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的理解,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和義務的看法

2021-03-20 04:18:26 字數 4287 閱讀 8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倫理遵法人人有責,即使在公司上班也是息息相關,不能透露企業機密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個人感覺:查出來都是壞的,

沒查出來都是好的,

中國的法律就是這樣

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和義務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關係是在法律規範調整社會關係的過程中形**們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

權利和義務是相互聯絡的:

1,從結構上看,兩者是緊密聯絡,不可分割的。

2,從數量上看,兩者的總量是相等的。

3,從產生和發展看,兩者經歷了一個從渾然一體到**對立再到相對一致的過程。

4,從價值上看,權利和義務代表了不同的法律精神,因而兩者在不同國家的法律體系中的地位是有主次之分的。

例如,人有義務接受教育,同時就具有了受教育的權利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你對法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認識

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對你「**治」的理解,在實際工作中如何落實這一要求

4樓:哎喲

要加強自身的法治教育,也要接受群眾的監督等內容。

在實際工作中,即要加強自身的法治教育,也要接受群眾的監督。定期走訪居民,從群眾中瞭解自身的不足,將群眾反映的意見和問題,進行自我修正,加強法治信念,保持黨性修養和政治紀律。

增強黨員 「四個自信」。遵紀守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要對自己從嚴要求,做「信念堅定、為民服務」的好黨員、好群眾。

通過法制講座活動,向黨員幹部宣傳解讀國家法律法規,這種針對性教育和提醒活動可以優化黨風政風。讓黨員幹部將法治觀念內化為守法的動力。

5樓:義柏廠

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對你「**治」的理解,在實際工作中如何落實這一要求,首先要做一個尊敬守法的公民,在工作上勤勤懇懇的工作。做一名優秀的員工,踏踏實實的做每一件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治是政治文明和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二、**治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石;

三、**治是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內在要求;

四、**治要進一步強化憲法觀念;

五、**治要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六、**治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管理各項社會事務。

請結合實際談一談你對於法律思考方式的認識

7樓:夏影

法律是一門嚴抄謹的科學,就像當我們學bai了du

物理,化學後看問zhi題都希望能夠通過物理,化學的dao

角度一樣,學習法律,理解法律,運用法律就必須運用法律思維才能真正的理解和處理法律問題,做好有關法律的職業工作。就像砍樹需要斧頭,吃飯需要筷子,法律思維就是我們從事法律職業工作的工具。

而法律解釋,你知道前段時間網上一直流行的許霆案(你可以去網上看看),藥家鑫案,我們看到了什麼呢?那就是,法律不是萬能的,它是立法工作者的結晶,是人類社會生活的結晶,但是它擺脫不了人類思維的侷限性,未來是怎樣的,我們沒有人能知道,除非上帝說得(但我們黨是無神論者),因此法律的侷限性就出來了,法律不可能將未來包涵在其中,那麼,當我們遇到諸如此類的案件時,我們必須**律與實際結合起來,法律解釋,司法解釋便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不然,法有何用?

法律的產生是為了調節我們的社會生活,它不是文物,不是放在那裡只讓你去看的。

至於法律推理我就不多說了,這其實就是站立在法律思維的基礎上去發現問題,推斷問題。

因此,從事法律職業工作,法律解釋是要件,法律推理是過程,法律思維是手段。

8樓:時光隧道

保持道德的底線,活在法律的邊緣。

求思修**2000字,不要複製貼上的,題目是(結合你的實際,談談你對法律權利與法律義務的理解) 50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有題目了,那麼你就根據這個題目來先寫出一個簡單的大綱,後面再根據大綱寫出整篇**即可。當然在寫的的過程中,自己要收集相關的素材啦。也有簡單的方法,去通關**網,找別人幫忙。

**還是自己寫,這個相似率很低,通過率能更高,如果寫好了,不知道整體構架好不好,排版好不好,也可以去通關**網,幫忙修改。祝你好運~

談談你對法律的認識(10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法律的認識

法律是善惡的標準嗎?恐怕大多數人都不會認同。那法律究竟是什麼?

我接受到的教育告訴我:法律是階級統治的工具。以前沒有考慮過,就這樣稀裡糊塗接受了,記得當時還覺得真的很有道理。

可是現在想想,雖然感覺就刑法來講好像是這麼一回事,但法律可不只有刑法啊。難道說婚姻法是階級統治的工具?想不通。

民法、商法是階級統治的工具?也想不通。所以,法律應該不是階級統治的工具。

而且「法律是階級統治的工具」這樣的說法也不太好,因為每每我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而不闖紅燈就會覺得自己是個被統治者。一點不覺得光榮。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這樣的定義把法律看成是某一群體對另一群體的要求,而不是群體對自己內部成員的要求。曾經的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的法律也許確實是階級統治的工具,但如今,世界大多數國家都走上了民主的道路,而我們也要建設法治國家,如今的法律絕不應該再是階級統治的工具了。法律就應該是某一群體成員共同**後達成共識的該群體成員都必須遵守的一整套行為規範,也就是我說的該群體的善惡的標準。

該標準規定其成員可以為一定行為、不可以為一定行為。可以為的行為對該群體有益,所以是善的,不可以為的行為對該群體有害,所以是惡的。這裡最關鍵的一點是該行為規範必須是在該群體成員共同**並達成共識的基礎上建立的。

如果該行為規範不是經全體成員共同**並達成共識的,而只是該群體中一部分成員的共識,那麼這一行為規範就不是該群體善惡的標準,而只是這一部分成員的善惡的標準。那麼用該標準去約束另一部分人的行為就沒有正當性,這時法律就成為了「階級統治的工具」,那就不是民主,而是**,與法治社會也是背道而馳的。

所以,有法律並不代表法治,法律全部得到落實也不是法治,只有要落實的法律確確實實經過了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並達成了共識,全體成員公認遵守該法律是對全體有益的,這樣的法律得到落實才叫法治。也就在這個層面上,我說法律是善惡的標準。

當然,這只是理想層面的,現實中法律的制定如果一定要每一個社會成員親自參與**並制定,那是不可能的,但法律的制定需要社會全部階層、利益群體的廣泛參與。在法律制定過程中各方力量、利益的博弈是必不可少的,各種利益紛爭只有在制定過程中得到充分**才能最終達成共識。因此,法律在制定過程中如果沒有爭論,那麼各方力量、利益一定博弈得不夠充分;如果法律的通過沒有任何反面聲音,那麼制定並通過該法律的群體一定只代表社會某一群體的意志而不是全體成員的意志。

那能不能反過來說善惡的標準就是法律?不能。為什麼?

我覺得兩者應該是這樣的關係:善惡的標準包括了法律,但不僅僅是法律,法律只是善惡標準中的一部分。以國家的名義頒佈的要求國家全體成員共同遵守的善惡的標準是法律,其他沒有經過國家頒佈的但實際上得到全體成員遵守的善惡的標準就不是法律,它可以是道德要求、習慣做法、彼此的共識等等。

當然,這些都是在法治的前提下。如果不是法治,而是**,那麼法律絕對不是善惡的標準,最多也只是制定法律的某一群體的善惡標準。

要社會全體成員都遵守法律,法律本身一定要得到社會全體成員的認可,而法律只有代表的是該社會全體成員的善惡的標準,才能最大程度的得到認可,也只有這樣,全體社會成員才能從中獲取最大的利益。所以,實現了真正的完全的法治,對大多數人來講,遵守法律就會變得主動了。這時,法律的制定也會異常受到人們的關注。

[這方面的資料,網路上有很多,樓主拷貝一點讀讀,整合出自己的看法就可以了。]

11樓:異能開啟師民

法律本身就是規範人行為的條咧。違反的要制裁,這是為了要保證所有人都得遵守規則的一種方法。這個方法就稱為法律,他規定的是人們能在法律規定的區域內平安的生活。

是生活的一種保證措施。(在言論中提這話題就是要保證說真話,言論要承擔法律責任。)超能力超越了軍事力量,以及核**。

就是法律未來也是要改的,超能力本身相當於核彈,20分鐘就能摧毀一座城市。(超能力就等於手持核彈,而不是槍支。除了自己之外的一切都能毀滅。

)每個念力超人都對子彈免疫。當今法律,持槍就違法,超能力者該怎樣生活?(這需要執法者回答)。

12樓:較場西路21號

我個人觀點是:人們對法律最大的錯誤認識是覺得法律是公平的。法律是保證了大部分人的權利,但不是全部。

大部分人的利益往往以犧牲小部分人的利益作為保障。所以我深信法律是善良的,這是法律最根本的出發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0字的濃縮就是,他們寫,我們做

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有張有弛什麼意思,怎麼和不捨晝夜,疲勞轟炸一起用?珍惜時間,也應注意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能廢寢忘食,否則只會傷害身體 她的意思是,學習要有效率啊 就是,所以不能這樣。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我們所面 來對的生活是現自實的 客觀的 不bai 以人們的意du志為轉移的。只有面對生zhi活 適dao...

請結合實際談談法律權利與法律義務的關係,最好能舉例

權利第一性,義務第二性。權利可以放棄,義務必須履行。權利義務的總量是相等的。法律義務是最低的道德。法律權利是生來就有的,而義務是他人設定的本人必須履行的,權利可以放棄,但是義務不行.例如,我借給張三10塊錢,他就有還我的義務,但是我把我個可以請求他無條件還款的權利放棄後,他就不需要履行他的義務了.此...

談一談你對藥物分析的理解,結合實際談談藥物分析的作用及意義

檢測藥品質量的一門科學 藥物分析,主要是瞭解藥物的成分啊。哪些成分相互作用會達到一定的效果。有哪些禁忌混合的藥品和食物。本人不是學醫的,個人簡介 結合實際談談藥物分析的作用及意義 30 藥物分析是分析化學中的一個重要分支,它隨著藥物化學的發展逐漸成為分析化學中相對獨立的一門學科,在藥物的質量控制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