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肉怎麼做更好吃,熟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09 19:34:34 字數 2671 閱讀 6538

1樓:微涼一葉

選用牛腱子肉,多泡幾遍清水泡出血水,加滷料包用砂鍋燉煮,煮開後轉中小火燜煮一個多小時,煮軟爛就關火,浸泡一整夜更入味。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首先選擇牛腱子部位,其次,把牛腱子放入水中,加入鹽生抽,老抽,料酒,蔥,姜,八角,香葉,桂皮,適量清水,放到電壓力鍋中,煮好後不要馬上揭蓋,最好燜一個晚上,第2天早晨把牛腱子取出切片,就非常美味了。

3樓:啦啦***康

我認為好吃的滷牛肉的做法是,首先需要準備一塊腱子肉,泡出血水,然後冷水下鍋,加入香料,冰糖,生抽,蠔油煮半個小時,再燜十分鐘即可。

4樓:曠慧利

首先,選擇牛腱子肉,清洗乾淨後,冷水下鍋,放入蔥姜料酒,煮開打掉浮沫,再煮10分鐘,撈起洗乾淨,鍋里加入清水牛肉放進高壓鍋裡,放滷料包,裡面有,八角桂皮甘草花椒幹辣椒茴香橘皮山楂高良薑月桂葉砂仁白芷,放到鍋裡,然後加入提前炒好的糖色,加入老抽生抽食鹽,和黃豆醬增加醬香味,煮開轉小火,微開狀態滷製兩個小時,煮至牛肉軟爛關火,用盤子壓上3個小時,這樣滷製出來的牛肉色澤油亮醇香入味,肉質柔嫩不柴。

5樓:情感**交流

首先我們把牛肉切塊然後起鍋燒水,將牛肉放進去煮出血沫,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在倒入油放入蔥姜,八角,香葉,桂皮等調味材料,倒入水放入牛肉燉就好了

6樓:咔咔愛吃麵

滷牛肉的製作方法有很多,我在這裡給大家簡單分享幾種做滷牛肉的方法。

第一種滷牛肉的做法

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4、待肉連湯涼後,放入冰箱內涼透,撈出切片即可。

第二種滷牛肉的做法:

1.買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鍵子肉)切成大塊(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

第三種滷牛肉的做法:

大塊的牛肉1公斤,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

1:把牛肉切大塊,洗乾淨。

2: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

3: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

拿一整塊生薑拍鬆放進去,再放蔥段,主要是料酒和生抽要多,鹽,糖少量。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幾塊橙皮或者一瓣檸檬。

再加一點水,料要完全漫過牛肉,然後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離火放置一個晚上,第二再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3到4個小時讓它完全入味,然後離火等牛肉涼了以後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滷水放冰箱了,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就可以了。

注意的地方:要捨得下料,反正以後滷汁可以繼續滷東西的,我基本都不放水;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不然裡面不入味;這個放一晚上拿出來最好吃,不過不能在滷中泡太長時間,不然會酸腐的。吃法多多,幹切下酒,要不下面條,或者切片炒菜都很好。

7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8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熟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滷牛肉做成澆汁牛肉好吃。滷牛肉還可以和其他配菜一起炒,夫妻肺片一般要用鮮牛肉做比較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滷牛肉250g、紅油汁1杯、複合汁30ml、滷汁40ml、花椒碎15g、花椒油20ml、麻油10ml

製作步驟:

1、製作紅油,把紅油汁1杯、複合汁30ml、滷汁40ml、花椒碎15g、花椒油20ml、麻油10ml調配好。

2、滷牛肉切好,底下放細芹菜。

3、澆到原料上,入味。

4、在澆好汁的滷牛肉上放上香菜即可。

5、澆汁滷牛肉就做好了。

10樓:

熟牛肉怎麼做好吃,教你做牛肉燉蘿蔔,滋補養顏提高免疫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涼拌我認為是最美味的了,吃著勁道,有熟肉的混香,色香味俱全~

最簡單的做法是,醬油少許,味精少許,蔥末薑末少許調汁 攪拌均勻,沾食即可!醬油可以選那種專門伴冷盤的那種,牌子可以自選!

12樓:寶大楠

切片涼拌 或者撕很細的絲晾乾後涼拌

13樓:小_愛_瑜

1、將熟牛肉切成片;芹菜擇洗乾淨,投入開水鍋氽燙斷生,撈出,用冷開水浸涼,擠幹水,切成段;蔥(去皮)洗淨,一剖為二,切成段;炒熟花生米放在案板上用刀面稍拍,成為碎粒。

2、取碗放入味精、辣椒油、花椒粉、香油調勻,成為麻辣味訐。

3、將芹菜段、蔥段放在盤子內墊底,擺上切好的牛肉片,澆上調味汁,撒上花生米粒,食時拌勻即可。

14樓:螞蟻龍

拌了吃,或者加土豆燉一下

怎麼做香滷牛肉才好吃,滷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 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食材明細 牛腱適量蔥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草果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生薑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 牛...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更緊

食材用料 牛肉兩斤相剋食物 李錦記滷水汁一瓶 辣椒三根相剋食物 花椒適量 姜兩片相剋食物 蔥三根相剋食物 李錦記醬油兩勺 鹽一勺水適量 滷牛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李錦記滷水汁必不可少。其它調味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調整2.牛肉洗淨切大塊後,用少許鹽醃製三小時以上。這樣肉不容易散而且更入味 3.鍋里加...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更緊

大塊的伊賽牛肉1公斤,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做法1 把伊賽牛肉切大塊,洗乾淨。2 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3 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