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自己的崗位,談談你對品質的理解

2021-09-13 02:08:08 字數 5856 閱讀 7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是企業的資本,在現代企業生產活動中決定成敗得是品質,高品質帶來**值,品質就是客戶滿意,符合標準,零缺陷。

2樓:禽寅官高軒

品質決定著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競爭力強,企業存活的時間越長,競爭力弱,被市場淘汰只是時間問題。如賓士這個品牌,就是很好的例子

3樓:刑懷寒

談談你對品質的理解

品質意識就是指人們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品質(包括產品品質、工作品質)以及與之相關的各種活動的客觀及主觀的看法和態度,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對提高產品品質的認識程度和重視程度,以及對提高產品品質的決心和願望。而人的行動受大腦意識支配,有什麼樣的意識,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動,一個有錯誤品質意識的人,很難想象他能做出好的產品。只有當他的思想意識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再加上相應的工作技能,他才會做出好的產品。

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高度”很重要,它反映出一個人的修養和內涵,一個做過大事或見過大事的人,想平庸都難。可想而知,品質意識對產品品質的重要作用。

品質作為企業的命脈,產品的品質不好,就會失去市場,沒有市場,企業就失去生命。所以,作為企業的職員工,必須具有這種提高產品品質的決心和願望,也就是要求企業的全體職員工樹立良好的品質意識。

結合你工作崗位談談如何做好品質

說說你對品質的認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qc

4樓:覑荱覻

二、如何做好品質管理

1、品質管理的目的

1.1對消費者、顧客做保徵,使能長期、安心、滿足的使用產品或服務。

1.2使質量、成本、交期達到最佳狀態,尤其是品質成本的降低。

2、對品質管理的誤解

2.1品質管理=管理品質

2.2品質是靠檢查出來的

2.3沒有不良品就是品質

2.4品質管理是品質部門的事情

2.5品質只限於產品品質

3、品質失敗的六大主因

a、 沒有正式的書面規定,甚多的口頭命令與管理

b、 即使有書面規定,甚多人未遵照規定執行或作業

c、 無授權的私自變更作業程式或方法

d、 失效的檔案及規定未能立即銷燬、廢止

e、 糾正措施沒有徹底有效,亦無預防措施的心理準備。

f、 使用未經校正的裝置、儀器、量具導致檢測無效。

4.如何做好自己的品質工作

a、 熟悉自己崗位的質量職責

b、 清楚工作所依據的檔案

c、 做好工作所需要的記錄

d、 瞭解與本人有關工作介面

e、 熟悉本部門的質量體系檔案和自己工作相關的部分

f、 f熟練掌握工作技能

5. 品質工作的性質和技巧

◇ 預防錯誤發生;

◇ 持續改善,靈活運用各種品管手法;

◇ 堅持原則,注意彈性,善於交流、溝通

◇ 以事實為依據,以資料說話,不要“大概加可能”;

◇ 凡事多問為什麼?然後“pdpc”

◇ 把握“三現、5m、5w2h”事事尋找原因,尋求方法

1.觀察能力:

(1).對任何有疑問的地方,都要去求證.

(2)對以前一直這樣做的(經驗),但雙感覺不適當的要去求證.去改善.

2.運用能力

(1)多向思維(正向、逆向、發散、邏輯等思維)

(2)多想、多說、多寫、多做(實驗):

(3)構想-----計劃-----實驗、疑點-----記錄------

三.品質管理的常用工具方法

1、防呆設計

對流程中的異常給予快速的迴應,以使操作者有及時修正的機會,防止工作者在流程未開始之前的錯誤而導致不合格,如顏色的應用:分級管理、標識管理、警示管理;形狀的應用—產品的組合等

2、qc七大手法

查檢表—集資料,柏拉圖—抓重點,魚骨頭—找原因,直方圖---顯分佈,

散佈圖---看相關,層別法---作解析,管制圖---管異常

3.5w2h法

1、what---什麼問題?(主要問題)

2、why---為什麼要這樣做(目標) 明確目標,消除不必要的步驟

3、where---在**/完成到什麼地方了(地點)

4、when---什麼時間是最佳的,何時開始/結束(時間) 選擇 順序

5、who----誰去執行,誰負責(人)

6、how----如何完成,是否有其它的方法(方法) 將工作簡化

7、how much---完成到什麼程度,成本多少(程度,成本

4、4m1e(man—人,machine—機器,material—物料,method—方法,environment—環境)

5.三現政策:

現場: 到問題發生的現場去

現物:對發生問題進行確認

現狀:實實在在進行分析

三不政策

1、不接受不良品

2、不製造不良品

3、不放過不良品

二個重點

1、首件檢查要徹底,避免錯誤再補救

2、製造過程要重視(發現異常) 停線 處置 排除 繼續生產

一個目標:

如期如數的產出符合客戶及法規要求的產品,不斷的朝零缺點奮鬥

6.**放過

1、原因找不到---不放過 2、責任分不清---不放過

3、糾正措施不落實---不放過 4、糾正措施不驗證---不放過

5、有效措施不納入標準化---不放過

7.品質

個人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

5樓:中華英才網

自我評價是簡歷中必不可少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很能體現出一個人的能力如何,所以對於求職應聘者來說也是需要額外重視的。

先來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a同學是即將畢業的應屆生,目前正在實習。他本科學校很優秀,985高校,本人也非常有能力,是學校中的風雲學長、理工大神,各種比賽大獎拿到手軟……

單看這些,他已經領先普通大學生一大截了,找實習機會也會很簡單。他精心準備了自己的簡歷,各種任職各種比賽把他的履歷裝點得非常漂亮,任誰一看,也覺得他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優秀的人。

可是,他投出去的簡歷都石沉大海,沒有得到一家公司的迴應。

a同學很苦惱,始終想不通問題出在了哪。他詢問自己一位做hr的朋友。

原來問題出在了他的自我評價上。

據那位朋友說,a同學的自我評價只是簡單的誰都可說的“積極向上、樂於助人”之類的話,在任何一個人身上都適用,完全體現不出來自己的特點,就很容易給hr造成你態度不認真或者是海投簡歷的不好的印象,所以被拒自然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由此看來,怎麼寫簡歷中的自我評價,也是一門非常值得琢磨的學問。

那麼,一篇能夠給你的簡歷錦上添花的自我評價到底該怎麼寫呢?

一、提前瞭解意向公司的資訊,把公司的理念、業務等在自我評價中適當體現出來。

像上文a同學的那種的自我評價之所以沒辦法為簡歷加分,就是因為那種自我評價沒有針對性,適用於任何一個人去應聘任何一個職位,這就很容易讓hr以為你是在海投簡歷,根本就對人家的公司沒有任何深入的瞭解。

所以,如果你能夠提前通過各種渠道瞭解到意向公司的理念、你要應聘的職位等各種資訊,然後在寫自我評價時滲透進去,就會給hr傳遞出一種你真的很想得到這個崗位並且做了充分準備的意思,這樣你成功的機率就會相應提高。

二、力求客觀,不要寫得太浮誇。

很多人為了讓簡歷看起來更漂亮,都會在自我評價中或多或少地誇大其詞,其實hr閱人無數,眼睛已經鍛鍊得非常毒了,所以太浮誇的自我評價還是不要寫了,一則容易讓hr對你好感降低,二則萬一露餡就會很難看。所以,寫自我評價的確需要包裝,但也要力求客觀,符合自己實際。

三、合理地使用數字和例項。

眾所周知,數字可以直觀地抓住受眾的眼球,我們的自我評價篇幅有限,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資料顯然更能吸引hr的注意;而例項的運用,則會使你的介紹更具有說服力,畢竟編寫各種例項還是要承擔很大的風險的。對於hr來說,他要找的無非就是可以給公司創造價值的人,而你的價值如何讓hr看到,就要通過這些資料和例項。

四、要跟崗位有關聯。

自我評價篇幅有限,每一個字都要用到刀刃上,跟崗位沒有很大關係的特長或者經驗最好就不要寫,不然會讓hr以為你不瞭解這個職位,或者你對自己的定位不夠準確。所以如果你去應聘財務分析經理,就不要過於強調自己的文案寫作能力很強;如果你去應聘報社編輯,就不要寫自己有過好幾年的銷售經驗……對症下藥,有針對性,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儘量把自己的特長跟應聘需求貫穿到整個自我評價中。

讓自我評價體現出你的軟實力。比如,如果你文案寫作能力較強,或者你應聘的職位就是文案寫作這一方面,那就儘量在簡短的自我評價中顯示出你的文采;如果你邏輯分析能力過硬,就儘可能地在自我評價中展示出來。當然這一點難度比較大,你需要自己多多打磨寫出來的自我評價,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你的自我評價就會比別人更高一個層次。

六、融會貫通,量身打造自我評價。

再多再好的方法也是有它的受眾群體的,也都是別人的經驗,當然借鑑別人的經驗不可或缺,但是也不能完全依賴別人的經驗,還是要自己在別人的基礎上多多嘗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量身打造自我評價。畢竟,只有你自己最瞭解自己,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是我們最容易忽視但是又很重要的一項,好的自我評價能為簡歷錦上添花,差的自我評價可能會在無形中成為你的絆腳石。學會寫一篇好的自我評價,你的簡歷肯定會加分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開朗,謙虛,自律,自信的我樂於接受挑戰,具有基本的office辦公能力,做事認真務實,偏愛較快節奏的生活。待人誠懇,樂於助人,具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較高的責任感。

對事物有敏銳的洞察力,能短時間適應工作環境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內容,多寫積極向上的,少些負面的。

8樓:紅情

先從性格方面寫,然後就是為人處事,與人交往,再寫你對你自己的認識,優缺點認識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優點愛好,性格反正好的寫上去就可以,最好是真實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單位自我評價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接受過正規的美術

教育,有多年的設計工作經驗與管理經驗,具有專業的美術功底及藝術素養,熟練掌握多種電腦製作軟體,平面設計的各種軟體,能夠高效率地完成工作。為人隨和、待人真誠;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能吃苦耐勞,勇於承受壓力,上進心強、勤於學習,能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與綜合素質。

本人性格開朗活潑,在校期間認真學習,曾獲得優秀青年志願者”。熟練各種辦公軟體,如:計算機網路基礎,物流基礎,基礎會計, 國際** ,資料庫及應用等等。

對工作環境適應較快,對資料敏感,積極主動聯絡溝通各部門解決日常工作的問題,,認真負責,具有合作精神,協調能力強,和同事相處融洽。熟練操作計算機常用辦公軟體。成功是始於無數個細節,我相信只要認真細緻對待每一份工作就能體會到工作中的樂趣。

本人從事採購管理工作已有很多年,具有豐富的實踐採購管理經驗,積累了豐富的五金、塑料、板式,酒店,軟體沙發各種傢俱配件及材料、包材、電鍍、噴粉、電泳等各方面的**商資源和渠道,熟悉珠三角的材料市場和路線;富有責任心和良好的敬業精神。

從事過專案管理,推進零件國產化,推進出口毆美車輛的零件可進入管理!曾做qc小組長多年,可以運用p/d/c/a迴圈組織推進qc課題,清晰iso質量體系管理的要求,熟練使用office辦公軟體在**的過程中品質跟蹤管理,品質批次管理,以促使廠家按時按量的**。對**商的業務流程熟悉,對成本控制與品質管理有一定經驗!

自我評價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點,讓別人能夠快速的瞭解你,知道你的特點。最後,也是希望能夠幫助到朋友們。

結合詩經談談你對愛情的看法,結合詩經談談對婚姻愛情的看法

關於詩經想必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裡面所傳達的愛情較為純樸,乃是純碎的男歡女愛,不過因為是當時的背景下造就的 詩經,不免帶上了當時的封建社會價值觀,比如三從四德等傳統觀念也有滲透在其中。顯而易見,詩經的愛情價值觀已然不能存在於我們現今的社會之中,社會在進步,各...

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有張有弛什麼意思,怎麼和不捨晝夜,疲勞轟炸一起用?珍惜時間,也應注意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能廢寢忘食,否則只會傷害身體 她的意思是,學習要有效率啊 就是,所以不能這樣。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我們所面 來對的生活是現自實的 客觀的 不bai 以人們的意du志為轉移的。只有面對生zhi活 適dao...

結合自己的讀書,經歷談談,你對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這句話的體會

必須這個是非常好寫的,讀書是人生中最大的快樂,也是最高興的事情,你根據讀書的收穫寫一篇作文是非常容易的事情,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快樂!讀書是一個人一生都要做的事,一隻堅持下去,你會學到很多很多你不曾體會到的快樂。結合自己的讀書經歷,談談你對 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 這句話的體會500字?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