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精衛填海最後一句,你體會到什麼

2021-03-03 22:29:43 字數 3412 閱讀 1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非常的執著,決心之大,有著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堅韌不拔、持之以恆的精神,充滿著意志力,不達目的,不罷休。 這道題我剛做的,肯定對的,你放心!

讀了精衛填海,你有什麼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努力,堅持不懈,就有可能的距離。不能低頭嘆氣不然你就會永遠不成功。的

3樓:

雖然用石頭徹底填埋東海看起來不可能,可精衛卻堅信只要堅持下去,遲早有一天能把東海徹底填埋。在生活中有些事情看起來不可能做到,但是隻要我們有信心,堅持不懈,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懈、不懼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5樓:大話小草

要努力,堅持不懈,就有可能的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7樓:百度使用者

爆發後公開的可靠快點快點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傢伙太厲害了又可以**還可以填海……

讀完《精衛填海》後,你有什麼感想和體會?

9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善良,為後人著想

要學會堅持,鍥而不捨才能有所成就

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和發揚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堅持,鍥而不捨才能有所成就

11樓:沐雨蕭蕭

《精衛填海》這則神話故事刻畫了英勇頑強的精衛鳥的形象。

反映了古代人民征服水患的強烈願望和不畏艱苦、勤奮不止、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

1.《精衛填海》原文:

又北二百里,曰發鳩之山,其上多柘木,有鳥焉,其狀如烏,文首,白喙,赤足,名曰:「精衛」,其鳴自詨(音同「笑」)。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

女娃遊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音同「音」)於東海。漳水出焉,東流注於河。出自:

《山海經》,

2.譯文:再向北走二百里,有座山叫發鳩山,山上長了很多柘樹。

樹林裡有一種鳥,它的形狀像烏鴉,頭上羽毛有花紋,白色的嘴,紅色的腳,名叫精衛,它的叫聲像在呼喚自己的名字。這其實是炎帝的小女兒,名叫女娃。有一次,女娃去東海遊玩,溺水身亡,再也沒有回來,所以化為精衛鳥。

經常叼著西山上的樹枝和石塊,用來填塞東海。濁漳河就發源於發鳩山,向東流去,注入黃河。

讀完精衛填海後,你有什麼感想和體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只是一隻小鳥,但它善良的願望、巨集偉的志向和永不言棄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

13樓:屠**祝燕

這則故事反映了上古時代的人們艱苦奮鬥的精神,其中的精衛鳥就是人們征服自然決心的象徵。

勇於與自然搏鬥,不被困難所折服,矢志不渝地朝著既定的目標去奮力拼搏。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神話故事刻畫了英勇頑強的精衛鳥的形象,反映了古代人民征服水患的強烈願望和不畏艱苦,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精衛的故事感動,同情.對她堅持不懈的精神的讚歎,敬仰.我們也要學習她不畏艱難的精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鎮海體會:體會到精衛很勇敢,但他善良的願望,巨集偉的志向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

17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死後為了不再讓他人死亡,明知她自己的力量薄弱,但任然堅持,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知道自己身體薄弱,他還為別人著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們告訴我答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好的謝謝提了再給多有事嗎不然啦。[晚安],點選[ http://pinyin.

**/e293157 ]檢視錶情[迷茫],點選[ http://pinyin.**/e292997 ]檢視錶情[哈哈],點選[ http:

//pinyin.**/e292981 ]檢視錶情[拜拜],點選[ http://pinyin.

**/e293251 ]檢視錶情[拜拜],點選[ http://pinyin.**/e293251 ]檢視錶情[嗨],點選[ http:

//pinyin.**/e288503 ]檢視錶情[嗯嗯],點選[ http://pinyin.

**/e291993 ]檢視錶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只是一隻小鳥,但它有著善良的願望,持之以恆的精神。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娃化作精衛後,還用弱小的身體為大家做出貢獻。

讀了精衛填海這篇短文,表現了精衛鳥什麼樣的精神,你受到了怎樣的啟發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快樂

生活中,有一種收穫,讓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讀書的收穫;人生中,有一種經歷,讓人難以忘懷,那就是讀書的經歷.是讀書,讓我朦朧的世界中,學會生活並調動繽紛絢爛的生活積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於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著這麼的一段讓人回味的讀書經歷.

在喧囂的都市中,人們往往忘記了許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與需求.汽車代替了行走,電視代替了觀察,網路代替了交流.我們不否認進步,但我們知道有的東西是永遠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純淨的自然,如一本翻黃的舊書,如一首經典老歌.

即使我們已經有著e時代的時尚外形,在內心的最深處,也許我們還執著於那種紅袖添香的雅緻、青梅煮酒的風趣,還有,雨夜讀書的清幽.

24樓:楓凝洛歌

僅供參考:

表現了精衛鳥(不畏困難,意志堅決)的精神。

啟發:只要堅持不懈、認定方向,就能把事做好。在學習上也是這樣,一定要有不服輸的精神,認定一個目標併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不懈努力,就會有成績。

從精衛填海這個神話故事裡,你從精衛鳥身上體會到了什麼

25樓:問題少女武漢

「精衛銜微木,將以之填滄海」,熱烈讚揚精衛小鳥敢於向大海抗爭的悲壯戰鬥精神,表現了遠古時代,人們改造自然的艱韌毅力和美好願望。

我們從精衛身上體會到的是意志堅定,不屈不撓,鍥而不捨、人定勝天 、自強不息、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偉大精神。

精衛填海最後一句表現了什麼

26樓:康康羊羊羊

精衛非常的執著,決心之大,有著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堅韌不拔、持之以恆的精神,充滿著意志力,不達目的,不罷休.

最後一句是為了你變成更好的自己歌詞

為你我想做更好的人 主唱 品冠 生活像一個黑洞 吞噬掉所有美夢 讓愛情的光澤在現實中消磨 可是我知道你懂 在困難的背後 還有一萬種堅持下去的理由 這地球天高地厚 陪你的是我 等你的是我 為你我想做更好的人 你完整了我的靈魂 只想你瞭解 愛可以多深 你的完美 讓我來完成 你是我心中 最好的人 我為你等...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最後一句「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意思就是這男的想要和她保持距離才是他一直旅行的意義,意思是他試圖遠離她。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意思?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最後一句歌詞就是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和她好好談談吧,以免產生誤會。謝勇強的原創歌曲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歌名靈感是來自邵東十中美女作家夏星辰的原創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

談談你對《老王》本文主題的理解,《老王》的最後一句話的理解?

老王是一位樸實得不能再樸實的人,他憨厚 倔強,老實,寬以待人,喜歡幫助別人,自己有困難時卻不讓別人知道,以致於在他病入膏肓之際,還為 我 送來東西,他的這種純善之心深深的感染著 我 後來得知他已病故時,對他還存有慚愧之意。卒章顯志,一個幸福的人對一個命運悽慘的人應該有著關懷與同情。老王 的最後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