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一定要靠讀好書才能賺大錢

2022-12-20 18:20:18 字數 1327 閱讀 5093

1樓:

實話實說,高學歷(尤其是精通專業知識)對創業致富有很大的幫助,比如國內外許多通過計算機和網路等高科技致富的人很多.

但是,也有很多成功的商人學歷並不是很高,高學歷並不等於高智商,即使擁有高智商,也不一定能賺大錢.經商需要綜合素質,比如敏銳的眼光,市場**能力,敢於冒險的勇氣,堅韌不拔的毅力等品質.

做任何事情都會有困難,通過克服困難,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以你現在的年齡,不讀書又能做什麼?培養良好的習慣,敢於挑戰困難的習慣,為你今後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不要幻想未來,把握現在,盡最大努力做好手頭的每一件事,而且做得盡善盡美,這是成功者的共同特徵.

2樓:年華彼端

高一我也是這麼過的,充滿對初中的懷念,對高中現實的鄙視,學校管的很嚴,很多東西不盡如人意,但是後來把自己放鬆一點,不去考慮那麼多的事情,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現在做好,未來的事情以後遲早會處理,現在猶豫太多反而會讓以後後悔,現在只要努力把握,多參加課外活動,多和好朋友談談心裡話,相信你可以解決,我現在高二了,在溫州,以前也和你一樣煩惱,不過現在好多了,希望你也能快樂起來 祝你前途光明哈,

3樓:鬆野澄

書中自有**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

不讀書可以 下一步做什麼 下半生做什麼 沒有十全的規劃 就只是孩子氣的妄言

4樓:樹迷

是要讀書,讀自己喜歡的書,大面積讀增加知識面的書,不要讀死書,意思是既然還有兩年半時間,你要利用這段時間,學點自己喜歡的,不要把上大學當什麼目標去折騰,握手樓主,十多年前我也同樣徘徊過,我也同樣懷念初中的同學,到現在還是和初中的同學聯絡很多.

5樓:風雨狂想曲

不讀書首先考慮家人,會不會罵!·!~~然後找到可以自己掙錢的方法,或特技!!

專長!!~~能養活自己你就不用讀書了!!...現在競爭很激烈!

可以說,不讀書!~你會死。

(我是小學生都知道這些!~)

6樓:小石在天涯

讀書是為了什麼是很重要的 說白了讀書就是鍛鍊見識 這中東西在其他事物上依然可以學到 但可能會多走不少路 讀書是讀給自己的 讀出自己的東西才算數 其次就是看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讀書主要是為了有效率達到自己的夢想

7樓:夏侯南戎

讀書呵我也不喜歡不過我也知道不讀好書那是賺不到大錢的...而且這什麼狗屁社會沒文化就是下等人所以還是讀好書吧

8樓:

啊女,你的注意力可以放在好的方面,不要處處留意晒得吾好個得也。

9樓:彼岸藍調

現在是商業社會,做生意最賺錢~

愛人是否就一定要得到她,愛一個人是否就一定要得到她?

若是有緣,時間 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是無緣,終是相聚也無法會意。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需去強求,就讓一切隨緣吧。擁有或許是一種幸福擁有不該擁有的便是錯誤.說真的你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的。我是這麼想的,愛無非是要快樂。兩個人不能快樂,不如一個人快樂,兩個人痛苦,不如成全一個人的快樂。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

孩子一定要大聲說出英語嗎,讀英語一定要大聲嗎?

不一定啊,大聲說是為了讓他確定發音,並練習膽量。如果說發音可以的話,不需要刻意強調大聲,只要讓聽的人聽清即可。是滴 第一提高自己的英文素養,更快更好地使自己融入英語語境中.第二可煅煉自己大腦,大腦一不用就生鏽,越用越靈活的道理你應該懂 第三可提升自己的英語應試能力 第四對今後的工作可能有幫助 第五便...

復讀一定要選擇好的學校嗎,復讀是否一定要到復讀學校

當然啊,復讀不就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麼?好的復讀學校不管是師資還是環境,還是教學模式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影響 我之前也是復讀生。我09年高考失利便選擇了復讀,我讀的高中是公立學校 不允許收復讀生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來的高中 學校會把我的復讀檔案掛去分校,但人就在本校 當時學校沒有復讀班,所以我只能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