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copD是否一定要家庭配有呼吸機。

2023-02-19 18:40:09 字數 4618 閱讀 57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copd只有分型,沒用分級,所謂2級估計是2型呼吸衰竭,也就是同時合併有缺氧和co2儲留的呼吸衰竭,對於copd患者來說,輕的提倡家庭氧療,每天10-15小時的低流量吸氧(1-2升),可以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重的提倡晚上睡覺的時候帶上無創呼吸機正壓通氣,同樣可以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現在一臺一般的呼吸機,進口的,大概3-5萬就可以了,相對反覆住院的醫療費用來說其實是划得來的。

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copd 2級即是中度,fev1/fvc<70%,50%pao2<55mmhg或sao2<88%,有或無高碳酸血證;2)pao2 55mmhg~60mmhg或sao2<89%,並有肺動脈高壓,心力衰竭水腫或紅細胞增多症。

你對照下你的肺功能檢查結果然後最好再去問下相關的主治醫生。

急!!!慢阻肺合併肺氣腫只能通過呼吸機解決嗎?呼吸機有二手的嗎?**多少?

3樓:網友

現在處於2型呼吸衰竭,是要用呼吸機的,一般來講,偉康的雙水平正壓通氣也就是bipap無創呼吸機還不錯,還帶有peep,操作也很簡單,面罩一定要選擇好。保持良好的接觸,不能漏氣,也不能壓迫面部。呼吸機不一定要長期使用,一旦co2瀦留改善了,就可以不用,但是氧氣我自己感覺還是用罐裝的好一點,長期使用,省錢。

要用醫用氧氣。再買一個流量表,用的時候一接上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流量不要過大。

因為2型呼吸衰竭是要求長期低流量吸氧氣的。最好不要用二手呼吸機,因為呼吸機有各種管道,長時間使用都是要消毒的,二手的管道中可能有大量的細菌,會發生感染的!!

4樓:睡眠世界

1、co2瀦留是要用雙水平呼吸機。

2、帶後備頻率的呼吸機較安全。

3、實際應用時,壓力估計為4-17cm h20,所以,選用呼吸機最高壓力為20-25cm h20以上即可。

4、呼吸機一線品牌有瑞思邁和偉康。

5、二手機**便宜,如有正規當地**公司的服務,可以使用。因為裝置要維護檢查效正調整,才能**疾病。而不是買到家裡,就治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呼吸內科醫生。

對於目前國內醫學知識的普及現狀,我認為如果需要用帶氣道壓力和呼氣末正壓的呼吸機通氣的話,還是在醫生的監護下使用比較好。因為使用不當會抑制呼吸,過度通氣或者呼吸肌疲勞,危及生命。

家用提倡製氧機,目前插電的製氧機可以提供每天10小時以上 3l/min的輸氧,**在2500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講要排出瀦留的co2無創機械通氣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其他的就是使用呼吸興奮劑了,但目前不是很主張長期使用,逐漸在被無創呼吸機替代;

一般copd病人適合使用雙水平呼吸機,家庭使用就買s模式的好了,沒有必要用st的,品牌並不是最重要的,有完善的售後保障是很重要的,這個不像一般電器,修電器的是修不了的。目前呼吸機市場是比較混亂的,網上的**和地區**商(合法**)之間的**差近一倍,一般**商**在2-3萬之間,當然品牌不同**有差異;國內做的比較好的品牌有偉康、pb、瑞思邁(沙利文)等,但都受到很多歐版或北美版水貨衝擊。還是建議買行貨。

7樓:

如果要接呼吸機的話,你家裡的那臺製氧機是不夠的。你可能還得重新考慮製氧機了。而且你的製氧機已經用了兩年了,應該想辦法測測氧濃度了。

呼吸機你可以考慮國產的,相對來說就便宜多了。效果也是可以的。

copd為什麼要進行呼吸機鍛鍊

家裡老人有慢阻肺,醫生建議買個呼吸機,在那兒有賣的。希望詳細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哪個城市?你說清楚點!網上 .ahuxi. 應該有。

望採納~~~

copd的主要護理問題和內容

9樓:呼吸康南通中心

copd患者家庭護理一般注意三點:1、保暖,不能著涼感冒,一旦著涼很容易**,加重病情;2、防感染,copd患者要注意不能感染,一旦感染送醫院是肯定的還會加速病情惡化,所以儘量少去人多環境雜、差的地方,在家也要注意通風透氣,個人衛生;3、營養,copd患者一定要注意營養,要吃,這樣才能保證身體機能和身體消耗,增強免疫力。

另外,可以進行家庭呼吸機**配合家庭氧療,可以防止二氧化碳的反覆瀦留,明顯減少住院次數,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質量。

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也是copd,買了一款斯百瑞的呼吸機,

是否有必要買一臺家庭呼吸機,最好是那個牌子的,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呼吸道疾病是需要使用的,大概分為兩種:1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打呼 憋氣)

2 慢性阻塞性肺病、神經肌肉疾病、肥胖低通氣綜合徵、限制性肺病、(肺大泡 肺氣腫 老慢支 慢阻肺(copd)、運動神經元 等等)

不同情況要使用機器的型號是不同的,工作模式 ** 相差很大,有的外觀一樣 其實機器也不同的;最好先去當地的實體去諮詢看看,希望對你有用!

用呼吸機必須用氧氣機嗎

12樓:朵朵親子手工坊

需不需要使用氧氣機,完全按照患者血氧飽和度的情況來定。如果血氧低,那就呼吸機和氧氣機結合一起使用;如果血氧在使用呼吸機的時候是正常的,那就不需要額外再使用氧氣機了。睡眠呼吸暫停的患者,就不要使用氧氣機。

呼吸機和氧氣機都是一種醫療裝置,但呼吸機與製氧機的使用的原理不一樣,而且使用的人群也不一樣。

氧氣機一般應用於氧的消耗增加的人群,或用腦過度的腦力勞動者,包括知識分子、老闆經理、參加考試的學生;生活節奏緊張的都市人;長途駕駛的司機等。而呼吸機則應用於各種原因所致的呼吸衰竭、大手術期間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援**和急救復甦中。

呼吸機是一種能夠起到預防和**呼吸衰竭,減少併發症,挽救及延長病人生命的至關重要的醫療裝置。而氧氣機通過膜對空氣中氮分子的過濾來製取富氧空氣的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氧機是提供氧氣,需要自己吸進去。適用能正常呼吸,但是吸入空氣還缺氧等病人。呼吸機是你呼吸比較差,機器幫你把空氣吹進氣道,並幫助你排體內多餘的二氧化碳。

庭用的無創呼吸機和醫院用的無創呼吸機不同,氧源往往是需要另外配備製氧機提供,慢阻肺病人呼吸道受限,一般會有不同程度的缺氧,平時都需要製氧機吸氧。隨著疾病發展,出現二氧化碳滯留就需要使用呼吸機輔助通氣,排除體內多於的二氧化碳。

慢阻肺需要長期氧療,醫生建議購買呼吸機和製氧機配套使用是因為:家庭用的無創呼吸機和醫院用的無創呼吸機不同,氧源往往是需要另外配備製氧機提供,因為面罩具有co2「貯存效應」,且面罩內的壓力較大,當小於5l/min的流量時,氧氣不能很好的進入面罩內,自然也就無法進到氣道和肺內,同時也不能將呼氣的co2衝出至面罩外,從而影響**效果。可選擇德達的五升製氧機配合。

14樓:熱情的祝康醫療

這個不一定,看是什麼樣的病人使用的,也就是不使用呼吸機的前提下需不需要供氧。一般是一些情況比較好的病人,晚上使用呼吸機白天使用氧氣機。

家裡老人呼吸不順暢,還有什麼copd,醫生說要用呼吸機?請問一下在哪買呼吸機

15樓:璞滴藍

copd就是慢性阻塞肺功能障礙,確實需要使用呼吸機,重度病人配合製氧機效果更好,一般的醫療器械店都有銷售。

16樓:真心改改

選呼吸機要根據不同情況選擇不同模式的呼吸機,像樓主這種肺功能不好的,需要選擇st模式的機器,這種模式的機器專門針對肺功能不好,而且配上製氧機效果使用效果更好,不過需要專業的人事上門除錯安裝,所以還是選擇正規點的地方購買。

17樓:米黃巾軍專業解答

慢阻肺是一種常見的以持續氣流受限為特徵的可以預防和**的疾病,氣流受限呈進行性發展,與氣道和肺臟對有毒顆粒或氣體的慢性炎性反應增強有關。

患者細小的支氣管出現狹窄,吸入肺的空氣變少,肺泡內的氣體不能完全排出,造成肺氣腫,主要表現為持續並逐年加重的呼吸困難(活動後尤為明顯)、咳嗽、咳痰。

一些患者會反覆出現呼吸症狀急性加重,需要到醫院就診甚至住院**。重度和極重度慢阻肺患者多合併慢性呼吸衰竭。

醫院做檢查主要查肺功能,胸片,ct,血氣指標,其中血氣指標有幾個重要引數,第一個是血氧飽和度,正常血氧飽和度是95%以上,如果血氧低於90%就屬於重度缺氧了,要使用製氧機增加血氧,如果血氧低於60%,就有呼吸衰竭的危險,另一個指標就是二氧化碳的含量,正常人是35到45毫米汞柱,如果高於50毫米汞柱就有抑制呼吸中樞的危險,這個時候就要使用呼吸機幫忙排除體內二氧化碳。

所以大家針對家人情況,合理選擇使用相應的產品,我相信通過自己好好的護理,病情肯定不會加重,原因是慢阻肺是不可逆的,不能**的,住一次院加重一次病情。

18樓:維爾多納楊

慢阻肺是一定要用呼吸機的,不然這種病總是**(易受天氣和空氣質量的影響)。一年**幾次都有可能的,建議到實體店去買,讓他們上門給你調設引數。

19樓:天使天地

買兩個氧氣瓶輪換著使用得了。既簡單又省事省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樣還不住院**?醫院都有呼吸機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登金陵鳳凰臺(李白)

復讀一定要選擇好的學校嗎,復讀是否一定要到復讀學校

當然啊,復讀不就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麼?好的復讀學校不管是師資還是環境,還是教學模式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影響 我之前也是復讀生。我09年高考失利便選擇了復讀,我讀的高中是公立學校 不允許收復讀生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來的高中 學校會把我的復讀檔案掛去分校,但人就在本校 當時學校沒有復讀班,所以我只能插班...

結了婚的女人一定要做家庭主婦嗎?一定要學會做家務活嗎

時光倒退20年吧,也就是80後的上一代都是這樣的。現在80後這一代以及以後結婚 回之後夫妻雙方基答本上是平等的,家務是雙方aa做的。當然了在老公的父母面前還是要搶著裝著自己一個人做,同樣的老公在你父母面前也要表現的非常勤勞。因為上一代都很關心80後這一代的獨生子女,私下的家務和老公aa做很正常啊,這...

智齒蛀了是否一定要拔掉,智齒蛀了一定要拔嗎,補會不會好些

智齒就像人的闌尾,現在人的飲食越來越軟人的頜骨就越來越小,就像房子10個人住30平的房子能不擠嗎。這個在最後面的牙齒位置太靠後清潔就困難了,齲齒的發生機率就高。拔出不會對你的咀嚼造成影響,放心。只是拔牙對大家來說有點恐怖,堅強點聽醫生的沒錯! 北瑾瑤 既然是這樣了,還是拔掉吧.斜斜的補上過幾天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