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被狗咬了疫苗已經打了還要打免疫球蛋白會傳染各種病嗎

2022-09-25 20:35:13 字數 1980 閱讀 6384

1樓:皎月

首先疫苗是必須打的。

如果疫苗是正規疫苗,

球蛋白可以不打。

至於球蛋白的問題,

到正規醫院是沒有問題的。

2樓:

打狂犬疫苗是必須的,還有小孩的話打一針破傷風也是有必要的,你說的這個不知道應不應該必須打,但是你只要在正規的防疫部門打應該沒問題的。

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後如果傷口不嚴重只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傷口嚴重並多出咬傷就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因為起效快維持時間長!

正確處理傷口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傷口沖洗要徹底。先用3%—5%肥皂水或清水充分的沖洗,若傷口較深,則須將注射器伸入傷口內進行灌注清洗,應儘可能去除所有的狗的唾液。時間應在半小時為宜。

其次,上藥正確。有些患者覺得傷口不大,隨意塗些紅藥水、紫藥水就可以了,這是不對的。正確方法是沖洗後用酒精、碘酒擦洗傷口。

傷口處理應該儘快完成,即使晚1—2天甚至3—4天也不要忽視對傷口的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經結痂,也要將結痂去掉後按上面的方法處理。第三,切記傷口不宜包紮、縫口,應儘可能暴露傷口。如果必須包紮縫合(如出血過多),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注射抗狂犬病血清。

若咬傷頭頸部、手指或嚴重咬傷時,傷口周圍及底部還需要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傳染病專家提醒大家:患狂犬病不一定是狂犬咬傷,可以是「健康」犬、帶病毒的貓、鼠等動物,潛伏期可以是幾天、也可以是幾年,甚至幾十年,一旦有動物咬傷一定要進行傷口清理、注射狂犬疫苗。

狂犬病又名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所致,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傳染病。人狂犬病通常是病犬咬傷人所致。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恐懼不安、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其潛伏期短的10天,平均30-60天,個別的可長達幾年幾十年。受染者是否發病及潛伏期的長短與咬傷部位、毒株毒力、傷後處理、人體抵抗力有關。

咬傷部位越接近頭面部、損傷的越深越廣發病率越高、潛伏期越短,病死率近乎100%。因為狂犬病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畜的腦組織及脊髓中,病犬的唾液腺和唾液中也有大量病毒,並隨唾液向體外排出。因此狂犬病毒除了通過咬傷傳播以外,還可由帶病毒的唾液經各種傷口和抓傷、舔傷的黏膜和**而入侵人體。

另外,還有少數可通過對病犬宰殺、剝皮、切割等過程而被感染。因此,我們除了要注意不被狗咬傷以外,還要提防不要被狗舔傷,還要重點保護自己身上的傷口不被狗舔到。

近些年對「健康」犬咬傷而致狂犬病的報道並不鮮見,且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養寵物的人增多,不要忘了給自己的寶貝定期注射疫苗。專家提醒大家,狂犬病一旦發病無藥可治,所以關鍵在於預防。

一旦發生被狗咬傷,要按上述方法進行處理。

4樓:萊牧駱冬雁

你好,被狗咬傷之後,只要出現**傷口的話,就需要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進行預防,以免出現狂犬病感染的情況。一般只要不是被已經發病的動物咬傷或咬傷的程度比較嚴重、咬傷部位位於頭面部等情況的話,多不需要注射免疫蛋白。

被狗咬傷打了狂犬疫苗之後,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孩子被狗咬沒有打免疫球蛋白會有事嗎

5樓:領航者航海霸主

狗攜帶狂犬病毒會有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排除狂犬病的可能,另外除了免疫球蛋白還要打其他東西,這就不說了

被狗咬傷馬上打了狂犬疫苗,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7樓:小貓悶逗

不需要。

除非你的頭面頸肩部被狗咬成了嚴重的撕裂傷等,離神經中樞非常近,病毒存在短時間內直接侵害大腦的可能。

一般的咬傷是不需要注射球蛋白的,三針過後就會產生抗體保護你。免疫球蛋白只是起輔助加強作用,通常情況下,根本不必去花這份冤枉錢的。

況且,咬傷你的狗是狂犬病發病狗的機率很低,你感染病毒的機率也不見得高……

被狗狗咬了第二次,第一次已經打了疫苗,還要打嗎

需要的!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後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還是去注射一次吧,也不貴!不要給以後留下隱患!這樣多的都去了!純屬意見,還望採納!不用了,已經有抗體了,注意傷口消毒就行 如果在一個月就不需要打針的,因為疫苗可以在人體產生抗體,時間長了就沒了 被狗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會...

昨天剛打了疫苗今天被狗咬了能打狂犬疫苗嗎

可以打,疫苗反應可能會大些,但如果確實被可疑瘋狗咬了,必須打 被沒打疫苗的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可以嘛?被狗咬了24小時內必須打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抗體只能管6個月左右時間,你早過期了 24小時是最佳打疫苗時間,過了也管用,建議去打,疫苗的保護期應該是半年,我前不久諮詢過醫生 這種問題誰都不好說 如果咬破...

打了狂犬疫苗可以吃粽子嗎,被狗咬了打了第一針能吃糯米粽子嗎

當然可以了,不知道哪個傻瓜發明的打疫苗期間不能吃糯米。其實無論是吃辣,吃海鮮,喝酒吸菸,喝濃茶咖啡,還是劇烈運動,本身都不會對疫苗效果產生任何影響,更不會讓病毒快速發作。好多人都把忌口的目的搞錯了,以為吃了這些疫苗就不靈了。實際上忌口的出發點是害怕疫苗反應加大,比如少數人打疫苗後發高燒,心慌等,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