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面對家裡的重男輕女現象,怎樣看待重男輕女現象?

2022-01-06 05:44:41 字數 5133 閱讀 1724

1樓:扳轉世界

是自己的家人,首先坐下來冷靜的跟他們談一下,儘量讓他們理解你的想法,也許因為這件事而引起的煩惱,也許他們會重新來思考這個問題,來糾正那些做法,如果他們以後的行為還是不能改變重男輕女的思想,那麼就隨他們去好了,做好自己,自立自強自信,他們不認同,總有人認同你,世界上總有不公平現象,到處存在不理解現象一樣存在,改變不了他人,只能改變自己

2樓:2020如約而至

對於家裡重男輕女的現象,自古以來就有,非常常見,在農村更加重視。所以才會出現要二胎三胎等等。現在城市裡已經不怎麼太看重這方面,只有一個孩兒就已經滿足了。

父母重男輕女的思想已經沉澱的很深了,很難讓他們從當中改善過來,你只能做好自己,表現的自己更優秀,讓大家看到你的價值,而且女孩子比男孩子更孝順,女孩子是父母的小棉襖,時間久了,再硬的心也會也會改變一些。不要和父母對著幹,他們說的有一些話可以當成不知道,避免家庭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男輕女的現象一直是一種不良的社會風氣。在現今社會的發展之下,重男輕女的現象已經很少,但是仍然在一些地方一些家庭中存在。

面對家中重男輕女的現象,首先要有自己正確而堅強的思想觀念,意識到這種重男輕女的風氣是完全不正確的。另外一方面。也要多和父母進行溝通和情感交流,讓他們意識到女兒也是一個家庭中重要的存在。

面對家中重男輕女的現象,不應該一味的妥協,而應該努力爭取自己應得的權益,並維護自己應有的。家庭權益。總之面對家中的重男輕女現象,應該要有一定的抵抗意識才行。

4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重男輕女,這種思想普遍存在,年紀小的時候,沒辦法反抗,也就是逆來順受了,雖然感覺不好,起碼也有恩於我們,養育之恩,而且,雖然人感覺不好,但是教會了我們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凡事靠自己,無論是物質上的,還是思想上的獨立,想要什麼,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去掙,這是最關鍵的,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夠依靠一輩子,無論是誰,有這種覺悟的話,無論任何人對自己不公平,離開我們,咱們都能過依靠自己,活的很好,並且在別人離開的時候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內心豐盈,強大!

5樓:優創物語

重男輕女是社會一種男女不平等的觀念,重視男性的權利和利益,而把女性定性為男性的附屬,並限制她們發展個人才能的機會和人身自由。這個是長期的文化留給我們的影響,並不是只有我們的父母才有這個思想。我們應該理性面對家裡的重男輕女的現象,也許目前的社會還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不過隨著社會的進步,終究會消除掉這一落後於社會形態的思想。

重要的是從我做起,正確看待男孩和女孩。

6樓:

重男輕女是中國的一個基本的社會現象的

這也是封建社會留下來的一些看法,相關點的的對於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應當多多的傳授一些社會的科學的知識的讓家裡的老人,讓家裡的人們知道男女是平等的,也就是說多舉一下航天也有女的,就是潛水也有女的科學家,有女的

等等的一些人物人員介紹給老人和家人的,讓他們知道女人也能做很大的事情的

7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家裡重男輕女的話,我會在平常多讓著姐姐或者妹妹的。有好吃的也分給他們吃,讓她的心裡能平衡好受一些的。在一些事情上也要求父母平等對待姐姐或者妹妹的。

8樓:秋實

希望家裡有重男輕女的現象,這也是比較正常的,從古到今都是男孩比女孩重要,所以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努力學習,強大自己,讓自己生活的更好

9樓:江淮一楠

其實很多矛盾的根源就在於溝通,選擇適當的時候和父母談談你的心裡話,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你也瞭解下你父母的具體想法。要有耐心,不要回避,你越躲避他們,他們就越感覺不到你的好!你現在和你父母聊及此現象的危害,讓他們明白這樣做會給孩子內心留下沉重的陰影,甚至長大後很叛逆。

一定要溝通好,和父母、和自己的另一半,和自己的子女,和朋友……只要溝通好,很多答案自然解開了!當然,你本身的態度也很重要的,不要有怨恨,別人不會喜歡去和一個有怨恨的人走太近的。

10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勇敢面對家裡的重男輕女現象,不自暴自棄,調整心態,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學習,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一點都不比男的差,從而讓家裡人刮目相待。

11樓:在生活中成長

面對家裡的重男輕女,你只有讓自己更加強大,收入比別人多,各方面比別人優秀,自然地位就會提升,別人也會對你尊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男輕女的觀念正在慢慢轉變。

重男輕女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產生了很多問題。

專家**,未來的30年,中國將會有3000萬個單身男光棍產生,意味著什麼,娶媳婦會越來越難,甚至傾盡全家的財產。

重男輕女重災省江西出現了68.8萬的天價彩禮,有的母親因為兒子娶不起媳婦選擇輕生。

重男輕女的父母,晚年很淒涼,由於父母在兒女小時候嬌慣兒子,輕視女兒,女兒成家立業後,不想孝順父母,兒子結婚後聽媳婦的,也不孝順。

而不重男輕女的父母,女孩一般結婚後都很孝順父母。 這使得很多年老的父母發生了觀念的轉變,然後老人將「不要重男輕女」的觀念傳給後代。

因此,近十年,新生兒男女性別比慢慢降低,相信假以時日,重男輕女作為一個社會共同觀念會慢慢消失。

13樓:火燒雲愛美食

只有自身強大了,才能有反抗的力量,才能夠擺脫原生家庭的。如果你是學生就努力學習,如果你已經工作了就不要再把工資交給家裡,出去租房子住,除了過年過節平時儘量不要回家。同時要把心態擺正,不要讓別人的過錯來懲罰你自己,不要愚孝。

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就要給老人做好思想工作

如果家裡的老人是非常重男輕女的,那麼在平時就要給他們做好思想工作,因為誰都沒辦法保證自己將來生的肯定是男孩。在老人提出男孩就是好的觀念時候,千萬不要唯唯諾諾,否則當你生了女孩時肯定會被老人指責。

老人重男輕女怎麼辦 怎麼面對重男輕女的父母

2不要父母和守舊的老人來往

有一種情況就是,父母本身也不是太重男輕女,但是家族裡的其他親戚家的老人非常重男輕女,也都生了男孩,這樣的老人特別愛炫耀,時間久了,自家的老人也會覺得男孩好。這時候不僅要說服父母,還要讓父母少和這樣的人來往。

老人重男輕女怎麼辦 怎麼面對重男輕女的父母

3自己分家出來單住,一家三口生活

和老人一個屋簷下生活,自己偏偏生了女兒。那麼接下來的家庭氣氛就會憋屈了,有的老人非常重男輕女,到了你和愛人無法接受的地步了,這時候你還是從家裡搬出來單過比較好,自己生活,自己帶孩子。這樣可以避免更大的矛盾出現。

老人重男輕女怎麼辦 怎麼面對重男輕女的父母

4冷處理,等老人接受這個現實

家裡生了女孩子,一開始老人可能接受不了。這時候不要著急,也許他們只是暫時沒法接受,也許回過頭來冷靜下來了,就會覺得小孫女也不錯了。孩子總是自己家的好,也許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老人說不定就會越看越喜愛了。

老人重男輕女怎麼辦 怎麼面對重男輕女的父母

5追生一個男孩,防止老人抱怨

現在二胎指標已經普遍開放了,只要夫妻雙方有一個是獨生子女的就可以再生二胎。很多父母都已經給自己的孩子增加了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如果老人總是在抱怨家裡沒有男孩,自己又不排斥二胎,那麼可以追生一個孩子,如果這次是男孩老人就不抱怨了。

老人重男輕女怎麼辦 怎麼面對重男輕女的父母

6千萬不要和老人直接爆發矛盾

老人重男輕女怎麼辦 ?怎麼面對重男輕女的父母?很多年輕小夫妻都是火爆脾氣,和父母三句話不到就吵架,老人都像孩子一樣,這樣一來原本鬆口的老人反而較真起來,會和兒子,媳婦鬧矛盾。

家庭的和諧是最重要的,破碎的家庭是我們絕對不能要的。

15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雖然現在時代不同了,但是有些家庭還是有存在著這種重男輕女的現象,其實這種現象由來已久從古代到現代多多少少都有這種現象的發生。那麼我們再遇到這種情況是應該如何面對呢,我覺得說起來也並不是很難解決,因為現在資訊比較發達,各種各樣的資訊隨便搜一搜,就能看到,可以給家裡這樣的人多看一些這樣的例子,讓他們看一看,其實男孩女孩都是相同的。

16樓:來自檀幹園花顏月貌的暗星雲

該如何面對家裡的重男輕女現象,家裡的重男輕女現象其實是以前的一種傳統,人們的傳統思想在作怪,現在人們面對她的重男輕女現象,就是隻有獨生子女現象才能改變人們重男輕女的現象

17樓:

如何面對家裡重男輕女的現象,其實現在的老年人還是那種傳統的。思想真的還是重男輕女,對於我們現在的年輕人來講,就算是我也有兒子,可以說我將來的兒子生女兒我不會在意。因為一輩不管兩杯的事情。

只有他們自己幸福開心快樂就好,生男生女都一樣。

18樓:蘇合香

家裡重男輕女,你就由他去改變不了。

但從此你明白你的道路會比別人更艱辛完全要靠自己的努力奮鬥,明白了,這一點就放下了,心裡的不痛快,努力做好自己,努力去奮鬥。

19樓:兆紫安

該如何面對家裡重男輕女現象。現在是兩千年的。年代了。無論男女都是國家的棟樑。不要老一套重男輕女的想法。社會在發展。要女兒有養女兒的優點。

怎樣看待重男輕女現象?

20樓:時尚我最大

重男輕女自古以來都有這樣的思想,人們都普遍認為家裡沒有男孩就相當於是沒有根。在當今這個時代,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是有的,特別是在農村,雖然都說現在生兒子壓力大,可人們還是依然想生兒子,有沒有女兒不重要,但一定要生個兒子。在農村,誰家有兒子說話就硬氣,要是沒兒子就會被人看不起,說是「絕戶頭」。

當然這跟人們的思想有關係,從古至今,男子都是傳宗接代的象徵,只有男子才是家裡的根,只有男子才可以把家庭發揚光大。在農村很多家庭,為了生兒子,就一直生,也不怕養不起,也不怕流產傷身體,就是為了生兒子。不過在農村重男輕女也還算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因為農村都靠種地為生,種地又是體力活兒,當然需要力氣大的人,在力氣這方面,女子是遠遠不如男子的,這就是天生的。

比如男子能扛一布袋糧食,女子就不能,因為她沒勁兒,而農忙的時候要開拖拉機去收糧食,一般男子在機械這方面比較有天賦,女子就不行。

所以農村重男輕女有一方面原因是因為這個。

男人才是家裡的頂樑柱,如果家裡沒有男人,那這個家是很難維持下去的。在農村,誰家沒兒子就會被說閒話,說家裡肯定是壞良心了,才生不出兒子。在城市重男輕女還沒那麼嚴重,畢竟城裡人素質都比較高,也不是靠體力掙錢的,生男生女都無所謂。

農村跟城市不一樣,雖然有些農村人最上說不重男輕女,其實心裡還是會那樣想的。

沒辦法。這就跟老祖宗傳下來的差不多,就必須得生兒子。

不知如何面對家裡的老人,如何對待自己與長輩的思想鴻溝

你可以給你婆婆說說咱們這些年輕人的想法,年輕人的難處,慢慢把年輕人的一些思想通過身邊一些例項講給你婆婆聽,讓老人和咱們的鴻溝別那深,起晚了她說你,你就衝她笑一笑,說你懶,也是笑一笑,沒及時給老人錢你最好提前給老人說下原因,我相信矛盾,鴻溝會逐步縮小的,只是需要你耐心,需要時間,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多...

面對家裡不合理的家規應該怎麼辦

不遵守不合理的家規即可。首先和父母或者其他長輩表明你的意思和態度,進行溝通一下,看看他們怎麼說。如果不能溝通的話,就先按照自己的內心去做事,相信自己的判斷力。檢討書怎麼寫家裡犯錯,家規很嚴,並且犯了 家規家訓不會寫咋辦怎麼辦 我認為一些家規是不公平的用已於怎麼說 為什麼要設立家規?是否一定要遵守?為...

青少年出現厭學現象,該怎如何引導

厭學是孩子一種消極情緒,我們更應該關注孩子的內心世界,幫助他 引導他 認可他。孩子從三四歲的學習開始,如果我們總是評價太多,太注重結果,孩子會特別有壓力,就會進行一定的反抗。回到作業上,如果孩子寫的不好,有錯誤,我們要做的是對孩子進行鼓勵,而不是批評催促,如果經常受到否定,體驗越差,孩子越會反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