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如何用實際行動為實現黨的歷史任務而奮鬥

2022-09-25 20:45:11 字數 1524 閱讀 8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作為國家的未來,肩負著重要的的使命與責任。我們國家還制定了「科教興國」的巨集偉戰略,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可見一斑。時代在召喚年輕人去堅定地履行新的歷史使命。

我們大學生是青年中有較多機會接受現代科學技術教育的一部分人,是「科教興國」戰略的受益者。

我們在受益的同時,也應是「科教興國」的實踐者和完成者,應當義不容辭地挑起振興祖國科技事業、迎接新技術革命挑戰的重擔,從而成為祖國振興的中堅力量。作為當代大學生,就要使自己具有當代的氣息,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就是用知識武裝自己,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實現國家復興,再有就是弘揚社會美德,提高全民素質,人人為和諧社會貢獻一份力量,而不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大學生應該在不斷吸收知識、不斷豐富自己的能力之後,再對社會提出自己的看法。學習、創造和理性地服務社會,才是大學生的最大責任。

然而,理想是彼岸的一座燈塔,它可以照亮我們腳下的路,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應該怎樣,卻常常可能讓我們「心嚮往之」而「遙不可及」。正因此,除了為理想而學習,我們還應在當下就承擔起各種社會責任,去當志願者,去參加社會服務活動。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感受到理想與現實世界之間的距離,然後學會如何以一種適當的態度和方式去對待種種可能存在的、不合理的現實。

畢業生掌握黨史的能力

1、掌握馬克思主義、***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基本理論,瞭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開展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的歷史程序;

2、掌握政治學學科和中國共產黨黨史專業的基本研究方法;

3、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總結中國革命和建設的經驗教訓,探索當代中國社會主義建設以及中國共產黨自身建設規律的基本能力;

4、熟悉中國共產黨的綱領、路線、方針和政策;

5、瞭解中國共產黨黨史專業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具有從事本專業所需的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自然科學知識以及外語和計算機操作等基本知識。

結合實際談談大學生如何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2樓:蘿腹嘉嘉殷

大學生如何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一、堅持「既定目標」

二、付諸「實際行動」

三、發揚「拼博精神」

實踐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了既定目標,並付諸了實際行動,且發揚了拼博精神,我們的奮鬥才會成功!我們的理想(夢想)才會實現。

新時代大學生應如何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任務而努力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搜,你們找到了麼?

現在的中國要經歷一個或許很久的轉型階段,這個轉型遍佈於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特別是這幾年中國在經濟與文化上出現的一系列從未遇到過的新問題,是很危險很可怕的,如果不能及時解決這些問題,那將會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來毀滅性的打擊。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哦,所以現階段的中國需要的是改革型的人才,我們要在新時期馬克思主義的領導下,開創出一個新時代並由此進一步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標而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川職院的??嘿嘿

當代大學生黨員應如何以實際行動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

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才能更好地問人民服務。關心同學,樂於助人,在生活,學習和工作中幫助同學。多參加服務於人民的志願活動,幫助弱小群體,例如三下鄉,敬老院活動等等。給你列幾個建議提綱吧 1 時刻服從黨的指揮。2 時刻按照黨員標準要求自己。3 時刻以為人民服務為準繩。作為一名當代大...

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以實際行動迎接祖國六十華誕

其實可以做的事可多了,最好從小事做起,比如,參加義務勞動,參加交通秩序維護員,尊老愛幼,義務獻血,舉行愛國詩歌朗誦比賽,集體 中國走過的60週年紀錄片,向災區人民捐款捐物!等等有好多呢,務以善小而不為!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馬上開始行動!祝你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節日!1 想出名呢,就給電視臺點...

當代大學生如何踐行中國精神,新時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求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發展市場經濟的目的就是發展生產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因此,發展市場經濟的目的與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相一致的。當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