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牛肉,怎麼燉牛肉爛

2022-01-09 19:18:17 字數 5759 閱讀 2422

1樓:結束

回答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牛肉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50g、蔥姜適量、桂皮5g、大料3個、花椒10粒、料酒30ml、老抽10ml、生抽20ml、白糖10g、鹽適量、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香菜適量。

1、準備好原食材。

2、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

3、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沫洗淨。

4、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香料。

5、倒入牛肉翻炒。

6、烹入料酒炒香。

7、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再加入老抽和生抽。

9、炒制牛肉上色關火。

10、把牛肉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

11、大火煮開關小火加蓋燜制40分鐘。

12、然後再把土豆和胡蘿蔔放入繼續燜燒。

13、土豆綿軟放入洋蔥,然後開大火。

14、加入鹽調味。

15、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16、最後撒上香菜關火。

更多16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五香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腿肉1公斤,大醬15克,醬油50克,黃酒25克,精鹽10克,茴香15克,大蔥塊25克,桂皮10克,姜塊25克,大料5克,味精5克,牛肉湯1公斤,白糖50克,花生油50克,香油35克,辣椒1個,焙好芝麻15克,水澱粉25克。

特色:呈金紅色,香鮮味美,鹹辣酥爛。

製作方法:

1、牛肉洗淨,去筋膜,切成9釐米長,5毫米厚的片塊,放入開水鍋裡煮透,去淨血沫,撈出。入涼水盆洗淨,撈出,控水。

2、炒鍋燒熱,放入香油,燒熱後放入白糖,炒勻成糖色,隨後烹入黃酒,加入牛肉湯、辣椒段、大醬、醬油、蔥姜塊、鹽、味精、五香料(茴香、桂皮、大料用紗布縫個包)、白糖、放入牛肉片塊,大火燒開,小火煨燉2個小時,待牛肉熟。

3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4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燉牛肉這麼做,入味又好吃,做法簡單,零基礎也能學

5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7樓:藏北容簫吟

燉牛肉最主要是放入一小撮茶葉包,這樣牛肉會更好燉爛。其它佐料你應該知道吧。

怎麼燉牛肉爛

8樓:是辛普森呀呀

可以燉之前,先把牛肉翻炒一會至金黃,再燉會更爛點。

材料:土豆、牛肉3、濃湯寶、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醬油適量、老抽適量、乾紅辣椒適量、大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

1、土豆去皮切成塊,浸泡在清水中備用。

2、切成大塊牛肉,在清水中浸泡去血液。

3、將油放入鍋中至50%熱,蔥段,姜粉香。

4、放入牛肉,炒至表面顏色改變。

5、放入馬鈴薯及配料清水、湯、醬油、澱粉、料酒、乾紅椒、八角、桂皮火煮。

6、轉動小火燉1小時,直到牛肉熟為止。

7、熄火了,土豆燉牛肉可以出鍋食用。

9樓:枯井望天

先焯水,再炒,最後在放進電飯煲燉。

具體方法如下,首先準備好食材:

牛肉:600克、玉米:2根、花椒粒:

適量、八角:2粒、桂皮:1小塊、冰糖:

5塊、生抽:1勺、料酒:1勺、大蔥:

2段、生薑:1塊、玉米油:半勺、鹽:

4克、香葉:2片。

1、主料

2、輔料

3、鍋中注水,放入花椒粒適量,姜4片,進行焯水。

4、焯水的過程不用蓋蓋。

5、牛肉焯水後取出用溫水沖洗幾遍,去掉血沫。

6、把牛肉切成等量的方塊。

7、鍋中放油燒熱,放入所有的香料,小火進行煸炒出味。

8、倒入牛肉,小火翻炒幾下。

9、淋入生抽。

10、淋入料酒。

11、倒入適量熱水。

12、把所有的食材轉入電飯煲中。

13、放入冰糖用煲湯功能,煲45分鐘。

14、玉米斬塊,45分鐘後放入玉米。

15、合上蓋子在煲45分鐘。

16、煲至水分減收,玉米膨脹。

17、撒上鹽。

18、合上電飯煲蓋子,在煲5分鐘左右。

19、食材入味即可出鍋。

20、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在燉煮過程,水要一次加足。如果實在是水加的不夠,那應續加開水。

3、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4、加些酒或醋(按1000克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5、在肉中放幾片幹山楂或幾片蘿蔔,可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湯尼茱迪/tnjd

11樓:蘇娃妮娜

你好,要想燉牛肉好吃又爛的話,與你分享幾個小技巧:

1、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3、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一些,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4、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表面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5、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6、加一些酒或醋,燉一公斤牛肉的話可以放2至3湯匙的酒或1至2湯匙的醋,這樣可以使牛肉燉的軟爛。

7、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比如胡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肉500克,白蘿蔔500克,紅蘿蔔適量,冰糖適量,紅棗數顆鹽適量,生薑1塊,黃酒適量,醬油2勺,幹辣椒適量,蔥適量。

做法:1. 醬油,黃酒,鹽,紅棗,幹辣椒,生薑,冰糖,牛肉,白蘿蔔,紅蘿蔔,蔥。

2. 鍋裡水燒開.牛肉下鍋用水焯一下撈起,放進砂鍋,加生薑.黃酒.白糖.紅棗.鹽,水漫過牛肉,湯燒開後慢火燉1小時,關火燜1小時。

3. 切好白蘿蔔,胡蘿蔔切塊放進砂鍋。

4. 蘿蔔放進去後把下面的煮熟的牛肉翻到蘿蔔上面,讓牛肉味徹底滲進蘿蔔,慢火燒至蘿蔔熟.,大概15分鐘左右。

5. 燉好後灑上蔥花,真香呀!

小貼士:

牛肉煮好了燜是關健,燜好了牛肉才爛,一定要把牛肉燉好再加蘿蔔,因為蘿蔔易熟,這道菜雖然煮的時間長,但操作簡單,在燉的過程中牛肉獨特的香味會瀰漫整個房間,我一般都會多燉點,吃剩下的湯笫二天早上下粉條麵條都是超級美味滴

如何燉牛肉?

12樓:易書科技

切洗:在燉牛肉的時候,應先用涼水將切好的牛肉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肉變得鬆軟。浸泡後,把牛肉放進燒開的水裡,然後撇掉浮在湯麵的血沫子,再加入一點水,就可以徹底將鍋底的血沫子帶上來。

用這種方法煮出的肉湯格外鮮美。

用水:在烹製牛肉的時候,要用熱水,而不能加冷水。因為熱水可使牛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地凝固,從而防止肉內所含的氨基酸外溢,保持住牛肉的鮮美。

注意:要一次加足水,若發現水少,應該加進開水。

放鹽:放鹽和醬油的時間要掌握好,應該等肉燉至九成熟時再放入。因為鹽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凝固,若鹽放早了,那麼牛肉自然不容易爛,而且這樣會使湯中的蛋白質沉澱,影響到湯汁的味道。

放茶葉:準備好一個布袋,在袋裡裝進少量的茶葉(用一些**比較便宜的花茶就可以),然後紮緊布袋口,再放入鍋裡與牛肉一起燉。利用這種方法不僅可以使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使它帶有一種特殊的清香。

放酒或醋:燉牛肉的時候加進些酒或醋(比例:1公斤牛肉加入2~3湯匙的酒或是1~2湯匙的醋),這樣也可使肉變軟變爛。

放山楂或蘿蔔:在肉鍋中放進幾片蘿蔔或幾個山楂,既可以使牛肉熟得快,也可以去除異味。

13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16樓:你要多喝開水哦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一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並且已經累計幫助超過兩千人的小弟襤,請您稍等一下哈殺,查詢答案大概需要兩分鐘喔類,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

1.主要原料。

2.牛肉切塊,放清水裡泡出血水備用。

3.將牛肉焯水備用(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燉肉撇去血沫即可。我習慣必須焯水才能燉肉。其實牛羊肉不用焯水的)。

4.準備好蔥姜,大料,香葉備用

5.將牛肉放電壓力鍋裡,放蔥姜,大料,香葉,放料酒,醬油,甜麵醬,鹽,白糖。加熱水沒過牛肉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7.家常燉牛肉。

更多6條

怎麼燉牛肉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我們素來有貼秋膘的習慣。這段時間我們需要吃一些進補的食材。而且這段時間豬肉**飛漲,人們也開始選擇了別的食物。

其中,比較適合秋天吃的就是燉牛肉了。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掌握了燉牛肉的小配方,但是最後燉的牛肉吃著還是又老又腥,這就是做法出了問題。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燉牛肉時,先放鹽還是後放鹽?一步錯步步錯,難怪牛肉又老又腥,只有把放鹽的時間掌握了,燉的牛肉基本上都會很好吃。今天我就教大家正確燉牛肉的方法,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在家燉出軟爛入味的牛肉!

食材:牛肉、生薑、八角、桂皮、幹辣椒、老抽、生抽、白酒、冰糖、食鹽、胡椒粉等。

具體做法:

1.將牛肉切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中間記得換一次水。

2.將鍋里加入清水,等水燒開後將浸泡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大約煮五分鐘後撈起。將牛肉過一遍冷水後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把香料和薑片倒入鍋中爆炒兩分鐘,再將牛肉和冰糖倒入鍋中,繼續爆炒幾分鐘。在起鍋時倒入適量的白酒和老抽。

4.將炒好的牛肉放入燉鍋中,放入適量的熱水和食鹽。大火將水煮開後轉至中火燜煮一小時。最後在起鍋時放入適量的胡椒和雞精即可。

在燉牛肉時我們要注意這幾點。

第一,燉牛肉時要提前放鹽,牛肉的肉質比較緊,如果不提前放鹽,牛肉就不能完全入味。

第二,在爆炒牛肉時,要使用大火爆炒。在鍋內溫度最高時放入少許的白酒,可以更好地去除牛肉的腥味。

第三,如果在燜煮牛肉後,發現牛肉並沒有燉爛,可以關火或者是開小火繼續燜1個小時

燉牛肉放什麼調料容易爛,燉牛肉放什麼容易爛 放點這個燉牛肉很輕鬆

加入以下4種材料,幫助牛肉煮得更爛 山楂片。在燉牛肉的時候,大家注意可以在牛肉湯裡面加入一些山楂片,山楂片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讓燉煮出來的牛肉口感軟爛,味道特別鮮美。白醋。在燉牛肉的時候,大家如果能夠加入幾滴白醋進去,白醋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軟化肉質的作用,可以快速地把牛肉燉爛,不用擔心加入白醋以後...

怎樣燉牛肉不羶易爛,如何燉牛肉最容易軟爛!還有裡面要放什麼東西!

燉牛肉是不要加水,改用啤酒,蔥段,薑片,一整頭蒜,八角 大料 兩 個 丁香 3個,香葉 少許,麵醬 醬油 個人口味不同適量 味道極好 還可適量放入 山楂,或者是西紅柿,不僅牛肉易爛,味道更加鮮美 放一點山楂,沒有新鮮的,用晒乾的山楂片也行。如何燉牛肉最容易軟爛!還有裡面要放什麼東西!要小火慢燉,還要...

如何土豆燉牛肉,土豆燉牛肉怎麼做?

土豆燉牛肉這麼做,入味又好吃,做法簡單,零基礎也能學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告訴您 原料 牛肋條肉 土豆。輔料 老抽 冰糖 蔥段 薑片 紅幹椒 調料包 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白芷,幹山楂片 蠔油 味精。做法 1 鍋中燒開水,將整塊牛肋條肉放入焯煮2 3分鐘,撈出 血水不要 洗淨,切成塊,瀝乾或拭乾水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