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對素質教育的認識,談談你對素質教育的理解(要最詳細的答案)

2021-04-18 13:23:36 字數 1386 閱讀 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想嗎,對於他們學校,成天說什麼大力發展素質教育的,實際上呢,還不是以應試教育為主?那些所謂宣傳什麼素質教育的,不過是做做樣子,其實這一點老師學生學校社會都心知肚明,只是自己在騙自己罷了。

談談你對素質教育的理解(要最詳細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教育就是要培養應用型人才,千萬不要僅僅理解為動手能力的教育。應用人才包括動力手能力,適應環境的能力,適應工作需要的能力,適應複雜多變情況的應變能力,適應自我學習和再創造的能力......等等,這就要求從應試教育和應試狀態下解脫出來。

當然這要教育硬體、軟體都有大的發展作基礎。從教育觀上講,人們再不是為了升學、為了高分、為了考大學而學習,而是為了適應工作要求而學習,從學習者的角度講,學習者有學習的內在要求,是「讓你學」變為「我要學」。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提出:「對兒童要實行六大解放:解放兒童的頭腦,使之能思;解放兒童的雙手,使之能幹;解放兒童的雙眼,使之能看;解放兒童的嘴巴,使之能談;解放兒童的空間,使之能接受大自然和社會;解放兒童的時間,使之能學習自己渴望學習的東西。

」搞好素質教育,我們的前輩為兒童開出了「解放」的祕方。可幾十年來,這一「解放工程」進展並不理想,實有重提之必要,一是把兒童從「名次」束縛下解放出來。長期以來,考試分數成了家長的「命根子」。

「分分分」,使孩子始終生活在重負之下,失去了天真爛漫的童年,影響了身心健康。因此,家長和學校要真正為孩子們「減負」,注重在培養孩子的綜合素質上下工夫。二是把兒童從「呵斥」高壓下解放出來。

現在,有些家長和教師動輒「呵斥」孩子,使孩子處於長期「呵斥」的高壓下,產生逆反心理,阻礙了其智慧的開發和提高,不利於培養孩子的個性和創新能力。這就要求我們,對孩子要多鼓勵,少批評,最大限度地發現和發展孩子的優長。三是把兒童從「溺愛」中解放出來。

善於把孩子放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磨練,放開手腳,讓孩子做好自己的事,培養其吃苦耐勞和自強自立精神,更好地全面提高綜合素質。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與法律素質

3樓:檸檬一家人

1、完善的社會主義法治

知識要熟悉和掌握應當遵循的有關教育方面的基本知識,特別是與自身專業和未來職業實踐需要相關的法律知識,要把有關的法治知識與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知識有機融合,內化為專業能力與職業素養,以適應未來法治建設的實際需要。

2、健全的法治意識

要增強規則意識,明確守法守規是每一個法治國家中公民的基本意識,堅持依法辦事,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應當做到懂規矩、守規則、依規範,堅守規則紅線、明確法律底線;要增強程式意識,明確「程式是法律的生命」,學會依靠程式辦事。

結合軍訓的實際,論述大學生軍訓工作開展與素質教育的關係;對我校新生軍訓工作和軍事理論課的授課有何

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的理解,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和義務的看法

倫理遵法人人有責,即使在公司上班也是息息相關,不能透露企業機密 法律 個人感覺 查出來都是壞的,沒查出來都是好的,中國的法律就是這樣 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和義務的看法 法律關係是在法律規範調整社會關係的過程中形 們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權利和義務是相互聯絡的 1,從結構上看,兩者是緊密聯絡,不...

談一談你對藥物分析的理解,結合實際談談藥物分析的作用及意義

檢測藥品質量的一門科學 藥物分析,主要是瞭解藥物的成分啊。哪些成分相互作用會達到一定的效果。有哪些禁忌混合的藥品和食物。本人不是學醫的,個人簡介 結合實際談談藥物分析的作用及意義 30 藥物分析是分析化學中的一個重要分支,它隨著藥物化學的發展逐漸成為分析化學中相對獨立的一門學科,在藥物的質量控制 新...

談談科學技術對國防建設的重要性,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國防建設是整個經濟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強大的國防力量是國家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也是實現我國 富民強國 的重要保障。又是維護 確立中國國際地位的根本保障。為此,建議進一步加強國防建設,確保 實現中華民族真正的富強。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 強大投送能力的軍隊。針對我國海岸線長 鄰國多的情況,不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