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課文和這篇短文,你認為居里夫人是個怎樣的人

2021-04-23 20:39:52 字數 1343 閱讀 1198

1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是一位

bai樂於助人、知恩du圖報並且不怕困難zhi、為科學dao獻身、淡泊名內利、做出偉大成就的偉大科學家容。瑪麗·居里(marie sk?odowska curie,1867-2023年)2023年11月7日生於華沙。

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 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

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結合課文以及你課外閱讀到的居里夫人的故事,說說你從中得到的教育意義和啟迪

2樓:最愛美好的自己

正確認識

bai自我的價du值,為實現人生價值zhi而努力奮鬥。居里夫人dao

定格專在歷史上,定格屬在每個人心裡的形象是美麗的,居里夫人用生命和信念換來的「淡藍色熒光」是美麗的,居里夫人偉大的人格力量更是美麗的。百年後的今天,她的美麗依然熠熠生輝,因為這確確實實是一份「跨越百年的美麗」!(齊讀課題)在引導學生概括出居里夫人「美麗」的多層內涵的基礎上,再促使學生作深層**:

居里夫人的美麗為什麼是「跨越百年的美麗」?從而使學生進一步體會到:只有人格美、內在美才是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美,是一種永恆的美,培養學生對真正意義上的人生觀作初步的瞭解。

學習了「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課文後,你想對居里夫人說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啊

bai,我想對你說du,今天認識你的人

zhi雖然越越少,但

讀過《居dao裡夫人傳》後,對你的人回格的偉大答愈來愈感到欽佩無比,你的意志的純潔,你的律己之嚴,你對科學的客觀態度,所有這一切都難得地集中在一個人身上!

居里夫人啊,我想對你說,你對科學的執著和對金錢的豁達,讓人永遠懷念!

4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你為了為人民造福,不惜犧牲自己,你的這種高尚的品格值得我們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你這種淡泊名利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你是我們的榜樣

我初一了 這個其實蠻簡單的..

希望你學業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您這一生的言行舉止,都在證明著「誰說女子不如男」這句話,你是偉人,你是我們的驕傲!

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讀了《竹》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答 讀了這篇短文,我被小作者爺爺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長輩這麼疼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讀了 竹 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想說些什麼?感受到了竹子的品格,象徵民族的氣節,寧折不彎,挺直脊樑 表示文人剛直不阿,有節氣,有骨氣,是這樣一個象徵.竹子的空心,象徵謙虛.望採納...

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讀了放大你的來 優點這篇短文,我 源體會到了 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讀了真正的友誼這篇短文你認為友誼是怎樣的

真正的友誼作文 培根曾說過 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 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是的,朋友是人生的無價之寶。或許人人都有許多朋友,但不可否定的是,不可能人人都有真正的友誼。要想得到真正的友誼並比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