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短文你明白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2021-03-04 03:02:48 字數 4103 閱讀 575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雨水」流進了嘴裡,鹹鹹的、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的愛——這把傘,給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可談起「媽媽的關愛」,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

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著頭皮學起了做飯.從此,只要是跟做飯有關的書哇、電視節目包括會做飯的同事,媽媽都不放過,只見媽媽細嫩的手上多了些刀傷、燙傷,看得我都心疼,可媽媽卻從不肯放棄.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現在不僅會做飯,還經常自創一些非常適合小孩子又很有營養的食品,引得鄰居的小孩都愛來我家吃飯.

可這些的背後,媽媽負出了什麼只有我最清楚啊!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

有人說:「真正的幸福不就是有一個陪伴自己一生一世的人嗎?」如果你喜歡他,那麼,你是看上他哪了?

他的財富?他的美貌?如果在你的心裡只有錢的話,只能證明你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你的心胸並不廣闊,只容得下錢,容不下其事。

每個人都會被老師批評,然後老師會說:「這是關心你們。」如果真是關心,那為什麼不給予孩子們一些自由的空間?

而是隻講教科書的內容?如果真是這樣,那些話只不過是一些陳詞濫調而已。

幸福,是不需要去追求它的,其實,幸福就在生活中,只是不善觀察罷了。當獲得表揚時,獲得人們的認可,信罷……這些,都是幸福。而人們口中說的「幸福是互相幫助。

」那也應該是一個「虛偽的面具」而已。幫助什麼?掏出錢去幫?

現在這個社會的人都太現實了,永遠只是看表面。

幸福在與許多的方面,而真的幸福是在於有一個好的家庭,無論貧窮,或是富有,只要在一起,這個家庭就溫暖、幸福的。說到這,我不妨說一個故事。

一個成功人士在上大學時,全校開了個演講會。他走上臺,掏出20美元。他問有誰想要?

臺下紛紛舉手。他「啪」的一下把錢摔在地上,踩踏它,侮辱它。他又問大家有誰想要。

臺下仍是紛紛舉手。

其實,一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表面,只要它頑強,它就該有它該有的價值,而它的價值,正是他該感到幸福的東西。

幸福,不是你要去追求,而是在於你付出過的汗水的結果,那才是一個人該有的幸福!

3樓:師秋芹載雁

1、因為它各有所長。大腦能思考,手能驗證或實現大腦的想法。手的勞動依靠依靠大腦

的幫助,才能進步;大腦的思想,得到手所提供的經驗,也就更靈活,更精明瞭。這樣,大家才能夠收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人類的社會才能夠不斷地進步。

2、都明白了尺有所長,寸有所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問一下是什麼短文,這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但是至少文章的讓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的呃呃呃好肚餓集合工商局嗯額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短文?你不發短文題目我不知道

讀完《關心》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一個什麼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尊嚴,絕對不要像一個乞丐來獲得別人的同情而獲得食物,要告知獲得生物體的尊嚴與利益,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這是一種美的關愛別人快樂自己。

8樓:

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這是一種美德,關愛他人,快樂自己。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吃完飯,就到外面去散步,小區的道路上空無一人,我就覺得很無聊,便走出小區,到外面去了。一直走啊,走啊,走……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一家超市門口。我就很奇怪:我怎麼會走到這邊來呀!〝唉,管它的,反正來都來了,乾脆就買些零食回家吧。〞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進了超市,看者這些一大堆美食,我的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可服務員卻以為是銀河落九天。她跑過來問我:「小同學,你是要來買東西嗎?

如果不是的話,就請你出去,別在這流口水,你看,這地都溼了。〞我這才回過神來,滿臉通紅的我連忙對服務員說:「真抱歉,我這就去買。〞

第一次閱讀短文答案4.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9樓:辛思若佟禮

童稚可以理解為童真的稚氣,也可以說是孩子特有的一種靈氣和質樸的感情,在孩子們的世界裡,他們用最稚嫩、最純真的四位去感知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

讀了短文第一次喝彩你明白了什麼

10樓:焯越會計

「為別人喝彩」,未必說明你就是弱者.生活中,很多人只知為自己的進步與成功竊喜和歡呼,對別人則常常冷漠得面無表情,無動於衷,很少真心實意地為別人喝彩.其實,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因為你在欣賞別人的時候,也在不斷提升和完善自我;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你付出了讚美,這非但不會損傷你的自尊,相反還將收穫友誼與合作;為別人喝彩是一種人格修養,讚賞別人的過程,其實也是自己矯正狹隘自私和妒忌心理,從而培養大家風範的過程。

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讀完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

11樓:來賓律師潘學平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遊戲,有關於生命的遊戲,名字叫「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東西」我記得在小學五年級時,當時的語文老師同我們做過這個遊戲,具體情況記不得了,就記得,當時有好多人都哭了,那時候的心理,家人最重要,並沒有太過強硬的夢想,所以,五個,都是家屬的名稱,我還記得我最後留下的,是我的弟弟。這次,我又遇到了這個遊戲。

說實在的,我有些懼怕它,因為它總能讓我的心揪的很痛,但是沒辦法,我只能抬起頭,面對它。

陽光、空氣、水、家人、手,這是我在經過了兩年之後的變化,也是我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樣東西。

陽光,我第一次將它否決。其實陽光就等於我的眼睛,因為如果沒了陽光,一切都是黑暗,在你的視野裡,也不再有任何東西。也就是說,我把我的眼睛給丟掉了。

空氣,我第二個將他否決。如果陽光等於眼睛,那空氣就一定等於鼻子。因為是空氣將一切味道傳入人們的鼻子,沒了空氣,人們必死無疑,但是死好像不存在於這個遊戲,所以,我丟掉了我的鼻子。

水,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了第三個否定它。沒什麼想法了,心開始揪了。臉上裝作的平靜,心裡卻是翻江倒海。

遊戲到了最高潮,只剩最後兩個,我遲遲沒下筆,因為太過難決定,最後我是閉著眼睛,默默地將家人一道一道的塗去,我留下了「手」,有關於我的未來,我的夢想。

我覺得我很自私,捨去了家人,留下了自己。

其實在我畫去家人的時候,我有想過,也有衝動要把手也畫掉,但是我清楚,這是遊戲,既然是遊戲,就有遊戲規則。既然玩了這個遊戲,就要遵守遊戲規則。

所以我就強忍著心中的痛楚,將家人畫的乾乾淨淨,我認為,最痛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直到老師把我叫了起來,我剛說出第一個字,淚水變自顧自地、肆無忌憚地、一滴一滴地、若無其事地打到桌子上,再濺起來,最後落下。

等我艱難地說完我要說的,旁邊的同學問我,「你為什麼要留下手?」「因為它能陪我一輩子,幫我幹完所有的事。」

我可以想象到,家人的去世,但我想象不了,如果有一天我沒了手,我會成什麼樣子。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

12樓:_才高八斗

做人要腳踏實地,認清自己的價值,不能用他人的光輝來影射自己,不然很快就會被世人摒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 人應該靠真才實學 不應該狐假虎威,更不能沾沾自喜…當今社會 我們對自己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評價和認識 …擺清自己的位置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不然就會像影子一樣 失去了陽光 便化為虛無 只有真才實學才能像英雄的銅像一樣 即便失去光彩 也一樣立於不敗之地…

本人愚見…假若靠譜望採納…

14樓:答得好的

我們一定要認識自我,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

讀了短文,你受到了什麼教育 .

1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讀了短文,我受到了的教育:

螞蟻嫉妒蜜蜂,因為人們稱讚蜜蜂,不稱讚螞蟻.螞蟻想來想去想不通的是:都是早出晚歸而人們只讚美小蜜蜂.

但我們都知道蜜蜂的勤勞是為了人們能使人們吃到蜂蜜,.螞蟻勤勞為的是自己_.從中看出為他人服務比為自己服務更能受到他人的尊敬

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讀了這篇文章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條筆直的林蔭小道.小道兩旁有雷鋒,列寧,李時珍,愛因斯坦等塑像讓我蕭然起敬.小道兩邊分別是籃球場和六個乒乓球檯,左邊幾個活潑可愛的同學正汗流浹背地追逐爭奪著一個籃球,旁邊還有幾個助威和喊加油的同學.右邊操場上有鍛鍊身體的老師和學生.操場邊沿那邊乒乓球檯旁站滿了觀戰的和打球的同學.原來我看到的教學大樓...

害人害自己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竟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奮鬥是...

讀了蒼蠅和油菜花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任何東西都有好的地方,不能光看東西的好處而不看壞處,也不能光看壞處而不看好處,應該既要看好的地方也要看壞的地方,這樣才能公平起見。就如文中的被告蒼蠅一樣,它雖然有許多對人類的害處,但是也有一些人類眼睛看不到的益處。雖然審判長貓頭鷹和動物王國的公民都很討厭蒼蠅,但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