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再見了,灰灰》之後你體會到了什麼

2021-03-04 05:00:00 字數 762 閱讀 3807

1樓:gdgfusfvd電霸

告訴我們:不可以隨便肯定這件事一定是誰做的,說不定這件事有可能還是你自己做的呢。

皮卡小時候的那幾章不會寫。

曹文軒 再見了,灰灰 讀後感或者是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兔子英雄灰灰》,這本書講了在最普通的地方,發生了最奇怪的事件!最普通的動物,竟然謀劃了驚天動地的大事件。

灰灰是一隻野兔子,在一個冬天的早晨,他在覓食時被一個鐵絲套子夾住,差點被人抓住。在危急的時刻,兔奶奶及時出現,救下了灰灰,並把灰灰帶回了家。後來,灰灰才知道,兔奶奶住在養兔場裡,她每次都會趁養兔場的飼養員不注意,從一個隱祕的小洞鑽到養兔場的外面,去撿拾榛子等食物,然後帶回去給養兔場其它的兔子們吃。

養兔場除了兔奶奶,還有二百七十六隻兔子。

兔奶奶心裡裝著一件事,就是等冬去春來,外面有足夠的食物時,帶領那二百七十六隻兔子逃

出養兔場,到大自然中自由地生活。可是,養兔場的兔子們過慣了「飯來張口」的日子,他們根本就不理解兔奶奶,不明白為什麼要逃離養兔場。灰灰知到自由的可貴,他決心幫助兔奶奶。

在好夥伴山老鼠和山雞的幫助下,灰灰勇敢地帶領兔子們驚心動魄的生死大逃亡。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自由的可貴,做人要像兔奶奶那樣善良慈愛,要像灰灰那樣膽大心細.有勇有謀,不可以像胖兔哥那樣貪吃,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否則危險慢慢來臨了也不知道。山老鼠憑著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把地洞挖好了,我們也要學習這種精神,這樣做任何事都會成功了。

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讀了放大你的來 優點這篇短文,我 源體會到了 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讀了《十二次微笑》這篇課文你從中體會到了什麼 短文主要講了什

讀了 差別 這篇短文你讀懂了什麼 通過阿諾德和布魯諾之間的 差別 我從課文中得到的啟示 懂得做事情應該多動腦筋 開拓思路,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和 讀了 企鵝寄冰 這篇課文,你學到了什麼?我學到了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違背自然規律,並且要用科學的方法去做,這樣才能把事情辦好。12微笑閱讀短文給我了一個什麼啟示...

讀了第一次抱母親,你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這樣的,讓我體會到母愛的偉大和無私 讓我懂得母親天下的都是用她們瘦小的身形承載的著巨大的母愛,用自己的肩膀撐起了孩子們愛的天堂。默默的付出是母愛無私的體現。我們要回報她們。兒病痛在娘身上,調理湯藥不離身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 第一次抱母親的閱讀答案。5 1 翻山越嶺 瘦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