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東西,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4-08 02:35:46 字數 6392 閱讀 9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及您的表現看考慮您應該是存在有腎結石的問題發生。

建議您平時要多喝水勤排尿,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不要憋尿,還要記住要注意休息,不要和濃茶咖啡等飲品,同時不要吃含有草酸鈣類食物等。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2樓:夢無機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米麥麩,橘子,

西瓜,蜂蜜,赤小豆,這5種食物吃了之後,對腎結石的**是有非常好的療效。同

時要做到三不吃,有三類食物腎結石患者最好碰都不要碰,會加重病情。第一勿食富含草酸

鹽的食物;第二要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三睡前要慎喝牛奶。

結石需要儘早排出,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危害,建議篽鉐蓪茶可以幫助調理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對於腎結石原因?屬於綜合性的,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不規律有關,比如經常吃一些油炸油膩的食物。

第二,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特別是愛喝濃茶、不愛喝白開水等。

第三,考慮與免疫下降、細菌入侵有關。

第四,考慮是由於生活習慣不好,憋尿,久坐等。

3樓:雲九卿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4樓:尤晶貿傑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多補充營養,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增強抵抗力,以對抗腎結石,是一種正確的做法。然而,在補充營養的時候,健康、科學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一、合理補鈣:上面說到不合理的補鈣會造成腎結石,但若是不補鈣,腎結石病人也會出現缺鈣的現象。合理補鈣就是可以適當補充除草酸鈣含量豐富的其他含鈣食品。

二、多吃黑木耳以及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黑木耳具有化腎結石的功能。而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胡蘿蔔、花椰菜等,可以保護尿道內膜。

三、多喝水:這裡的水就是指白開水,飲料之類的最好少喝。白開水可以稀釋尿液,如果我們吃了看草酸鈣多的食物,喝水稀釋後,不易形成結石。為了能夠更快的恢復健康,常飲用德脯

篽石樋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出結石。

四、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除了配合注意以下飲食,還可以配合飲用蓹..石熥...茶藥力比較溫和溶石、止疼。

五、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蛋白質容易使尿液裡出現尿酸、鈣及磷,導致結石的形成。

假使你曾患過鈣結石,應特別注意是否攝取過量蛋白質,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過多或胱胺酸結石的病歷。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乾酪、雞肉和魚肉。

5樓:草哥哥愛天穎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建議有結石患者可以喝德甫的德甫的蓹佦蓪茶排出體內細小結晶,幫助結石排出,也可以預防結石的。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生物鹼等,能催化結石、潤滑管道,使結石排出,其中含有的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響,剝脫、分化、腐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管道排出。

2、苜蓿

它能清熱、利小便。治尿路結石可用鮮苜蓿根,搗汁溫服,每次半茶杯,日服2次。

3、赤小豆

有利小便的作用。常用赤小豆50克,同粳米50克加水適量煮粥,然後拌入生雞內金粉20克和適量白糖,逐日服2次,對病人很有療效。

4、玉米鬚

玉米鬚能利小便、祛溼熱,消除尿路結石,所以腎結石病人宜常用玉米鬚煎水代茶飲。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草酸食物

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

2、禁忌的水果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比如一些含有草酸的水果就不能吃,比如像葡萄、無花果乾、核果等。

3、忌飲料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很多,除了以上這些含有草酸的蔬菜以及水果之外,在飲料方面也有諸多方面的禁忌。專家提醒,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製品、動物骨頭等,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4、忌酒精

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儘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腎結石。而且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5、 忌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

以上即是對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介紹,患者若服用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並且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執行,不能自己盲目用藥。希望以上這篇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腎結石吃什麼藥好?

6樓:

吃藥並不是**控制病情最好的方式 建議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檢查**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7樓:

吃什麼才能治好腎結石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飲水或茶中放入新鮮的檸檬片。檸檬中富含檸檬酸鹽,有助於抑制腎結石,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腎結石患者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

2、夏季少喝啤酒。

3、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4、腎結石日常保健4.減少食鹽攝入,減少高尿酸及高草酸等食物的攝取,例如豆製品及含草酸高的食物如茶、咖啡、可可、芹菜、菠菜、葡萄、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食品。

5、腎結石日常保健5.早上起床和臨睡前可以喝30毫升水。每天至少喝10到12杯水,天氣炎熱時飲水量要加倍。出汗後,必須立即補充水分。

6、定期進行尿常規檢查,及早發現並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食物推薦一:黑木耳

腎結石患者多吃黑木耳可以輔助**。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與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剝脫、分化、溶解結石,使結石逐漸縮小,經泌尿道排出。

食療食物推薦二:赤小豆

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溼,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種結石。

食療食物推薦三:米麥麩

為米和麥連皮蒸炒後磨成的面。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食療食物推薦四:綠豆

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效,可單用或與粳米、蒲公英等合用以**結石。綠豆粉或綠豆衣、綠豆芽皆可食用。

食療食物推薦五: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所以患者應該根據適量補充。

謹遵醫囑,最好在一年內定期去做複查。建議可以飲用德脯蓹石蓪茶,長期喝能夠調理溶酸理氣,疏通尿道。

腎結石能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10樓:

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等食物。

(2)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2500-3000毫升的水,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但是記得不要與別的食物同食。

2、忌吃的食物

(1)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減少鈉攝取。

(2)減少草酸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即肉類的攝取;通過這些來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可以喝德.莆 蓹..石.蓪..茶.來進行調理,幫助排石,安全。

如此看來,腎結石**主要在於飲食的清淡和飲用水量的充足,另外,營養物質的攝入也很重要,只有儘可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才能對**腎結石起到關鍵作用。小編提醒,**腎結石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的調理,飲食輔佐,專業**為主,才能更好的**腎結石。

對於腎結石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腎結石患者的蛋白攝入,因此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少吃鹽,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遊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一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等。

11樓:勤奮的九智敏

腎結石光合理調整飲食結構還不夠,平時注意多喝水、勤排尿,經常做跳躍運動,在加上每天喝兩杯徳甫的蓹石樋茶使結石不斷縮小,可以促進結石排出,可以多吃些黑木耳、喝檸檬汁預防結石再生,預防感冒,定期複查。

腎結石不宜多吃:

1、草酸食物

專家提醒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尤其是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含有草酸的食物更要注意避免食用,以此來有效的控制病情。

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除此之外,儘量的不要吃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同樣會導致腎結石的病情加重。

2、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同時,大豆類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過高,也可代謝後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長期食用。

3、禁忌的水果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腎結石不能吃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葡萄、無花果乾、核果等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會加重結石症狀。蘋果等酸性水果可適量食用,但不宜太多。

4、含鈣高的食物

專家提醒,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製品、動物骨頭等,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除此之外一些含鈣量高的飲品也應該適量少喝,比如像牛奶、豆漿等,這類飲品中不僅含鈣量高而且還有大量的蛋白質,都是不利於患者健康的。

5、酒精

除此之外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儘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腎結石。而且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6、高糖食物

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腎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而且會促進腎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

鈣和草酸均可促進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加更易形成腎結石。因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因此,患有腎、輸尿管和膀胱結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7、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8、含嘌呤豐富的食物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腎結石。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可以說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因此,日常要注意誘發腎結石的不良習慣,及早發現 疾病。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25px的,可以排出。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 想給腎結石患者建議的是,應多飲水。腎結石患者每天飲水量最好在3升左右比較好,...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

患有腎結石能對於食物也有一定要求,絕對不能胡吃海喝,對於食物的選擇也尤為重要,選擇好了可以幫助腎結石的 幫助結石慢慢排除體外,如若不注意,病情可能會更加嚴重,甚至會喪失腎功能,在注意飲食期間可以長期飲用玉石蓪茶調理排石,純植物的,安全沒有 1 黑木耳 腎結石患者在平常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些黑木耳,對於腎...

腎結石要吃什麼藥才好,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想要中藥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 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 的條件是 1 結石直徑小於1.0釐米,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遊離於腔內者 2 泌尿道無明顯畸形 狹窄和感染 3 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 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