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實際談談大學生如何愛國,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大學生應該怎樣愛國

2021-03-24 23:56:14 字數 4477 閱讀 9308

1樓:忘舊事擁

大學生的愛國方式有很多種,例如多參加志願者活動,多為國為國家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如何愛國?傳媒中心愛國演講

聯絡中國近現代歷史,結合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傳承愛國主義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國家強大,才能保護好她的人民,只有愛這個國家,並努力建設這個國家,國家才能強大,所以愛國才能得到幸福生活,完成自己的理想。

4樓:御天神萌大人

愛家人,認真工作,不做惡事,良心過得去就行了,這難道不也是愛國?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大學生應該怎樣愛國

5樓:shs1號

1、愛國是一個公民應有的道德,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愛國一定程度上是保證人的生存自由權利的需要。在社會主義制度下,愛國的內涵與以往有了質的變化。

封建時代執政者強調人們愛國,但本質是維護皇權,人民生活在國中,但國不屬於人民。社會主義制度下,實行人民民主**,國家屬於人民,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這樣,公民愛國,實際上就是愛自己國家的人民,捍衛公民自己的根本利益。

2、怎樣才叫愛國?當然是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怎樣才算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對於大學生來講,當然是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學文化素質。只有這樣,才能在將來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的強大,作出具有實際意義的貢獻。而我們的大學生們,你們現在真的做到了嗎

作為當代真正愛國的大學生,到底應該拿出什麼樣的行動來表達你們真正愛國的心情——做好大學生應該做的事,學好大學生應該學好的科學文化知識,努力提高四年之後建設強大祖國的能力和素質,堅決維護社會的穩定、團結、和諧。 我想,這才是愛國大學生現在應該做好的事情。

目前的社會現狀是安穩、太平和發展的。對於大學生來說,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去奉獻自己的一切。但這樣的環境,卻使得我們很多的大學生的內心都開始變得庸俗以來,長此以往,國家的命運將由誰來延續?

真正的愛國,不是扯開嗓門叫嚷幾嗓子!真正地愛國是應該努力發展自己,讓國家真正地強大。世界是屬於強者的,也只有真正強大的國家才有最有力的發言權。

那種發言權絕不是漫罵,而是讓人畏懼的臣服。 最後,以我在論壇上看見的一個帖子作結,希望對我們有所觸動。

6樓:愛軍軍的家

你好!做為青年大學生,必須緊密團結,「凝聚中國力量」。「中國夢」要求每一箇中國人都用自己的勇氣、智慧、創造精神爭取美好生活的夢。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責任已一步步落到我們青年大學生身上。我們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國家好、民族好,我們每個人才會好;只有民族、國家實現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全面發展。同樣,只有每個人都拿出實幹的精神和勁頭,立足本職,幹好自己的事情,像羅陽、林俊德、張麗莉等那樣,在自己崗位上人人出彩,每個人活力都充分湧流,13億個體共同編織的「中國夢」才夠美麗,才更堅實。

作為這個有機整體中的一分子,中國當代青年大學生也不是以個體存在的,而是共同生活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國家的榮辱興衰與我們息息相關。只有更多地關心國家大事,瞭解當今世界發展的趨勢,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才能肩負起實現振興中華的重任,更好地體現作為優秀青年人的人生價值和追求。我們大學生是青年中有較多機會接受現代科學技術教育的一部分人,是「科教興國」戰略的受益者。

我們在受益的同時,也應是「科教興國」的實踐者和完成者,應當義不容辭地挑起振興祖國科技事業、迎接新技術革命挑戰的重擔,緊密團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好學,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遵紀守法,為社會和諧做貢獻。

結合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應當怎樣做一個堅定的愛國者

8樓:赧淑君柏羽

愛國主義是人們對自己祖國深厚的感情,是對自己祖國的一份責任,是將個人的命在命運和祖國的命運緊密地聯絡在一起,調整個人與國家,個人與民族關係的道德規範,是一種重大的政治原則,是鼓舞和凝聚民族的精神支柱。培育愛國情感,是報效祖國的基礎。投身於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是對新時期大學生提出的時代要求,只有培育強烈的愛國情感,自覺維護祖國的團結統一,為祖國富強而努力學習和工作,才能真正成為新時期忠誠堅定的愛國者。

具體內容可分為:

1.培育愛國情感,保特民族自尊和自信。

2.維護民族團結,促進祖國統一。

3.努力學習和工作,以實際行動和貢獻履行愛國義務。

a.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的過硬本領。

b.確立正確的思想政治觀念,自覺維護祖國的安定、團結和統一。

c.積極投身社會實踐,逐步從愛國主義走向共產主義。

具體的你可以從當前民生,國際形勢,經濟情況等多方面,圍繞我以上所說的幾點為中心去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闡述一個觀點,即「何為愛國」。

我認為,凡愛國者必愛中華兒女,錦繡山河,必心繫國家興衰和統一。

在這一觀點下,我談一下當代大學生這樣做一個堅定的愛國者。

一,愛中華兒女,愛錦繡山河。

中華民族是一個多民族的大家庭,愛中華兒女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尊敬老人,關愛兒童。然而尊敬老人要從尊敬父母做起,關愛兒童要從關愛自己的身邊的弟弟妹妹做起。

試問,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尊敬何談尊敬老人?父母含辛茹苦為你付出,供你讀書。你對他們最大的尊敬就是不辜負他們所望,奮發圖強努力學習。

其次你要做到,對父母對體諒,多關心,為父母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和其他日常活動。關愛身邊的弟弟妹妹,首先要關心他們的健康成長。對於他們而言,你是一個「過來人」,且你們之間的交流因年齡相差不大而更加貼近。

你要在學習上關心他們,正確地指導他們,熱心解決他們學習上的困惑。在生活上關懷他們,噓寒問暖,及時瞭解他們生活上存在的困難,並積極幫助他們。在精神上,鼓勵他們,支援他們。

只有做好尊敬父母,關愛弟妹才能進一步去談愛中華兒女。不是嗎?

長江黃河何等氣派,「五嶽」「黃山」何等雄偉,「九寨溝」風景又何等迷人......要愛祖國的錦繡河山,要以富饒美麗的神州大地壯麗山河而自豪!

二,心繫國家興衰,祖國統一大業。

古語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當代大學生要關心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協調。我們所應具備的是對國家要有奉獻精神。奉獻精神不是一句空話,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做到踏踏實實地工作,對自己的工作盡職盡責。

試問,對自己的工作崗位都沒奉獻精神又何談奉獻國家呢?我國社會經濟正以飛速向前發展,然而我國尚未統一。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國家,以史為證。

「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任何人也不能將它分割出去!」一位中國將軍如是說。作為當代大學生,要心繫國家的統一大業。

作為當代大學生,要成為一個堅定的愛國者。要靠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要積累,要凝聚,要發展。這將會是一個不懈努力的奮鬥過程。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大學生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倡導的愛國,敬業,誠信,

10樓:司馬刀劍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社會主義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只有體現個體層面道德和價值要求的「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內化為每個人的行為規範,才可能真正實現「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1、「愛國」是核心價值觀的核心,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

歷史反覆證明,「愛國」從來就是凝聚全國各族人民的核心要素和第一位的價值觀。「愛國」作為公民的一項基本義務和美德,具有鮮明的時代特性。只有繼續把「愛國」作為不可須臾離棄的價值觀,貫穿於民族復興整個歷史過程,才能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朝著「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理想邁進。

2、「敬業」是公民的基本職業要求,也是「愛國」在工作生活中的具體體現。

「敬業」既包括精神層面的內涵,也包括務實層面的要求:敬業就意味著熱愛、看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並將這種自豪轉化成對工作的動力,對生活、集體和國家的熱愛。一個偉大的民族是由無數個忠於職守、品格高尚的個體組成的。

國民能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地幹好本職工作,不僅關係到自身生存發展,也決定著整個國家的健康發展。

3、「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和必備的道德品格。

誠信」的基本內容是誠實、誠懇、信用,也就是以誠懇待人,靠誠取信於人。「誠」不僅是道德的基礎和根本,也是一切事業得以成功的保證。只有人人從「我」做起,讓誠信真正根植人心,人與人之間才會更加友善,社會文明才能更進一步。

4、「友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

「友善」包含善待親友、他人、社會、自然等。善待親人可以和諧家庭關係。善待朋友,善待他人,可以和諧人際關係。

善待自然可以形成和諧的生態關係。「友善」是緊涉人際關係的道德要求,是各階層各行業都應該積極倡導的具有基礎性和普適性特點的價值觀。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倡導並保留一份友善之情,發揚友善互助的精神,人間才能充滿更多的真情,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的核心價值觀分為國家、社會和公民個人三個層面: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

如何理解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結合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是什麼?

俺不同意樓上那種苟且至上的言論!如果大學生自己的文化水平不能持續增長,做人就成了問題,自然,生存也就成了問題!難道不是麼?入黨積極分子培訓複習題。論述題,求答案。論述題 1 談談你是如何理解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的?2 50 當代大學生承擔的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1 ...

談談當代大學生怎樣樹立誠信品質,結合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應怎樣樹立誠信品質

誠信品質 其實我們這一代人現在缺乏的就是誠信 中國教育的失敗也恰恰在此 從小學開始 我們的老師和家長就不斷警戒我們 要好好學習 可是好好學習是為了什麼呢?我們現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把其他人性的善良之至不管 我們的言行 我們的素質 我們的修養 我們的道德何在?公交車上我們看到老弱病殘者是否主動讓位?...

結合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應怎樣踐行科學發展觀

作為當代大學生,認真學習和實踐科學 發展觀,大學生是成長的群體 發展的群體,正處於人生髮展的機遇期。認真學習 正確認識 深入領會科學發展觀,對於正在成長 發展中的青年人來說很有意義 十分重要。科學發展觀中蘊含的世界觀 方 同樣是指導我們學習成長的有力 因而科學發展觀對大學生全面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