角落;

4、讀書,因感悟的積累而結果。讀書是一種習慣,是一個古老而嶄新的話題。

13樓:現實很凌亂

比如讀書不是為了獲得成功,而是為了活的自在,有選擇的機會。

你怎樣看待讀書?

14樓:小小葡萄說文化

我常常讀書,我認為讀過書之後有很多的好處,從書裡學到很多的東西。

你怎樣看待讀書?

15樓:二月燭

就讀書而言,閱讀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學習方式和文化傳承方式,可以擴充套件我們的知識面、提高我們的思維能力和語言能力,同時還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世界和自己。此外,讀書還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處理情感和情緒,拓寬我們的思想、開闊我們的眼界,有助於我們成為更全面、更有思想的人。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學習方式,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們獲取知識和提高能力。此外,閱讀過程中也需要注重閱讀的質量,而不是僅僅關注讀書的數量,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有針對性地閱讀和思考。因此,我們應該在多種學習方式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讓自己在知識和能力方面不斷提升和成長。

對讀書的看法

16樓:八卦達人

首先,要明確一個問題,人為什麼要讀書?其實解答起來或許相當容易,我們人類從認知革命、農業革命、科技革命的歷史程序中,書承載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在人類沒有文字沒有紙張的時候,壁畫成為了文化繼承的一部分,所以人類的文明得以傳承,人類的文化得以進步都依賴於書籍所起的作用。

現在回到命題,人為什麼要讀書? 從大方向來講讀書是為了傳承文化,推進人類文明的進步。而從個體來說,讀書可以使人更好的認識這個世界。

胸有點墨虛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氣質的好壞也可以更好的體現在讀書的多少上面。

人們對讀書人和不讀書人的看法有什麼不同?

人們對讀書人和不讀書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一般大眾都認為讀書人的修養會比不讀書的人修養要高一些。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人和不讀書人是有區別的,可以從談吐看出來,而且懂的處事道理。普遍認為讀書人更有文學素質,自身修養更高,與讀書人交流感覺更容易,更加自然。但是,人們認為不讀書人就是沒有前途,沒有未來的。人...

古代對讀書人的稱號有哪些如,監生

一 嚴格來說,監生在明清兩代,是指在國子監讀書或取得進國子監讀書資格的人,算不上稱號。二 古代對讀書人的稱號有 進士 狀元 榜眼 探花 殿元 鼎元 會元 貢士 解元 經元 舉人 鼎甲 舉人 生員 秀才 茂才等。1 狀元 殿元 鼎元 榜眼 探花 進士 鼎甲。狀元是科舉考試的最高功名。科舉制度殿試第一名...

對於探險,你有什麼看法,談談對探險的看法

你不具備野外探險的能力。你們沒有野外生存的經歷,那麼你們的旅途將十分危險.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曾爬過一兩座山,就可進行深山探險活動 會遊幾條小河,就輕易進行海島探險活動。敢於探險精神是好的。但是,在探險的同時必須做足安全準備。沒有安全的保障,再好的探險就失去了意義。要記住 生命只有一次,你的離去會給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