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短文,你有怎樣感想,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2021-04-12 21:10:11 字數 5612 閱讀 2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回自己的祖國去》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毅然登上回歸祖國的輪船,準備把自己的學識奉獻給祖國的動人故事。

我很敬佩華羅庚先生的愛國精神,他放棄了在美國的汽車和洋房,回到了貧窮的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最喜歡華羅庚說的這句話:「不!

把學識獻給祖國,永遠不遺憾。我是一箇中國人,我要為祖國盡力!」。

這句話可以看出華羅庚回國的決心和把學識獻給祖國,為祖國盡力的愛國精神。如果每一箇中華兒女都像華羅庚那樣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

我要向華羅庚學習,從現在開始,克服困難,努力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參考資料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2樓:平平淡淡的我

感受到了竹子的品格,象徵民族的氣節,寧折不彎,挺直脊樑 表示文人剛直不阿,有節氣,有骨氣,是這樣一個象徵.竹子的空心,象徵謙虛.

讀了短文「諾言」後,有什麼感想

3樓:茶蘼夏日清風

或許有時遵守承諾很難,就像登一座山;反悔卻容易那只是一瞬間。可我們還是不能做一個失信的人,因為那樣別人就不會再次信任你。

4樓:張

讀了短文《諾言》後,我很佩服這個重信守諾小男孩, 正如文中所說,信守和遵守一個諾言,或許要比登一座山還難。

5樓:ly丫雙魚

圖譜兔兔普通路suv相簿天使禁獵區兔兔如圖他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要去看我吧!你是怎麼回事?你們要去看什麼??你們要去看什麼??你們要去看什麼?!不能不管不到uhhshhssh、這些是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好哈哈哈叫姐姐哈哈嘰嘰

你有什麼夢想?讀了這篇文章,你有怎樣的感受?請寫一段話。

8樓:早起有鳥兒吃

答:我的理解是:夢想

的力量是無窮的,執著的精神是可貴的.人一生的目標就是實現夢想,只要勇於去拼搏,就會成功.夢想之路是從沒路的地方踏出來的,是從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

光靠運氣是不可能實現目標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願望.只要我們不被困難嚇倒,堅持到底,夢想總會出現在你面前!

讀了山間小記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出來得早,到山裡天尚不大明,一路行來,模模糊糊地看見車窗外 的山影,高大、肅穆。山頂一輪殘月,山高月小---果真是了。

下得車來,太陽還沒出來,我站在山村前彎彎曲曲的小路上,長舒一口氣,山間的空氣是清冽的,新鮮的。山間的清晨是寧靜的,遠處的樹全籠在一層淡淡的薄霧之中,似真似幻;近處溝邊的桐樹枝條隨意斜伸,舒展、拙壯、自然、天真之態盡顯。喜鵲在枝頭喳喳地叫著,遠遠的有犬吠聲、雞叫聲,誰家的花母雞起個大早,在外邊溜達找食吃。

路上稀有行人,偶有勤謹的農夫籠著手、揹著筐慢慢從我身邊過去。時間到這裡好象凝固了,一切都在閒閒散散、安安靜靜中。

讀了自己想出來的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是這和同學一起交流一下,並寫下來。

10樓:嬌文王

讀了這篇短文我深刻的認識到凡事要多思考多想象開動大腦,尤其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想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活動,我瞭解了自己的優點,增加了信心!但同時我也知道,自己還存在著許多缺點,需要不斷地改進,以更好地完善自我!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很一致,都認為我很老實;同學們對我的評價也很認真,我看完之後很高興,我周圍的同學對我已經和了解了!(按同學寫給你的優點寫)

沒想到自己那麼多優點,通過這次活動,增加了我的自信,激勵了自己的努力!把握與班集體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很高,我很感謝他們!其實,我的缺點也不少,但是得到了同學們的好評價.我一定會繼續發揮優點,儘量減少缺點,努力在與同學們的交往中做得更好.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使我發現了我的許多優點,我找到了自己自信的支點.

看到一顆顆真誠的心,每一筆都讓人感動.我感受到同窗之間的熱情、真心,他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醜小鴨,沒有什麼優點,我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形象.

不管這些話是安慰,還是真心讚美,感動,足矣!我更加看清了自己,更加擁有了自信.每個人都是天空中璀璨的明星,閃耀特殊的光芒.

打造一片天空,在那片天空下,你是最亮的星星!

作業幫使用者 2017-09-25

其他回答

讓你通過這次活動,我瞭解了自己的優點,增加了信心!但同時我也知道,自己還存在著許多缺點,需要不斷地改進,以更好地完善自我!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很一致,都認為我很老實;同學們對我的評價也很認真,我看完之後很高興,我周圍的同學對我已經和了解了。

沒想到自己那麼多優點,通過這次活動,增加了我的自信,激勵了自己的努力!把握與班集體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很高,我很感謝他們!其實,我的缺點也不少,但是得到了同學們的好評價。我一定會繼續發揮優點,儘量減少缺點,努力在與同學們的交往中做得更好。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使我發現了我的許多優點,我找到了自己自信的支點。

看到一顆顆真誠的心,每一筆都讓人感動。我感受到同窗之間的熱情、真心,他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醜小鴨,沒有什麼優點,我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形象。

不管這些話是安慰,還是真心讚美,感動,足矣!我更加看清了自己,更加擁有了自信。每個人都是天空中璀璨的明星,閃耀特殊的光芒。

打造一片天空,在那片天空下,你是最亮的星星!

採納吧作業幫使用者 2017-09-25

通過這次活動,我瞭解了自己的優點,增加了信心!但同時我也知道,自己還存在著許多缺點,需要不斷地改進,以更好地完善自我!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很一致,都認為我很老實;同學們對我的評價也很認真,我看完之後很高興,我周圍的同學對我已經和了解了!(按同學寫給你的優點寫)

沒想到自己那麼多優點,通過這次活動,增加了我的自信,激勵了自己的努力!把握與班集體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很高,我很感謝他們!其實,我的缺點也不少,但是得到了同學們的好評價。我一定會繼續發揮優點,儘量減少缺點,努力在與同學們的交往中做得更好。

同學們對我的評價,使我發現了我的許多優點。

看到一顆顆真誠的心,每一筆都讓人感動。我感受到同窗之間的熱情、真心,他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醜小鴨,沒有什麼優點,我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形象。

不管這些話是安慰,還是真心讚美,感動,足矣!我更加看清了自己,更加擁有了自信。每個人都是天空中璀璨的明星,閃耀特殊的光芒。

打造一片天空,在那片天空下,你是最亮的星星!

加油!!!!

作業幫使用者 2017-09-26

記得剛開學不久的一天早上,他親熱的對我說:「趙斌,給你一塊口香糖。」我心裡想:這個小氣鬼今天怎麼變的這麼大方了。於是我問:「真的嗎?」他一本正經地回答。

六年級分班了,我分到了三班,老師給我安培了一個新同桌,他的名字叫李江濤。

他個字和我差不多。一張黑生生的臉,說話土裡土氣的,可愛搞惡作劇了。同學們給他起了個綽號叫「劇作家」,說起這位「劇作家」,我可沒少吃他的苦頭啊!

記得剛開學不久的一天早上,他親熱的對我說:「趙斌,給你一塊口香糖。」我心裡想:

這個小氣鬼今天怎麼變的這麼大方了。於是我問:「真的嗎?

」他一本正經地回答:「真的呀,好哥們之間不講假話!」說完,他從書包裡拿出一盒口香糖,可裡面只有一支。

我一手慢慢地拉出那支口香糖,剛要開啟,可感覺不對勁!這時我看見李江濤詭祕地笑著。在看那口香糖,怎麼動起來了!

呵,好傢伙!只見一隻毛毛蟲正從緊裹的糖紙裡面掙扎出來了!「哈哈哈……。

」他得意地大笑起來。我也無可奈何地笑了。

還有一次我們倆在廣場上玩,他突然「暈倒」了!我心想:「該不會又是惡作劇吧?」

於是我大聲說:「別裝了!」可過了一會兒,他仍然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

我有點害怕了,也許是真的暈過去了。那可就糟了!我慌忙把手伸到他的鼻子眼前試。

不好沒氣了!我驚慌失措!大聲喊起來:

「快來人呀!救命呀!」剛喊完,只見他一個鯉魚打挺,早已立在我的眼前,衝我做了個鬼臉,一溜煙跑了!

哎呀!我有上當了,這個淘氣鬼!

還有好多次我領教了他的「劇作家」的「風範」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這就是我的同桌,我們班頂頂有名的「劇作家」李江濤.

作業幫使用者 2017-09-25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葉子吹奏也是有一定的難度的,要摘新鮮的樹葉,在把邊微微向上,把握氣度,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寫你讀了短文後的感受是怎樣的呢?

14樓:aa馮智星

上課時我和同學們一起聊″學習情況。

讀了《鮮花》這篇短文後,你有什麼感受

15樓:黛妮

一、感受:

無論我們遇到了什麼困難與挫折,都要有希望,都不要放棄 ,要振作起來,迎接希望。

要學習鮮花那種頑強的精神,永不退縮! 無論遇到了什麼問題與困難,都要抱著希望,努力的活下去!

二、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有許多像劉勇這樣的人,我們要多關心他們,幫助他們。想讓一個?壞?

學生改過自新,刻苦學習,僅有表面上的語言是不夠的,還要有內涵的寓意。比如說文中***的?芬芳的教育?。

這便是一束鮮花帶來的?芬芳?。一束鮮花讀後感。?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其實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樣的,只是受的教育不一樣。像文中的劉勇,因為從小缺少母愛,他才會自暴自棄。

讓我們行動起來,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三、附原文如下:

又是一年花開時,小學校新來的女教師接到一個任務:放學後照看一下校園西南角的花壇。校長說:「孩子們放學後會來偷的。」

「偷?」二十一歲的女教師想像不出校長怎麼會對天真爛漫的孩子們用上這個詞。

放學後,女教師來到花壇邊,望著奼紫嫣紅的鮮花,她深吸了一口氣,陶醉在一片清香中。忽然,她發現一個小男孩躲在牆角探頭探腦地朝這邊看。「你過來!

」女教師招招手,小男孩過來了,是一個二年級的同學。

「你怎麼不回家?有什麼事兒嗎?」女教師問。

「我……我想……我想要枝花。」小男孩支支吾吾地說。

「你想要哪一枝?」女教師微笑著,拉著小男孩的手,來到花壇邊。小男孩看了一會兒,指著一枝很豔的玫瑰,說:

「這一枝,行嗎?」「好,這枝花兒屬於你了!」女教師真誠地說,「但是你準備怎麼辦?

如果你把花留在這裡,它還能開好幾天,別的小朋友也可以來看;如果我現在幫你摘下它,你就只能玩一會兒了。你打算怎麼辦?」

小男孩想了想,說:「我把它留在這裡,明天我再來看它。老師,你要幫我看好啊!」女教師微笑著點點頭。

第二天傍晚,有二十多個孩子找女教師,等著要一枝屬於自己的花兒。他們同那個小男孩一樣,都同意把自己的花留在花壇裡。

鮮花盛開最美的那一個月,女教師把學校花壇中所有的鮮花都送給了可愛的孩子們,卻沒有發生往年經常被偷走的事情。相反,一群孩子放學後總會積極地幫她照看花兒,一直到深秋,鮮花和綠葉全部枯萎,孩子們還有期盼著自己的花兒明年再開放。

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答 讀了這篇短文,我被小作者爺爺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長輩這麼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讀了 竹 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感受到了竹子的品格,象徵民族的氣節,寧折不彎,挺直脊樑 表示文人剛直不阿,有節氣,有骨氣,是這樣一個象徵.竹子的空心,象徵謙虛.望採納...

《諾言》讀了本文,你有什麼感想,讀了短文諾言後,有什麼感想

感動不已,祝這一對戀人幸福 守信用 重諾言,這是一種多麼寶貴的優秀品德,這篇 就反映了這樣一個積極的主題。文中的素玉本是一個極不起眼的女生,她既不是班裡的活躍分子,也不是學習尖子,大家都不太注意她 甚至她也沒有漂亮的裙子,可是這一事件中,她卻是最認真 最守信用的一個,當大家都因為天氣突變而沒有遵守諾...

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讀了放大你的來 優點這篇短文,我 源體會到了 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