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剋星食物有哪些?

2022-01-09 02:45:34 字數 5072 閱讀 1803

1樓:訅曝咐

腎結石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捅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

大部分的腎結石患者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所導致,因此我們應該在飲食上討回來。下面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對腎結石有很好的效果。

腎結石吃什麼

1.西瓜

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

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

2.橘子

橘子是溫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疏肝理氣、消腫散毒,也可治嘔逆少食、胃陰不足,適合腎結石者吃。

3.檸檬

檸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熱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對腎結石者有益。

4.草莓

草莓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潤澤喉部,促進胃腸蠕動,對腎結石者有益。

5.蜂蜜

每日堅持服用30~40克的蜂蜜。蜂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而且極易被吸收,每日服用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各類營養和能量。

6.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溼,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型結石。

7.米麥麩

為米和麥連皮蒸炒後磨成的面。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建議肌注黃體酮,黃體酮不僅可以緩解可以緩解腎盂輸尿管平滑肌的痙攣,**腎絞痛。同時可以擴張輸尿管並利尿,促進結石排出。吃些排石顆粒來**的。

適當使用解痙的藥物鬆弛輸尿管,適當使用抗炎的藥物。

指導意見: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

一杯胡蘿蔔汁便能提供10,055 iu的維生素a。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

故欲補充維生素a之前,應先經由醫師同意。)患者也可以試試內金溶石方。**腎結石比較穩妥。

腎結石剋星食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黑木耳。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2、奶製品。我們都知道腎結石的主要成為是鈣,而奶製品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

3、蜂蜜。蜂蜜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夠對腎結石的**起到一定的作用。

4、梨。梨含有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這對於溶解腎結石有很大的好處。

5、赤小豆。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溼,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型結石。

6、米麥麩。米麥麩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腎結石可以通過食物「排石」,哪些食物是腎結石的剋星?

那些體內有結石但是結石並不大的人,可以通過喝水來把體內的結石隨著尿液一起排出體外。但是要儘量避免飲料。

a1、金錢草雞肫湯

金錢草50克,雞肫2只。將金錢草洗乾淨,放冷水中浸泡70分鐘;雞肫除去食渣,留肫內皮,將兩者同時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小火燉1小時,分2次喝湯,雞肫切片蘸醬油。1次/天,雞肫佐餐食用。

化石通淋,補腎清熱。適用於砂淋,石淋。

2、內金粉

雞內金500克。將新鮮雞內金洗乾淨硒幹,用文火焙炒,研成粉末,裝入膠囊中即可。3次/天,5克/次,連續服用。利尿消石。適用於砂淋、石淋患者。

3、補腎消石湯

金錢草100克,石韋、王不留行、雞內金、芒硝、琥珀各30克,川斷、杜仲、滑石各20克,延胡索、牛膝各15克,石榴樹根、木香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劑,20日為1個療程。有清熱利尿、行氣活血的功效。

尤適宜**腎結石。

4、胡桃黃芪湯

b核桃仁(胡桃仁)60克,黃芪30克,蜂蜜適量。將兩藥去除雜質,一併放入砂鍋中煎熬成湯液,去藥渣後加入蜂蜜即可。1劑/天,連服數日。

補腎益氣,排石去淋。適用於氣虛伴有結石的患者。

5、檸檬

大家應該不知道,腎結石的「剋星」是檸檬吧,因為檸檬裡面有檸檬煙酸,這種檸檬煙酸可以防止我們體內出現結石。檸檬汁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已成之結石也可被溶解掉,所以食用檸檬能防治腎結石,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小。

6、黑木耳

黑木耳是結石不折不扣的終結者,因為它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不但會阻礙結石的產生,還會對已產生的結石產生反應。每天吃一點黑木耳,可以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有強身健體、滋潤腎臟的作用。

c平時生活中防治腎結石一定要多喝水。水是一個萬能的東西,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發揮它的功效,每天多喝水的話,水會把尿酸的濃度給稀釋點,排尿的次數就會增加,從而尿液裡面的鈣質沉澱就會減少很多,就會避免體內出現結石的可能。

5樓:女巫泡泡魚

水是腎結石最大的剋星,一定要多喝水,黑木耳、蜂蜜、 梨米麥麩 、等食物都有有助於溶解、排洩結石的功效,腎結石患者可以多吃 ,少熬夜多鍛鍊。

6樓:餘情隨夢去

黑木耳、西蘭花、玉米、燕麥、胡蘿蔔等食物腎結石患者可更多的去了解一下, 以便有更多的選擇,及時幫助結石排出。還有多喝蜂蜜和吃一些利尿的水果。

7樓:刺客侃八卦

在所有的食物中,水才是腎結石最大的剋星。一旦確診腎結石就要大量的飲水,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吃一些冬瓜、鳳梨、綠豆、西瓜這類排水利尿的食物。

8樓:營養師滷肉姐

雞內金連石頭都能磨,所以它化結石的功效很強。像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的病人,常吃雞內金非常好

9樓:盧卡庫勒

【腎結石飲食宜忌】

1、從導致腎結石的**來看,草酸鹽、脂肪、糖分、蛋白質、鈣等的過多攝入很容易形成腎結石,因此這類的食物腎結石患者應該慎重食用。因為雄雞肉、牛肉、羊肉、狗肉、豬腳、驢肉、龜肉、及動物內臟等這些食物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很容易產生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控制著類食物的攝入量。

2、甜菜、青椒、香菜、菠菜等綠色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不能過多食用。同時竹筍、南瓜、茄子、大蒜、洋蔥等蔬菜也不能過多食用,韭菜、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是腎結石的發物,千萬不能食用。豆類如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不能過多食用。

發現結石特別是腎結石後,應儘早喝中藥德浦的蓹石樋茶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3、腎結石患者不要在臨睡前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腎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裡突然增高,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然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不要在臨睡前喝牛奶。

4、腎結石患者要大量的飲水,因為水有利尿的作用,大量的飲水能夠增加尿量,稀釋尿內中固體鹽類的濃度。

5、腎結石多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

6、腎結石多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經常吃西瓜,並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一起服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

7、腎結石注意控制鈣的攝取量,很多結石都是由鈣或含鈣的食物吸收形成的。必須檢查每天高鈣食物的攝取量,包括牛奶、乾酪、奶油及其他乳製品。

8、腎結石請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所以,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乾、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10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可以長期喝蓹石蓪茶幫助排石。多吃黑木耳可以化解腎結石,黑木耳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具有溶解與烊化作用。 為防止和**各種異物造成的胃腸不適或病症,不妨常吃些黑木耳,尤其是從事理髮、開礦、粉塵、鋸木、修理、護路等作業的人員更應經常吃些黑木耳。.

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糞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所含的發酵和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並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滑潤管道,使結石排出。 同時,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剝脫、分化、侵蝕結石,使結石縮小,排出。

對於初發結石,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惡嘔等症狀可在2-4天內緩解,結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對於較大較堅固的結石,其效果較差,但如長期食用黑木耳,亦可使有些人的結石逐漸變小變碎,排出體外。常吃黑木耳,還能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

11樓:棑石飲液

結石是需要分什麼部位結石,其飲食不盡相同。第一,膽囊結石,建議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魚、蝦等,適當多攝入高纖維素、高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不建議吃含油脂和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儘量減少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儘量減少喝酒,早晨一定要吃早飯,這樣有助於膽囊排空,每天要規律吃飯。

第二,泌尿繫結石可以適當多喝水,同時少吃豆製品及動物內臟等,這些會有高鈣及高草酸,容易增加形成結石。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12樓:草哥哥愛天穎

腎結石痛到滿地打滾,多吃這些食物!另外專家提醒您,腎結石疼痛一旦發作,會給患者帶來各種痛苦,可以喝蓹石蓪茶改善,溶石排石。輕微的可保守觀察,消炎止痛即可。

大的結石,如果條件允許,可先控制炎症,然後進行碎石治理。

鳳梨中含有鳳梨蛋白酶,這種物質能促進腸胃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還能減少血液的凝結,從這兩方面可以有效預防結石的形成。同時,還可以促進蛋白質進行分解,所以,多吃鳳梨還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結石現象。

草莓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潤澤喉部,促進胃腸蠕動,對腎結石者有益。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

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檸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熱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對腎結石者有益。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

患有腎結石能對於食物也有一定要求,絕對不能胡吃海喝,對於食物的選擇也尤為重要,選擇好了可以幫助腎結石的 幫助結石慢慢排除體外,如若不注意,病情可能會更加嚴重,甚至會喪失腎功能,在注意飲食期間可以長期飲用玉石蓪茶調理排石,純植物的,安全沒有 1 黑木耳 腎結石患者在平常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些黑木耳,對於腎...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可以說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因此,日常要注意誘發腎結石的不良習慣,及早發現 疾病。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25px的,可以排出。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 想給腎結石患者建議的是,應多飲水。腎結石患者每天飲水量最好在3升左右比較好,...

腎結石吃什麼東西,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根據您的描述及您的表現看考慮您應該是存在有腎結石的問題發生。建議您平時要多喝水勤排尿,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不要憋尿,還要記住要注意休息,不要和濃茶咖啡等飲品,同時不要吃含有草酸鈣類食物等。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米麥麩,橘子,西瓜,蜂蜜,赤小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