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梁實秋的《談友誼》談談你對友誼的看法?SOS

2021-03-04 04:41:10 字數 7716 閱讀 1299

1樓:濟南於律師

友誼是人生的潤滑劑,是快樂生活不可少的.

樑秋實在談友誼中對友誼的看法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梁實秋認為交朋友也是講究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也是要看興趣相投的,甚至也要講究門當戶對,至少家庭環境要差不多。這樣才能交到相得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梁實秋提倡樸素待人,提倡素交,待人真誠

4樓:薄德曜南豪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認為:朋友是

你前進中的給你指明方向的人.朋友是為你解決困難的人,朋友是與你知心的人,朋友是關愛你的人.朋友是與你朝夕相處的人而不會因為你存在著一些微不足道的缺點,而到處亂講的人.

因為人無完人嘛!何況你的朋友

也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啊!

朋友是金,朋友是銀,朋友是陽光,朋友是月亮.朋友是星星.朋友是在你走向黑岸的時候,為你點亮明燈的那個人.朋友不會因為你現在處於困難時期,而離你遠去的人.朋友不會因為你處

在人生低谷的時刻而拋棄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會人云亦云,不會在你受傷的傷口上再灑上一把鹽的人.朋友不會因為小人對你的栽贓,而遠離你的人,而是在這個時候,伸出援助的手來關心你,關懷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會見利忘義.不會隨風倒,不會對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對無用的人就一腳踢開的人.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一點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誼拋開了一邊.

真正的朋友不會有私心的,他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對你呵護的人,他會一直對你最忠誠的人,他會承諾你們以前的一言一行,不會因為你暫時的不順利,而把你忘掉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有道德的,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不會對你施加任何的壓力,對你施加讓你喘不過氣的做法的.真正的朋友會是理智的,會是有頭腦的.他不會看到你此時的不順,他不會是袖

手旁觀的.他會在背地裡解勸你,他會私下裡與你交流,他絕對不會把對你看法直接說給別人

的聽的.也就是說,他會給你留面子的.

真正的朋友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為朋友可以呼風喚雨,為朋友可以是陽光般的心情,會是對你百般呵護.

誰的處世都有自己的方法,你要求別人這樣做,也不能強求人家非要按照你的方法來做,何況

父母也沒有這樣要求的,何況你是一個外人啊,誰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方法強加於別人的頭上

.所以友誼和與朋友的交往更不要強加於人家。

為人處世你有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別人也不一定接受的,所以與朋友交往上,不能千篇一律的

,你有你的方法,我有我的追求。

結交朋友要靠誠心和真心,結交朋友要靠自己的為人,是真朋友不會因為你有難處的時候,離開你,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難的時候,離開了你,你也不必懊惱,因為你可以

認清了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在與朋友交往的問題上,要多結交朋友,在朋友最需要你的時候

,你不要袖手旁觀,不要對朋友遠離,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友誼是一個人的需要的

,友誼是一個人必須的,友誼是一個人嚮往的,友誼是一個人在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我們都渴望友誼.我們都珍視友誼。

朋友是真誠的,朋友是真心的.有朋友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心中明月清風.坐看風雲變化.雄辯是銀,沉默是金。

人生離不開友情!

友情會隨著人的一生,與你同行.

5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論語》裡面關於交友的話很多。在西方亦是如此。...陳義過高,非常人所能企及,怕也只是傳說中的美談...我總以為勸善規過是友誼的消極的作用

這說得還有一點理的

梁實秋的談友誼讀後感600字

6樓:風格很淡定

優質解答

朋友居五倫之末,其實朋友是極重要的

一倫.所謂友誼實即人與人之間的一種良好的關係,其中包括瞭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諸多美德.如果以友誼作基礎,則其他的各種關係如父子夫婦兄弟之類均可圓滿地建立起來.

當然父子兄弟是無可選擇的永久關係,夫婦雖有選擇餘地,但一經結合便以不再仳離為原則,而朋友則是有聚有散可合可分的.不過,說穿了,父子夫婦兄弟都是朋友關係,不過形式性質稍有不同罷了.嚴格地講,凡是充分具備一個好朋友的人,他一定也是一個好父親、好兒子、好丈夫、好妻子、好哥哥、好弟弟.

反過來亦然.

我們的古聖先賢對於交友一端是甚為注重的.《論語》裡面關於交友的話很多.在西方亦是如此.

羅馬的西塞羅有一篇著名的《論友誼》.法國的蒙田、英國的培根、美國的愛默生,都有論友誼的文章.我覺得近代的作家在這個題目上似乎不大肯費筆墨了.

這是不是叔季之世友誼沒落的象徵呢?我不敢說.

古之所謂「刎頸交」,陳義過高,非常人所能企及.如damon與pythias,david與jonathan,怕也只是傳說中的美談吧.就是把友誼的標準降低一些,真正能稱得起朋友的還是很難得.

試想一想,如有銀錢經手的事,你信得過的朋友能有幾人?在你蹭蹬失意或疾病患難之中還肯登門拜訪乃至雪中送炭的朋友又有幾人?你出門在外之際對於你的妻室弱媳肯加照顧而又不照顧得太多者又有幾人?

再退一步,平素投桃報李,莫逆於心,能維持長久於不墜者,又有幾人?總角之交,如無特別利害關係以為維繫,恐怕很難在若干年後不變成為路人.富蘭克林說:

「有三個朋友是最忠實可靠的——老妻,老狗和現款.」妙的是這三個朋友都不是朋友.倒是亞里斯多德的一句話最乾脆:

「我的朋友們啊!世界上根本沒有朋友.」這句話近於憤世嫉俗,事實上世界上還是有朋友的,不過雖然無需打著燈籠去找,卻是像沙裡淘金而且還需要長時間地洗煉.

一旦真鑄成了友誼,便會金石同堅,永不退轉.

大抵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臭味相投,方能永以為好.交朋友也講究門當戶對,縱不像九品中正那麼嚴格,也自然有個界線.

「同學少年多不賤,五陵裘馬自輕肥」,於「自輕肥」之餘還能對著往日的舊遊而不把眼睛移到眉毛上邊去麼?漢光武容許嚴子陵把他的大腿壓在自己的肚子上,固然是雅量可風,但是嚴子陵之毅然決然地歸隱於富春山,則尤為知趣.朱洪武寫信給他的一位朋友說:

「朱元璋作了皇帝,朱元璋還是朱元璋……」話自管說

關於友誼的格言(5句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以前給另一個朋友的,現在再送給你,你看看是否合適?海記憶體知己, 天涯若比鄰。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8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己, 天涯若比鄰。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

1.朋友是親密的永久夥伴。

2.朋友之間不用言歉。

3.朋友永遠第一,朋友的事永遠最緊要。

4.對話就是在敵手之間,而決不會是在朋友之間進行。

5.朋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使友誼永存。——查理士6.

友情的紐帶,或會因情緒激動而繃緊,但決不可折斷。———林肯7.周圍都有好朋友的人,比四面楚歌的人不知幸福多少。

__卡內基夫人8.是所有人的朋友,對誰也不是朋友——波蘭諺語9.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我——屠格涅夫10.

人生最美麗的回憶就是他同別人的友誼——林肯11.兄弟可能不是朋友,但朋友常常如兄弟。——富蘭克林12.

怯懦的人,會把朋友送給劊子手。——羅曼•羅蘭

9樓:螻蟻吃月餅

君有奇才我不貧。 -(清)鄭板橋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 -(唐)王勃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唐)白居易

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清)蒲松齡

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春秋)孟子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

-(戰國)莊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西晉)付玄

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 -(唐)李白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春秋)子夏

布衣之交不可忘。 -(唐)李延壽

君子與君子以同道為朋,小人與小人以同利為朋 。 -(宋)歐陽修

人生樂在相知心 。 -(宋)王安石

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明)馮夢龍

於患難風豪傑。 -(清)魏禧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 -(清)曹雪芹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宋)顧夏

鍾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 -《漢書》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已。 -鮑溶

大丈夫處世處,當交四海英雄。

-《三國志.蜀書.劉巴傳》

君子上交不謅,下交不瀆。 -《周易》

若知四海皆兄弟,何處相逢非故人。 -陳剛中

朋友,以義合者。 -(宋)朱熹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 -《漢樂府》

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 。 -(宋)歐陽修

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 -《史記》

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晉)陶淵明

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 -(唐)杜甫

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 -(唐)白居易

人生結交在終始,莫為升沉中路分。 -(唐)賀蘭進明

今日樂相樂,別後莫相忘。 -(三國)曹植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明)馮夢龍

少年樂相知,衰暮思 故友。 -(唐)韓愈

一貴一賤交情見。 -(唐)駱賓王

相知在急難,獨好亦何益。 -(唐)李白

投之以木瓜,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詩經》

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 -《雁門集》

合意友來情不厭,知心人至話投機。 -(明)馮夢龍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易.繫辭上》

嬰其嗚矣,求其友聲 。 -《詩經.小雅》

樂莫樂兮新相知。 -(戰國)屈原

刎頸之交。 -《漢書.諸葛豐傳》

知音世所稀。 -(唐)孟浩然

朋友切切思思。 -《論語.子路》

禮尚往來。 -《禮記.曲禮》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論語.顏淵》

以財交者,財盡則交絕;以色交者,華落而愛渝。 -《戰國策》

夫大寒至,霜雪降,然後知松柏之茂也。 -《淮南子》

以權利合者,權力盡而交疏。 -《史記》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元曲選.爭報恩》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唐)張九齡

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 -(唐)王維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唐)李白

交情老更親。 -(唐)杜甫

雖有兄弟,不如友生。

-《抱朴子.交際》

君子淡如水,歲久情愈真。小人口如蜜,轉眼如仇人。

-《遜志齋集》

朋友之交不宜浮雜。 -《抱朴子.交際》

勢力之交難以經遠。 -(晉)陸機

丈夫結交須結貧,貧者結交交始親。 -(唐)高適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陶潛

味甘終易壞,歲晚還知,君子之交淡如水。 -(南宋)辛棄疾

君子交絕,不出惡聲 。 -《戰國策》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魯迅

找一個讚美你的朋友,不如找一個挑你刺的朋友。

-《當代青年談人生》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 -華羅庚

在背後稱讚我們的人就是我們的良友。 -(西)塞萬提斯

事實上,每個人的朋友中都 有先進與落後的,問題在於我們怎樣去幫助後進朋友,使他進步,切莫跟著他隨波逐流,這才是真正的「夠朋友」。

-謝覺哉

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巴金三朋四友,吃喝玩樂,這叫做「酒肉朋友」,朋友相聚,不談工作,不談學習,不談政治,只談個人之間私利私憤的事,這叫做「群居終日,言不乃義」 。

-謝覺哉

友誼永遠是美德的輔佐,不是罪惡的助手 。 -(羅馬)西塞羅

愚蠢的朋友比明智的敵人更糟糕。 -(印度)釋迦牟尼

誰若想在厄運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波斯)薩迪

把友誼歸結為利益的人,我以為是把友誼中最寶貴的東西勾銷了。

-(羅馬)西塞羅

有些人對你恭維不離口,可全都不是患難朋友 -(英)莎士比亞

那此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希臘)伊索

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僅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

-(意)卜伽丘

趨炎附勢的小人,不可共患難 ! -(英)拜倫

你若聰明,莫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和你的敵人交情深厚。

-(波斯)薩迪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黎)紀伯倫

患難識朋友 。 -(蘇)列寧

在快樂時,朋友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英)柯林斯

在緊急時捨棄你的朋友不可信賴。 -(希臘)伊索

不要靠饋贈去獲得朋友。你須貢獻你誠摯的愛,學會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希臘)蘇拉格底

擇友宜慎,棄之更宜慎。 -(美)富蘭格林

朋友是抵抗憂愁、不愉快和恐懼的保衛者,是友愛與信賴的罐子。 -《五卷書》

朋友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使友誼永存。 -查理士

陰險的友誼雖然允許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卻要剝奪掉你的珍寶-獨立思考和對真理純潔的愛!

-(俄)別林斯基

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

-(俄)別林斯基

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是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俄)克雷洛夫

不論是多情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誼 。

-(俄)普希金

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話多麼尖銳......

-(前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前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援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

-(前蘇)高爾基

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馬克思

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 -(前蘇)高爾基

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友誼,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它。

-馬克思

有很多良友,勝於有很多財富。 -(英)莎士比亞

友誼的基礎在於兩個人的心腸和靈魂有著最大的相似 。

-(德)貝多芬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曹雪芹

與朋友交,嚴而有信。

--孔子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

----中國諺語

朋友間的不和,就是敵人進攻的機會。

---伊索

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

--高爾基

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灌溉,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

--德國諺語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傅玄

真正的朋友有三種:愛你的朋友,忘你的朋友,恨你的朋友。

--桑弗

真正的朋友,是一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裡。

---亞里士多德

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

---孔子

說說你對友誼的理解,談談你對友誼的理解

根據你提供的 相信你已經知道什麼是友誼。友誼就像你所說是純潔的 是單純的,有時甚至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就能明白彼此的心意這就叫知已 希望你能夠明白 友誼,copy 如同一架橋樑,讓bai身在彼岸的兩人 能夠相du互連線!在我看zhi 來,真正的友誼,是能 dao經得起時光 的消磨的,是在你落難的時候...

結合詩經談談你對愛情的看法,結合詩經談談對婚姻愛情的看法

關於詩經想必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裡面所傳達的愛情較為純樸,乃是純碎的男歡女愛,不過因為是當時的背景下造就的 詩經,不免帶上了當時的封建社會價值觀,比如三從四德等傳統觀念也有滲透在其中。顯而易見,詩經的愛情價值觀已然不能存在於我們現今的社會之中,社會在進步,各...

用一句話來形容你對友情的看法,談談你對友誼的理解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是理想土壤中的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上的兩個音符。沒有友誼,生命之樹就會在時間的濤聲中枯萎 心靈之壤就會在季節的變奏裡荒蕪 友情是一座橋,幫你度過難關。友情,愛情,親情,都是需要真心付出的 得不得友誼,就往死裡乾的找友誼 談談你對友誼的理解 一個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