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前的愛情很長久而現在的愛情這麼短

2022-09-25 20:45:10 字數 6161 閱讀 2158

1樓:旌濤拍岸

現在的人沒有那麼保守,思想比較豐富,他們經歷了接受的教育也和之前的不一樣了,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大家接觸的資訊都比較豐富,成熟的也比較早,那麼自然,也和現在的生活節奏有關,現在的生活節奏比較快,大家在一起,所有的效率都會提高,自然這個分手的時間也會提前。

2樓:我是大神啦

因為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而現在的愛情大多是快餐式愛情,人們為了釋放自己內心的慾望和壓力而去談戀愛。所以很多情況下都不是真心的戀愛也很難持久。

3樓:帆布鞋滴驕傲

以前的愛情很長久,可能是因為人比較專一吧!而現在的愛情很短暫可能是人的思想觀念不同,覺得跟自己不合適的就馬上分手,覺得自己很是喜歡的就立馬去追,所以導致現在的愛情很短暫吧。

4樓:

現在的人沒有那麼保守,感情比較豐富,思想比較開放,不是認準誰就是一輩子,觀念不同了,自然感情會發生變化,就會影響自己的愛情,現在都是合適了就在一起,不合適就分開,態度問題也只主要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因為現在的社會比較現實也比較開放,一般都崇尚自由戀愛,合適就在一起不合適就好聚好散。

第二就是因為人心的改變,人們不在認為和她在一起就必須和她共度一生。當然這個是最重要的原因。

6樓:十一維觀影

有一句詩是這麼寫的: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一方面我覺得這句詩挺有道理,以前眼界不夠廣,見的人少,沒機會認識更多的人。

另一方面,以前人的思想比較保守,不像現在,結婚離婚就跟吃飯喝水一樣。

7樓:行走之約

為什麼以前的愛情很長久,而現在的愛情這麼短?我覺得可以用網路上面比較流行的一句話去解釋。

以前的人們,當某一件東西壞了的時候,他們想的去去怎麼修補。現在的人們自己的東西壞了的時候,不會想著去進行修補,而是想著怎麼去換一個新的回來。

8樓:墨傲之

從傳統觀念、道德觀念、社會的進步、社會的風氣能夠理解這個問題的可存在性!

以前車馬很遠 書信很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什麼意思?

9樓:zjy金寶

從前車馬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如今燈火通明,萬里可聞,百年又能念幾人心❤

10樓:擼貓碩士

就是懷舊以前吧 都很純粹 這是來自於木心的詞 很好

11樓:

曾經,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卻可以娶很多妾

愛情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為愛情而痛苦?愛情是全部的精神嗎

愛情就是彼此,包容,是體諒,是信任,是責任,是分享,真愛是需要用心的 那才叫愛 才值得懷念 才久遠 讓人留戀 感覺好幸福 快樂 受傷不是因為愛錯了人,而是愛錯了方向 愛情是不是全部的精神只有擁有愛情的人才知道,愛情美滿的時候,我們會為它而痛苦嗎?肯定不是,那時我們是在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甜蜜!愛情危機...

什麼樣的愛情會長久?什麼樣的愛情才會長久?

小時候缺愛的朋友可能在長大之後就不太敢去談戀愛,因為他們害怕自己可能會配不上別人。而且也會非常的害怕自己在跟別人談戀愛的時候,會導致自己受傷,所以說每次在談戀愛的時候是以失敗而告終。早就希望大家能夠知道每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也都可能會出現失敗的現象,而失敗是並不可怕的,可怕的是,我們不敢再去嘗試愛。...

怎樣愛情才會長久,什麼樣的愛情才會長久

要跟一個人長久愛情 就是一路保持 一路同行 如果你的精神上 發展得比他快 等等他 拉拉他 這才叫做 身體力行去愛他 是不是 不要讓他離你 在精神上太遠 不要讓他離你 在精神上太遠 愛情就是心靈的結合 心要是走遠了 愛情就散啦 就淡了 怎麼樣讓愛情長久?90 的人做到這點 愛情都長久 祝你成為最好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