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警察可以轉正,什麼是合同制警察?可以轉正嗎?

2022-01-06 05:44:40 字數 3350 閱讀 3102

1樓:子夜聽雨

第一,確實有轉正先例,有的地區政策一變或者是組織上決定的統一變成公務員性質的警察;但是也有統一撤編的時候。

第二,要想自己改變合同制警察的局面,的確就要考公務員。

第三,轉正的事不一定,九十年代中期,大概是九三九四年左右的時候大量招警,很多退伍的高中畢業的都當上了警察,而且身份都由合同制轉為公務員,不是沒有先例。

合同警又稱協警,「合同警察」和「合同警」都是屬於協警。

協警的定位是「輔助」警力,屬於專業的群防群治隊伍,不具有行政執法權。在機構性質上,雖然協警隊伍屬於財政補助性事業單位,但它不是一級授權聯防隊。協警必須在編民警的帶領下開展各項工作。

在涉及需依法定職權才能完成的任務時,只能由在編民警完成,協警僅起輔助作用。「合同警察」不是國家公務員,其職權也是協警職能。如很多交通協警,他們在警徽的標示上做了區分。

協警標示有協警字樣。

2樓:人間大炮

能轉,只要政策來了,通過內部考試,過了就轉公務員編制了。如果你直接報考公務員,那麼就等到公招時候到人事人才網上報名,但是哪個一般需要大專以上文憑,中專也有地方能考,如果你中專是警校畢業,或者你是少數名族

3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合同制警察,一般指的各種輔警、協警。不是正式民警的稱呼。這是在經濟、社會不斷髮展、已經有的正式民警不足下才招來的,因為正式民警的成本費用相對較高。

「合同警察」不是國家公務員,其職權也是協警職能。如很多交通協警,他們在警徽的標示上做了區分。協警標示有協警字樣。

按照現在「公務員凡進必考」的規定,應該不能直接轉正,而需要通過招錄考試。轉正的機率很小,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轉為正式編制的警察。除非國家有出臺特殊的規定。

合同制警察是可以轉正的。但機率很小,祝好運更多2條

4樓:

的確有合同警察轉正的先例

但三基以後都不招合同警察了

現在招警大專都很少了

中專沒設有職位考

5樓:安丘擺擺手

現在不是過去了,轉不了,如果你省裡有關係也有可能啊

什麼是合同制警察?可以轉正嗎?

6樓:呂秀才

所謂合同制警察,一般指的各種輔警、協警。這是在經濟、社會不斷髮展、已有警力越來越不足背景下的產物,因為正式民警的成本相對較高,所以就在社會上招聘一些人員作為補充,用低成本的方式來輔助正式警察隊伍完成任務。在經濟發達地區,已呈現警務輔助人員數量多於正式民警的基本格局。

這些合同制警察,往往被稱為「編外警察」,籤的一般都是勞動派遣合同,「臨時工」的意味非常明顯,待遇也比編制內的差很多。多數民眾對他們也並不熟悉。

至於轉正的機率很小,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轉為正式編制的警察。轉正的前提是,有相關的政策出臺(這要看歷史機遇,例如像代課老師那樣),二是符合轉正相關條件,例如學歷一般要求大專以上。按目前政策形勢、編制、財政等各方面影響,輔警轉正可能性很小。

7樓:p**en武

合同制警察是簽訂合同的警察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俗稱協警,轉正的話要通過公務員招考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時間要很長的。

9樓:0°c的冰

第一,確實有轉正先例,有的地區政策一變或者是組織上決定的統一變成公務員性質的警察;但是也有統一撤編的時候。

第二,要想自己改變合同制警察的局面,的確就要考公務員。

第三,轉正的事不一定,九十年代中期,大概是九三九四年左右的時候大量招警,很多退伍的高中畢業的都當上了警察,而且身份都由合同制轉為公務員,不是沒有先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還要考證什麼的,應該蠻難的

公安局合同工可以轉事業編制嗎?

11樓:

可以轉的,要考試通過才可以。

目前暫時沒有聽說有長期合同制警察,都是短期合同3-5年一簽訂,一般籤兩次就不會再續簽了。公安民警都是公務員,以前的事業編制的鐵路警察都已經轉公務員編制了。合同制警察就是輔警和協警,沒有事業編制的。

現在的所謂合同制警察就是協警。以前的合同制警察不是協警,而是正式的人民警察。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四章 錄用:

第二十一條 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規定錄用公務員時,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對少數民族報考者予以適當照顧。

第二十二條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的錄用,由**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地方各級機關公務員的錄用,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必要時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可以授權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

第二十三條 報考公務員,除應當具備本法第十一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具備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第二十五條 錄用公務員,必須在規定的編制限額內,並有相應的職位空缺。

第二十六條 錄用公務員,應當釋出招考公告。招考公告應當載明招考的職位、名額、報考資格條件、報考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以及其他報考須知事項。招錄機關應當採取措施,便利公民報考。

第二十七條 招錄機關根據報考資格條件對報考申請進行審查。報考者提交的申請材料應當真實、準確。

第二十八條 公務員錄用考試採取筆試和麵試的方式進行,考試內容根據公務員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職位類別分別設定。

第二十九條 招錄機關根據考試成績確定考察人選,並對其進行報考資格複審、考察和體檢。 體檢的專案和標準根據職位要求確定。具體辦法由**公務員主管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第三十條 招錄機關根據考試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提出擬錄用人員名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一級招錄機關將擬錄用人員名單報**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地方各級招錄機關將擬錄用人員名單報省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第三十一條 錄用特殊職位的公務員,經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簡化程式或者採用其他測評辦法。

第三十二條 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任職;不合格的,取消錄用。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安局有事業編制人員。

公安局的正式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屬於待入警人員,並不是公務員,不享有執法權。一般都在非執法崗位,如110接警中心等。工勤人員無警銜和警服,享受人民警察待遇,工資相比少了個警銜津貼。

公安局工勤編制就是公安裡的職工,不是公務員編制。比協警強點,可以享受公安人員的工資和其它待遇,比如養老和住房工**,理論上說是沒有警銜的,如同國企裡的工人,稱之為事業單位在編人員,不是幹部或公務員。

什麼是合同制警察,合同制民警是幹什麼的?

所謂合同制警察,一般指的各種輔警 協警。這是在經濟 社會不斷髮展 已有警力越來越不足背景下的產物,因為正式民警的成本相對較高,所以就在社會上招聘一些人員作為補充,用低成本的方式來輔助正式警察隊伍完成任務。在經濟發達地區,已呈現警務輔助人員數量多於正式民警的基本格局。這些合同制警察,往往被稱為 編外警...

合同工和合同制有什麼區別翱,合同工和合同制有什麼區別啊?

沒有區別,兩者都是一個意思。合同工 contract worker 企業 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 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合同制,企業 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 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由此可見...

聘用制也就是合同制老師好不好?能轉正嗎

合同制老師好壞bai因人du而異,沒有定數。不過一般轉正zhi有難度dao。合同制老師分內在哪種學校,如果容是教育機構的,一般都是合同制的,多幹多得,掙得多些。而如果是公辦學校,合同制老師基本跟正式老師跟工作量差不多,沒有盈利壓力,工資大體一樣,但略有不同,比如說一些獎金可能就沒有。所以看你途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