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駛證駕齡17年,能在車管所降級換證成c1長期駕駛證嗎

2022-04-08 02:35:47 字數 4828 閱讀 4208

1樓:杜鵑花拉莫內

當然可以,只需要你拿著駕駛證,身份證就可以直接去辦理了。

2樓:堋瞎卡拉卡

時尚加零食17年能在車管所降級,成為c1長期的駕駛證嗎?我感覺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這個的話是需要自己考取的

3樓:別來搞我

這個當然是可以降級的,其實不用降級,你也可以開這種車。

4樓:撒青易

a2駕駛證。駕齡17年。能在車管所降級換證成。ci長期駕駛證嗎?可以降的。

c1駕駛證實習期滿了一年用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滿不用換證。

c照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不用換證,不用考試,不用辦理任何手續,已取得的駕駛證可以用到六年有效期滿時再換證。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從實習期結束算起的6年,如果駕駛證記分未達到12分的,可以換髮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如果在這10年內同樣未被記滿12分,則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自拿駕照之日算起,之後的12個月,即一年內都是駕駛證的實習期。需注意,這段時間必須在車輛後方貼上帶有實習字樣的標誌,違者將被處以罰款。

6樓:晚安心晴

駕駛證實習期滿不需要換證。

實習期相關規定

1、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路,車後必須貼上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違者將被處罰。

2、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單獨開車上高速,想要上高速,副駕駛必須有三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同,違者將被處罰。

3、實習期內是可以扣分的,未記滿12分,繳納相應罰款後 ,即可正常通過實習期;如果扣滿12分,駕駛證將會被直接吊銷,駕駛人需要重新申領駕照,也就是去駕校報名考駕照。

4、取得駕照後,不管一年內是否實際駕駛車輛,都算通過實習期;

5、實習期滿後不需要換證。

拓展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7樓:辦事大廳

實習期內未被扣滿 12 分,c1《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滿不需要換證,自動轉為正式《機動車駕駛證》

一、c1《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 12 個月為實習期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二、《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內扣分

(1)未扣滿 12 分,先交納罰款,到下個記分週期後《機動車駕駛證》自動恢復到 12 分

(2)扣滿 12 分,登出實習期準駕型的駕駛資格

(3)延長實習期只針對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分 6 分以上未達到 12 分的,才會將實習期延長一年

三、《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8樓:day嘎嘣脆丶

不需要,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在駕駛證到期時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9樓:阿祖聊世事

c1駕駛證一年實習期滿,要去交管所換證嗎?

10樓:穰映

嗯,駕駛證實習期滿了一年,當然需要換的,換一個可以一直使用的,正式駕駛執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實習期結束不需要換證,原有的證件可以一直用到有效期滿。也就是初次取得駕駛證後過六年才需要換證。

12樓:瑤瑤媽媽呀

c一,駕駛證實習期滿了,不用換六年以後需要更換。

13樓:命中註定

第一次換證是六年 第二次換證是十年 第三次換證是永久

14樓:toot無敵

不用換啊,有效期是六年,滿六年了再換的

外地c1證可以在本地辦增駕d證嗎?

15樓:u以後也會

可以。但增駕需要滿足c1駕駛證兩年駕齡且最近兩個週期內無記滿12分的情況。

申請增駕大型客車、無軌電車的,須具有3年以上安全駕駛大型貨車的經歷。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增發學習駕駛證。對持增駕學習駕駛證並掌握駕駛技能的,經考試合格後,換髮駕駛證。

16樓:

不可以,外地c1證要增駕d證,必須先把你的c1轉藉回戶藉所在地的車管所,不然是不能增駕的。

17樓:

不可以,d證只能在你戶藉所在地的縣區交警大隊申領。

外地c1證要增駕d證,必須先把你的c1轉藉回戶藉所在地的車管所,不然是不能增駕的。

18樓:黑哥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你所諮詢的問題,具體的解答如下:

c1不可以在異地增駕d。

想要異地增駕d駕照,需要先將c1駕照轉到增駕所在地。簡單來說,如果考c1駕駛證的地方和增駕的地方不一樣,只要跨市,就需要先將c1轉到當地才能增駕。

在滿足條件下c1駕照是可以增駕摩托車d照的,首先是時間上的限制,只要初次申領c1駕照滿一年就可以申領摩托車d照,也可以說c1駕照如果過了實習期就可以增駕d照;其次是扣分的限制,根據相關規定增加準駕車型上一個記分週期必須不能扣滿12分,因此c1駕照上一記分週期在不扣滿12分的情況才可以增駕d照。

☺️☺️☺朋友,️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3條

19樓:阿祖聊世事

有c1駕駛證的情況下,可以增駕d證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除非你把c1的證轉到本地來,現在轉證和從新考試區別不大就是花錢少

21樓:扶毅然

轉證只要換證的10元錢!

*****到車管所轉地方駕駛證初領時間怎麼算??部隊駕齡算在地方駕齡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領證在部隊的,初領證時間就是在部隊領的時間;領證後才去的部隊,初領證時間按地方領證的時間算。

也就是說初領證時間與服役與否沒有直接影響。

駕齡不中止或重新計算

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過期只要不超過一年就可以正常換證,應當抓緊辦理,並停止駕駛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將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被登出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駕駛證被登出超過二年以上就不能恢復,但可以不經駕校培訓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2023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四第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可以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24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雖然駕駛證的有效期都會標註在駕駛證內頁,但還是有很多人忽略了這個有效期,尤其是那些「證齡」比「駕齡」還長的人。但這位車管所工作人員表示,即使駕駛證超過了有效期,還是可以恢復的。

駕駛證超期之後,根據超期時間的不同,會有三種狀態。

駕駛證超期後可能會出現的三種狀態:

狀態一:駕駛證過期一年之內,駕駛證不會被登出,駕駛人只需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換領新證即可。

狀態二: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則駕駛證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兩年時間的,駕駛人通過相關考試後,可以恢復駕駛證正常使用。

狀態三:駕駛證被登出超過兩年,則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駕駛證。

以上提到的駕駛證三種狀態的時間節點,需要有駕駛證的市民多留心記住。當你的駕駛證處於狀態二的時候,才需要辦理駕駛證恢復。此外,還有一點必須注意: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

25樓:車友顧問

需進行體檢的由醫院工作人員引導體檢即完成整個申請過程。申請資訊會實時傳輸互動至後臺業務系統,車管所工作人員對業務申請進行稽核,及時反饋受理結果

a2駕駛證年過期多久可以年審,A2駕駛證年過期多久可以年審

a2駕駛證年審過期,可以在下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補審,補審之前是不能駕駛機動車的,連續三個記分週期未審的要降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 牽...

a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A2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

這個看情況。如果你在異地從事營運的,且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如果不是以上規定情況的,不可以。供參考!a2駕照可以異地年審的。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a2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20 2016年...

A2駕駛證增駕A1,實習期內駕駛A2車型,能不能參加春運

a2駕駛證增駕a1,實習期內駕駛a2車型,能參加春運。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內車型的機動車是容可以開車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