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右任的《望大陸》全文是什麼,右任寫的《望大陸》的原文是什麼?

2021-09-13 01:58:12 字數 915 閱讀 7696

1樓:傑卡布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天蒼蒼,野茫茫,山之上,國有殤

對故鄉和的思念

右任寫的《望大陸》的原文是什麼?

《望大陸》全文?

2樓:盈宜誠

望大陸復

葬我於高山

之上制兮,望我故鄉;

故鄉不可見兮,只有痛哭。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

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

天蒼蒼,野茫茫;

山之上,國有殤!

作者簡介:于右任的著名愛國詩作《望故鄉》發表於2023年11月10日。後于右任先生在臺北謝世。

晚年在中國臺灣的于右任先生非常渴望葉落歸根,但終未能如願。淺淺的海峽,是最大的國殤,最深的鄉愁! 晚年羈留臺灣,于右任身邊沒有一個親人,故土之思、黍離之悲,所以才有《望故鄉》這刻骨銘心之作。

3樓:軍事皇家別墅

你猜我會不會告訴你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天蒼蒼,野茫茫,山之上,國有殤!不得大陸,不能回鄉,大陸乎,何日光復?

于右任的《望大陸》是什麼時候創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24日,于右任先生寫下了感情真摯沉鬱的詩作《望故鄉》,於2023年11月10日發表。這是他眷戀大陸家鄉所寫的哀歌,其中懷鄉思國之情溢於言表,是一首觸動炎黃子孫靈魂深處隱痛的絕唱。

(注:此詩因為原作沒有題目,所以歷來有幾種題目:《望故鄉》、《望大陸》或《國殤》。)

泛大陸中的泛是什麼意思,泛大陸是指什麼?

泛大陸,全部的大陸 完整的大陸的全部 泛 這裡貌似廣泛 博大的樣子 泛 指 廣闊無邊的 看不到邊際的大地 泛大陸是指什麼?又稱聯合抄 古陸。大陸漂移說所指晚襲古生代時期全球所有大陸連為一體的超級大陸。包括北方的勞亞古陸和南方的岡瓦納古陸。魏格納 a.wegener,1915 根據大西洋兩岸大陸輪廓的...

望洞庭是啥意思,望洞庭的全文意思是什麼

望洞庭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譯文 洞庭湖的水光與秋月交相融和,水面波平浪靜就好像銅鏡未磨。遠遠望去洞庭湖山水一片翠綠,恰似 盤子託著青青的田螺。賞析 這是詩人遙望洞庭湖而寫的風景詩,明白如話而意味雋永。第一句從水光月色的交融不分寫起,表現湖面的開闊廖遠...

古詩《陸游》詠梅,古詩 《陸游》 詠梅的全文是什麼?

卜運算元 詠梅 是南宋愛國詩人陸游創作的一首詞,這首詞以清新的情調寫出了傲然不屈的梅花,暗喻了自己的堅貞不屈,筆致細膩,意味深雋,是詠梅詞中的絕唱。那時陸游正處在人生的低谷,他的主戰派士氣低落,因而十分悲觀,整首詞十分悲涼,尤其開頭渲染了一種冷漠的氣氛和他那不畏強權的精神。卜運算元 詠梅 驛外斷橋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