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真正的友誼這篇短文你認為友誼是怎樣的

2022-08-23 00:00:27 字數 3726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友誼作文

培根曾說過:「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是的,朋友是人生的無價之寶。

或許人人都有許多朋友,但不可否定的是,不可能人人都有真正的友誼。要想得到真正的友誼並比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真正的友誼在於同舟共濟。一個人,要想在成功時找一個朋友十分容易,而在失敗時卻十分困難。因為,他們怕你會給他們帶來麻煩,這樣的朋友不過是一些勢力的奴隸,他們屈服於權力,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友誼。

正因為如此,一個人倒黴時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看清他朋友的真實面目。紀伯倫說過,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與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是的,患難見真情,經歷磨難的友誼怎能不是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又在於那真言不諱,坦誠相待。朋友之間應當取長補短,不可一味阿諛奉承。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作為朋友就應該指出來,一個責怪自己的朋友遠遠勝於一個向你微笑的敵人。

唐太宗李世民視魏徵為知己,就是因為魏徵直言極諫,及時糾正李世民的錯誤,才得以使唐朝繁榮昌盛。魏徵死後,李世民萬分悲痛,說道「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明對錯。如今愛卿已死,我以何人為鏡?

」歷史告訴我們,真正的友誼需要直言不諱。

真正的友誼還在於不分你我。一個真正的朋友,他不會嫌棄你的失敗,妒忌你的成功。因為在他心中,你的失敗與成功就是他的失敗與成功。不分彼此,這也是最難做到的一點。

「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這句詩正是對知己難求這一現實的真實寫照。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的東西,真正的友誼卻很難得到,難怪魯迅錄書雲:「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你認為真正的友誼是怎樣的.

2樓:峰狂小課堂

真正的友誼在於是否在幾乎沒有回報的時候也會給於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援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話多麼尖銳. 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真正的友誼這篇短文的讀後感要200字怎麼寫?

你認為真正的友誼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都不背叛對方,達到一方有難,一方支援.也就是說在你困難的時候他不會選擇離你而去,而是選擇和你一起共渡難關.相反在幸福的時刻,也會和你一起分享他的幸福 那就是真正的友誼

5樓:小夢啊

真正的友誼會在你跌倒時拉你一把,總會力所能及的幫助你,而不是看見你有困難時笑話你,真正的友誼不是十幾天就開始變得喜新厭舊,古話說得好:朋友就像書一樣,貴在於好而不在於多。

真正的友誼有時會比親姐妹還親,友誼比天還要高,比海還要深。但凡你們一直都玩的很好,你也需要注意言辭,不能用讓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話對ta說。

除了三人的友誼,我認為其他的友誼都會比這種友誼堅持得更久,比如三個人在馬路上,其中一個人停下來栓鞋帶,另外兩個人就已經走遠了,我想你們也不想要這樣的友誼吧!所以你們如果是三個人的友誼你們可以再邀請一個人加入,相信你們的友誼能夠更加長久。

強拎的瓜不甜,得不到的友誼不能去搶,這樣你的友誼自然就會冒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做錯事的時候 能原諒你 你被誤會時 相信你 失落時 安慰你 不離不棄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此之心比彼之心,以此之情贈彼之義,以此之笑融彼之樂,以此之慰消彼之殤。

真正的友誼寫一篇小短文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小朋友的期盼,迎來了2023年的第一場雪。雪是那麼美,那麼純潔,給我們打起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愛雪!

「媽媽,快,快來看,下雪了!」站在窗邊的我不亦樂乎,一邊觀賞雪,一邊叫媽媽也來賞雪。「哇!

太棒了!待會兒我要堆雪人,打雪仗……」弟弟陷入了遐想。「噓!

」我把手放在嘴前,示意讓弟弟安靜下來。「千萬別把雪姑娘嚇跑了。」我故作玄虛地說。

「哦!知道了」弟弟的聲音顯然小了許多。

真正的友誼是怎樣的?

9樓:血刺小拽症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

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

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做錯事的時候狠狠扇你一耳光;普通朋友會假裝看不見。

真正的朋友即使多年不聯絡也能第一時間辨別出你的聲音;普通朋友會在你忘了他的同時忘記你。

10樓:麥昱

當你失落的時候陪你身旁的,當你無奈的時候幫你出謀劃策的,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不離你而去助你一壁之力的,能在你家冰箱拿東西吃不用你招呼的,真正的友情還需在你的生活中慢慢摸索——珍惜每一個人,他們都有可能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11樓:狂飛鵬

☆☆.. . .

真正啲朋友 . . ☆☆ ..

吥壹啶詥情詥理,但壹啶知心知意; 吥壹啶形影吥離,但壹啶心心相惜; 吥壹啶錦上添花,但壹啶雪中送炭; 吥壹啶經常聯絡,但總是放在心上! 財富吥是壹輩子啲朋友 ,朋友卻是壹輩子啲財富! 友誼只是在獲嘚以後婇會升華 、增長啝發展!

(俾視麨襲苯人答厈啲) . . .

. ☆☆☆☆ . .

. . .

12樓:叛逆尊

真正的友誼可以天長地久!

寫一寫你認為真正的友誼是什麼

13樓:耿正鄔學智

?(按你認為最重要的先後順序列出)

(六)說一說

1、 你知道的關於友誼的名人名言.

近幾期讀者中的一篇小短文,講的友誼和網路中的溝通,說真正的友情是不需要網路聯絡的。請問是在哪一期? 10

14樓:

男女之間的純真友誼極少,因此顯得及其珍貴。

越是少的東西越有價值,就越有人想得到它,於是有人就想方設法去尋找,實際上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急也沒有用。

有人說,你別說得這麼玄乎,我就有很多很好的異性朋友。有個異性朋友並不難,問題的關鍵是你們之間有純真的友誼嗎?純真兩個字很重要,純真的友誼是什麼?

那就是在異性之間沒有情,沒有愛,沒有性,像哥們一樣,友好的往來,友好的相處,不帶色也不帶利。你們能做到嗎?

異性之間的純真友誼,是男女關係中較為特殊的一種關係,這種關係是一種中性關係,需要男女雙方都要偏離原來的性別,找到一個平衡點,這個點是純真友誼的核心。

男女之間純真友誼稀少的原因,是因為純真友

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答 讀了這篇短文,我被小作者爺爺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長輩這麼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讀了 竹 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感受到了竹子的品格,象徵民族的氣節,寧折不彎,挺直脊樑 表示文人剛直不阿,有節氣,有骨氣,是這樣一個象徵.竹子的空心,象徵謙虛.望採納...

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讀了放大你的來 優點這篇短文,我 源體會到了 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讀了短文,你有怎樣感想,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回自己的祖國去 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毅然登上回歸祖國的輪船,準備把自己的學識奉獻給祖國的動人故事。我很敬佩華羅庚先生的愛國精神,他放棄了在美國的汽車和洋房,回到了貧窮的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最喜歡華羅庚說的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