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讀書人和不讀書人的看法有什麼不同?

2023-02-19 18:35:10 字數 828 閱讀 7622

1樓:猴12523撾貪

人們對讀書人和不讀書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一般大眾都認為讀書人的修養會比不讀書的人修養要高一些。

2樓:宮小之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人和不讀書人是有區別的,可以從談吐看出來,而且懂的處事道理。

3樓:尹朶月

普遍認為讀書人更有文學素質,自身修養更高,與讀書人交流感覺更容易,更加自然。但是,人們認為不讀書人就是沒有前途,沒有未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普遍認為讀書人更有文學素質,自身修養更高,與讀書人交流感覺更容易,更加自然。但是,人們認為不讀書人就是沒有前途,沒有未來的。

5樓:一圈又一圈的年輪

讀書人好的個個都是打工仔,讀書沒那麼好或者不讀書的個個都是大老闆。

6樓:回憶

人們對讀書人和不讀書的人看法當然是有所不同的,人們在潛意識裡會認為讀書人更高尚一些。

7樓:粉絲麻

我覺得人們對讀書人還有不讀書的人看法最大的不一定就是在於讀書人普遍要比不讀書的人身份尊貴。

8樓:曉淡

人們對讀書人還有不讀書的人看法最大的不一定就是在於讀書人普遍要比不讀書的人身份尊貴。

9樓:秋梵覓雙

現在已經沒有幾個真正意義的讀書人了。現在的文化人。學的是技術。是學徒。

10樓:影子

讀書的話可以使人們增加啊社會閱歷和一些社會經驗同時也是你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讀書也是你成功的捷徑。

形容讀書人外貌的詞語,形容讀書人的詞語

描寫刻復苦學習的成語 穿壁制引光 刺股讀書 冬寒抱冰,夏熱握火 鈍學累功 頓學累功 攻苦食淡 攻苦食儉 刮摩淬勵 積雪囊螢 堅苦卓絕 艱苦卓絕 聚螢積雪 聚螢映雪 絕甘分少 刻苦耐勞 刻苦鑽研 口不絕吟 匡衡鑿壁 臨池學書 埋頭苦幹 磨礪自強 磨礱淬礪 駑馬十駕 勤學苦練 深自砥礪 十年寒窗 十年磨...

古代對讀書人的稱號有哪些如,監生

一 嚴格來說,監生在明清兩代,是指在國子監讀書或取得進國子監讀書資格的人,算不上稱號。二 古代對讀書人的稱號有 進士 狀元 榜眼 探花 殿元 鼎元 會元 貢士 解元 經元 舉人 鼎甲 舉人 生員 秀才 茂才等。1 狀元 殿元 鼎元 榜眼 探花 進士 鼎甲。狀元是科舉考試的最高功名。科舉制度殿試第一名...

讀書人是幸福人 閱讀答案急急急,讀書人是幸福的人 閱讀題答案

1.將下列詞語中的錯字改正過來。1 浩漢 漢改瀚 2 耳聞目堵 堵改睹 3 銳智 銳改睿 3 祟高 祟改崇 2.根據上下文意思,在a b c三處填上恰當的關聯詞。a處 由此 b處 然而 c處 而且 3.第 段提到了馬克思 魯迅 列夫 托爾斯泰 歌德 拜倫等名人,從中任選四位,寫出他們的主要作品 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