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2021-05-05 16:39:15 字數 1918 閱讀 1304

1樓:請多擔負些責任

有張有弛什麼意思,怎麼和不捨晝夜,疲勞轟炸一起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時間,也應注意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能廢寢忘食,否則只會傷害身體

3樓:戈薇

她的意思是,學習要有效率啊

4樓:懷思義

就是,所以不能這樣。

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5樓:逄新柔房鷗

我們所面

來對的生活是現自實的、客觀的、不bai

以人們的意du志為轉移的。只有面對生zhi活、適dao應生活,才能感到從容。要想獲得的更多,就要付出努力、艱辛和代價。

我們期待生活的更好,但是,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認為生活虧待了我們,是我們期求太高,付出不足。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全靠演技」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哲理來講,人生猶如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就構成了完整的人生,怎麼才能在這個過程中走出完美的人生呢?

人生就像一齣戲,戲演完了人生也就結束了。其實我們大家演的都是同一齣戲,只是有人戲份多點,有人少點,有人做主角,有人做配角,有人做好人,有人做壞人,有人長命百歲,有人曇花一現,有人榮華富貴,有人飽受飢苦,有人一帆風順,有人一世坎坷。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他所演的戲也就不同。

如果你出身富貴人家,你演的就是一個富家**,如果你出身貧困之家,你演的就是一個在底層掙扎向上爬的人。我們不要相信命運,我們要相信努力;我們不要抱怨命運,我們要勇敢面對;我們不要奢望永遠,我們要把握現在;我們不要期望太遠,我們要珍惜眼前。

每一場戲都有落幕的時候,正如每個生命都有走向終結的時候。當你演完戲後,得到的是雷鳴般的掌聲還是鴉雀無聲,表示著你的戲是成功還是失敗,人生是有價值還是毫無意義。很多時候,我們的戲還沒演完,我們的生命卻結束了,我們或許還想著這齣戲我要這樣演,我可以演得更好,但我們已經沒有機會了。

我們不應該生氣也沒得遺憾,因為那場戲就要求我們生得偉大死得光榮。或許我們死得不那麼光榮,不那麼情願,但我們只能接受,因為一場戲的閉幕往往預示著另一場戲的開鑼,我們用自己的離去成就了另一齣戲的產生,我們用自己的傷痛成全另一個生命的誕生。我們延續了生命,沒有死亡就不會有新生,我們的離開必會換來一出更好的戲。

生命真的很脆弱,一次不小心的摔傷,一次小小的感冒,一次無心的爭吵,一次無意的疏忽……就讓一個昨天還活生生的生命轉眼消失。聽說過太多的生死,看到過太多的悲劇,感受過太多的離別,我們已經失去了對未來的過高期待,失去了對人生的過高憧憬。生命就好像演戲一樣,有人落場,有人出場,有人死亡,有人重生。

然而生活畢竟不是演戲,戲裡人死能復生,而現實中,人死而難生。面對真實生活裡的生生死死,我們只能像戲裡一樣,坦然從容的接受,按照要求好好演下去。如果一切是不能強求,我們就沒必要挽留,我們只能把握那一刻的存在,把自己的角色演好,表現出自己的風采,演繹出自己的價值。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兩者那麼相近卻又不可能相同,如幻如真。誰也不能**自己的將來,誰也不能控制別人的命運,我們能做的就只是開心過好今天,勇敢面對明天。戲裡的人生可以更改,我們現實的人生無法改變,我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那麼我們就要好好的活這一次。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戲裡反映人生,人生對映於戲中,做人就如同演戲,都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縱然演的只是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一隻螞蟻,一粒塵土,我們都要做好那個自己。

7樓:悅己

戲裡能發生的,現實中也必有依據可尋,可見,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我們的視野不夠開闊罷了。

在漫漫人生路中,誰都或多或少的戴著面具在做人,見什麼該說什麼話,絕對沒有從不撒謊的人,只是撒謊的性質有所卻別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戲這個字我理解的是 遊戲 (不能確定哦) 也就是說 人生就是遊戲,沒有勝者成功要努力,努力不一定成功,不要太過在意,快樂就好!

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的理解,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和義務的看法

倫理遵法人人有責,即使在公司上班也是息息相關,不能透露企業機密 法律 個人感覺 查出來都是壞的,沒查出來都是好的,中國的法律就是這樣 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和義務的看法 法律關係是在法律規範調整社會關係的過程中形 們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權利和義務是相互聯絡的 1,從結構上看,兩者是緊密聯絡,不...

談一談你對藥物分析的理解,結合實際談談藥物分析的作用及意義

檢測藥品質量的一門科學 藥物分析,主要是瞭解藥物的成分啊。哪些成分相互作用會達到一定的效果。有哪些禁忌混合的藥品和食物。本人不是學醫的,個人簡介 結合實際談談藥物分析的作用及意義 30 藥物分析是分析化學中的一個重要分支,它隨著藥物化學的發展逐漸成為分析化學中相對獨立的一門學科,在藥物的質量控制 新...

結合實際,談談對素質教育的認識,談談你對素質教育的理解(要最詳細的答案)

這需要想嗎,對於他們學校,成天說什麼大力發展素質教育的,實際上呢,還不是以應試教育為主?那些所謂宣傳什麼素質教育的,不過是做做樣子,其實這一點老師學生學校社會都心知肚明,只是自己在騙自己罷了。談談你對素質教育的理解 要最詳細的答案 素質教育就是要培養應用型人才,千萬不要僅僅理解為動手能力的教育。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