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吃,牛肉用焯一下嗎,燉牛肉時,牛肉需要先煮一下嗎?營養會流失嗎?

2022-01-07 06:57:33 字數 3882 閱讀 8366

1樓:禾木籽

需要的,將牛肉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左右,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如果想牛肉燉得更快,燉得爛,可以加一小撮茶葉,大概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和牛肉一起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

2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需要焯,要切塊焯,冷水和牛肉一起下鍋。冷水煮出來的牛肉會更加的鮮嫩,還能更好的去掉牛肉上的血水。

將牛肉切成大一點的塊狀,用清水多衝洗兩邊,將牛肉清洗乾淨。這裡注意牛肉塊千萬不要切的太小了,因為牛肉在焯水的時候是會縮水的,如果切的時候塊太小一會兒縮水之後就會變得更小塊了。

將處理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再向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讓水沒過牛肉即可,這時候再開啟燃氣灶,讓牛肉和冷水一起煮沸後撈出表面的沫子,關火。焯牛肉流程就算完了。

3樓:龍寶美食小廚房

家庭製作燉牛肉時需要注意哪些事情?牛肉用焯一下嗎?燉牛肉之前,要把牛肉焯水清洗乾淨。

牛肉營養豐富,做法也多種多樣,滷牛肉、炒牛肉、燉牛肉都不錯。我家最喜歡吃的是用番茄燉牛肉,不放油也不放一滴水,加一點土豆,一鍋燉出來,香嫩多汁,拌飯特好吃。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番茄燉牛肉的做法,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牛肉 7兩,大西紅柿 3個,土豆 2個,洋蔥 1個,料酒 2勺,生薑 一塊,鹽 適量,蔥花 適量。

第一步:牛肉清洗乾淨,切成2-3釐米的塊狀。牛肉營養高,脂肪卻很低,很適合長身體的孩子和身體虛弱的老人食用,經常吃能強健體格。45元一斤的牛肉,比豬肉更營養,貴點也值得。

第二步:牛肉冷水進鍋,加入一半薑絲和2勺料酒,開大火焯水煮到變色後撈出來,沖洗乾淨。

第三步:番茄用鹽搓洗乾淨表面,切成薄片。如果用的番茄比較小,可以多切2個。

第四步:洋蔥清洗乾淨,切大塊,不要切得太小了。番茄燉牛肉,加點洋蔥更香一些。

第五步:電飯鍋內膽清洗乾淨,底部放入洋蔥塊,上面鋪上番茄片。不需要放油,也不需要加水。

第六步:最上面放上焯過水的牛肉和另一半薑絲,接通電源,按下煮飯程式。用電飯鍋燉牛肉,不用開明火,不用翻炒也不會糊鍋,簡單又省事。

第七步:這個時候把土豆削皮,切成合適的塊狀。燉牛肉的時候切土豆,可以節約一些時間。

第八步:番茄燉到軟爛出汁,這個時候牛肉也燉好了。如果是燉牛腩,最好用高壓鍋壓15分鐘左右再換到電飯鍋裡燉。

第九步:加入土豆,再按一次煮飯程式。

第十步:最後土豆燉熟,根據家人的口味加適量的鹽調味,用筷子攪拌到鹽融化就可以出鍋了。

4樓:花芷希

燉牛肉吃的時候是要焯一下的。因為你要把他的血沫去掉。才會好吃。水溫加熱以後再焯。

5樓:百科全書

燉牛肉之前,要把牛肉焯水清洗乾淨。bai牛肉營養豐富,做法也多種多樣,滷牛肉、炒牛肉、燉牛肉都不錯。我家最喜歡吃的是用番茄燉牛肉,不放油也不放一滴水,加一點土豆,一鍋燉出來,香嫩多汁,拌飯特好吃。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番茄燉牛肉的做法,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牛肉 7兩,大西紅柿 3個,土豆 2個,洋蔥 1個,料酒 2勺,生薑 一塊,鹽 適量,蔥花 適量。

6樓:我是李李哦

牛肉需要用水焯一下,焯去牛肉的腥味和血跡。燉牛肉的時候先大火燒開,裡面放上蔥薑蒜和料酒,然後再用小火慢燉,時間越久牛肉越鮮嫩。

7樓:好呀好呀

家庭製作燉牛肉時需要注意,切牛肉的時候,順著牛肉的紋理來切,這樣比較好切,牛肉切大塊 ,先把牛肉醃製一下,然後燉的時候放入洋蔥、蒜切片,紅椒和番茄切丁 ,快熟的時候可以加入胡蘿蔔,鹽,糖調味即可,牛肉需要焯一下的,去除血沫

8樓:浪朵

我覺得燉牛肉吃的牛肉也應該事先用水撩一下那樣會擠出牛肉裡的多餘的血沫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姓常規做法:牛肉切塊(3公分左右立方塊)冷水下鍋。 1,可以待水開後立即撈出,加好調料重新再燉 。

2,水開後可以迅速把浮在上面的血沫子等汙物撇出扔掉,加調料繼續燉。以上兩種方法都可以用。前者湯清肉香,後者肉香營養不流失。

10樓:福州那點事

美食-燉牛肉時,光會焯水是不夠!關鍵在這3步,牛肉軟爛細嫩

11樓:閆帥臻

需要焯水,如果是大塊的話就小火焯水,如果在家做菜的話切成小塊兒,水開了再焯,

12樓:在清水巖講四川話的薔薇石英

水開了之後放 可以整塊焯一下 如果切了之後再焯 燉出來的肉就不太有味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切好的焯,水燒開後將血沫撇出並撈出牛肉塊瀝乾水.鍋留油燒熱加白糖或冰糖炒成起紅油上面出紅沫(冒煙前)時將控幹水的牛肉下鍋快速翻炒上色,放大料,桂皮,蔥段薑片,紅幹椒段,煸出香味後放一點生抽,料酒,一點點醋,再出香味時可加水沒過牛肉即可.改中小火,四十分鐘或一小時,要出鍋前十分鐘放鹽,出鍋前放味精.

如果喜歡加別的可放土豆胡蘿蔔塊.或者蘿蔔塊,

也可不用焯,鍋倒油燒熱,放切好的肉炒麵白色後放蔥段薑片,蒜瓣,幹辣椒段,煸香後放老抽,料酒,醋一點點.白糖一小勺.再次出香味放水,大火燒開撇血沫.

改中小火.燒四十分鐘或一小時或時間更長一些也很好.鹽一定不要先放,不然肉會發硬.

大塊的牛肉是醬牛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中塊,冷水放肉。

燉牛肉時,牛肉需要先煮一下嗎?營養會流失嗎?

15樓:欣欣自

燉牛肉需要先過水,去除血水,把牛肉表層的雜質、髒東西煮出來,不會有很多營養流失。

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牛肉、蔥、姜、花椒、小茴、八角、桂皮、香葉、鮮抽、蠔油、甜醬1、牛肉洗淨,用刀切塊狀。

2、蔥切段、姜拍散,花椒、小茴、大料、桂皮、香葉裝入料包。碗中放入鮮抽、甜醬、蠔油按照1:1:1調勻。

3、牛肉切成塊,放入冷水中。

4、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5、把肉撈出,沖洗乾淨肉塊上沾的血沫,瀝乾水分。

6、取燉鍋,鍋底放上蔥姜料包。

7、料上放肉,肉上澆調好的料汁。

8、熱水倒入燉鍋,開始燉。

9、大火燒開,有少於浮沫,撇乾淨。

10、轉中小火,微沸狀態,加蓋慢燉。

11、燉一個小時左右。揀出蔥姜,加鹽調味,就可以食用了。

16樓:小王子精選**

燉牛肉時需要先將牛肉煮一下,燉牛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1800克、鮮姜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 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1、首先牛肉用清水洗乾淨。

2、用刀切成塊放入盆中。

3、鍋內放入水和牛肉,煮開,去除浮沫,撈出備用。

4、準備好鮮姜,八角,白蔻,桂皮,香葉,花椒,放一旁備用。

5、鍋內放水、香料和牛肉,大火煮開然後小火慢燉。

6、湯去掉一半時,鍋內放鹽。

7、鍋內倒入醬油,拌勻。

8、小火慢燉收汁。

9、收汁完成後出鍋,撒蔥花,這樣燉牛肉就做好了。

17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牛肉需要先過水的,主要是將牛肉表層的一些雜質、髒東西煮出來,同時也可以將血水去除,在此期間需要一邊加熱一邊撇沫子,因為水沒開之前基本沫子都打掉了,所以不涉及到營養流失,這部分的髒東西對人體傷害更大,所以必須要先焯一下水,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頓之前用涼水泡一下或用溫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燉,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的,把肉裡面髒東西洗掉 ,煮了吃才幹淨

20樓:好麻煩

用溫水洗一遍,出去血水

不會流失營養

燉牛肉用熱水還是涼水,煮牛肉是冷水還是熱水下鍋?

燉牛肉時,應該用冷水下鍋而不是直接放入開水焯,由於這樣能夠保證其軟嫩度,又能夠逼出血水,還能去除肉質本身的腥羶味道,也不會影響揉的口感,如果直接用熱水會導致牛肉緊縮,造成燉多久都不爛糊很柴的局面。牛肉最忌諱忽冷忽熱,一定要一氣呵成,冷水焯水以後應該立即把牛肉放入冷水鍋中,讓肉與水一起慢慢加熱,這樣頓...

牛肉加什麼香料才最香,燉牛肉用哪些香料比較香?

1.桂皮八角 桂皮八角平常非常實用,也是經常使用到的一種香料,我們在煮牛肉的時候可以放這兩種等香料進去,就會頓時讓原本有腥味的牛肉會聞起來香氣四溢,毫無之前的腥味。2.十三香 說到十三香的,很多家庭都會用到的,因為平時我們在做很多菜的時候也會用到。它是通過祕製,把各種香料配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種香料調...

燉犛牛肉和燉牛肉有區別嗎,普通牛肉和犛牛肉的差別

沒有區別的,有區別的是這兩種牛肉的肉質不同,耗牛肉纖維更粗一些。普通牛肉和犛牛肉的差別 犛牛肉 很貴,那它與普通牛肉的本質區別究竟在 經常吃點肉食對健康有好處,健康是需要合理的飲食搭配的。這樣的話才能保證營養的攝入。犛牛肉是牛肉的一種,和普通牛肉的區別在於生長環境不同,而且口感和營養上面也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