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2021-04-14 13:45:00 字數 2276 閱讀 6821

1樓:光伏老黃

讀了放大你的來

優點這篇短文,我

源體會到了: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

「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2樓:心喜陽光

我感覺社會的道德危機引發的深層次的信任危機已經滲入到人與人之間的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得不為了保護自己,而用不信任的目光懷疑他人,以至於純真的孩子都懂得防備別人,有時讓人很痛心。可是沒有辦法,因為好心受傷害的例子太多,我們不能不打心底豎起防線,時刻警惕。解決信任危機不是一個兩個好人可以辦到的,是需要社會整體道德水平的提高,需要大家都行動起來。

3樓:夜皇傲天倘

讀了放大你的優點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

「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4樓:巨蟹蚊子也有愛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

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

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摘自)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體會

5樓:姜鴻寶堅晤

你讀了29課豐碑這篇短文你有什麼體會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這位軍需處長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卻幫助別人走出了茫茫的雪山,這位軍需處長的精神怎麼不令人佩服呢?他把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成千上萬具有軍需種精神的人。

讀了這篇短文,我的感受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這篇短文,深深地體會到了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愛。

這篇文章樸實無華,字裡行間沒有一個愛字,卻令人深受感動。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只是說明了老師在對學生學習上所付出的努力,而這篇文章卻以一位學生的病為線索,進行深刻的描寫,更說明了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愛。同時也從側面寫出了同學之間的關心、愛護。

從這篇短文中體會到了什麼?

7樓:章興紅

亞斯明卡

我到歐洲參加詩歌節時,出席了各國詩人舉行的一次郊遊活動。活動中,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走到我面前。她清秀的輪廓,亞麻色的頭髮,鼻子高高的,有點翹,樣子很可愛。

「你叫什麼名字?」我彎下腰問她。「亞斯明卡。」她回答。清晰的字音從一張鮮紅的小嘴裡送出來。「亞斯明卡」在塞爾維亞語裡是茉莉花的意思。

「茉莉花?好一個漂亮的名字。你知道我從**來嗎?」

「中國,北京。」她回答。

「你怎麼知道我是中國人呢?」我好奇地問。

「長城------長城!」她指著我胸口別的一枚紀念章說。原來她早認識中國的標記了,我很感動,立即把「長城」摘下來別在她的衣服上,她歡喜地吻了一下它。

我們交談起來。她一點兒也不認生,像成年人一樣大大方方、對答如流。於是我知道她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媽媽是該國作家協會的行政祕書。

她就是在暑假裡跟著母親一起來參加詩歌節的。詩歌節的日程很緊張,就要乘飛機回國了。當我匆匆趕回下榻的旅館時,迎面撲過來一個孩子,一下子抱住了我的脖子。

「亞斯明卡!」我驚喜地叫道:「你怎麼來了?」

她搖搖頭,不說話,把一個小紙包輕輕塞到我的手裡。

她母親走過來,說:「這是孩子準備的一點兒小禮物,送給你帶回中國去。」

我抱住了亞斯明卡,親著她的小臉蛋。「謝謝。」我說。

「我將來長大了要去中國,寫中國詩。」

1、用「_________________」畫出文中描寫小女孩外貌的句子。

2、小女孩的美好願望是什麼?

3、文中畫「 」線的句子說明了什麼?

4、讀了短文,你想對小女孩說點什麼?

《亞斯明卡》答案:

1、她清秀的輪廓,亞麻色的頭髮,鼻子高高的,有點翹,樣子很可愛。

2、將來長大了要去中國,寫中國詩。

3、說明小女孩對中國的喜歡和嚮往。

讀了《十二次微笑》這篇課文你從中體會到了什麼 短文主要講了什

讀了 差別 這篇短文你讀懂了什麼 通過阿諾德和布魯諾之間的 差別 我從課文中得到的啟示 懂得做事情應該多動腦筋 開拓思路,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和 讀了 企鵝寄冰 這篇課文,你學到了什麼?我學到了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違背自然規律,並且要用科學的方法去做,這樣才能把事情辦好。12微笑閱讀短文給我了一個什麼啟示...

讀了《再見了,灰灰》之後你體會到了什麼

告訴我們 不可以隨便肯定這件事一定是誰做的,說不定這件事有可能還是你自己做的呢。皮卡小時候的那幾章不會寫。曹文軒 再見了,灰灰 讀後感或者是主要內容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 兔子英雄灰灰 這本書講了在最普通的地方,發生了最奇怪的事件!最普通的動物,竟然謀劃了驚天動地的大事件。灰灰是一隻野兔子,在一個冬天...

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答 讀了這篇短文,我被小作者爺爺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長輩這麼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讀了 竹 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感受到了竹子的品格,象徵民族的氣節,寧折不彎,挺直脊樑 表示文人剛直不阿,有節氣,有骨氣,是這樣一個象徵.竹子的空心,象徵謙虛.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