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1-07-26 07:45:52 字數 4884 閱讀 2344

1樓:夢無機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米麥麩,橘子,

西瓜,蜂蜜,赤小豆,這5種食物吃了之後,對腎結石的**是有非常好的療效。同

時要做到三不吃,有三類食物腎結石患者最好碰都不要碰,會加重病情。第一勿食富含草酸

鹽的食物;第二要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三睡前要慎喝牛奶。

結石需要儘早排出,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危害,建議篽鉐蓪茶可以幫助調理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對於腎結石原因?屬於綜合性的,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不規律有關,比如經常吃一些油炸油膩的食物。

第二,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特別是愛喝濃茶、不愛喝白開水等。

第三,考慮與免疫下降、細菌入侵有關。

第四,考慮是由於生活習慣不好,憋尿,久坐等。

2樓:雲九卿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3樓:葬月

對於腎結石的**,臨床上方法有很多,而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被建議採用一些飲食調節、食療方法來輔助**腎結石,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蓪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那麼,腎結石患者吃什麼能治好腎結石呢?

1、空心菜荸薺汁

空心菜300克,荸薺200克。將空心菜洗淨,切碎;荸薺洗淨,打碎;二物共搗爛絞汁,調入蜂蜜適量服用。每日1次。

2、芥菜黃瓜湯

芥菜500克,黃瓜200克。芥菜切段洗淨,黃瓜切片洗淨,水煎,分2次調味服用,每日1劑。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鮮藕節200克。一起榨汁,加適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湯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湯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綠茶2克,用剛燒沸的開水沖泡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飲用。每日晨起空腹飲一杯,以後隨時飲用。

6、核桃茶

石葦茶石葦、車前子各60克,梔子30克,甘草15克。將上藥共搗粗末,每日一劑,水煎代茶飲。可**腎結石、尿路結石、腎盂腎炎,小便短赤者為佳。

7、竹筍炒鴨肫

配方:雞內金30克、鴨肥1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30克、紹酒20克、蔥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4樓:尤晶貿傑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多補充營養,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增強抵抗力,以對抗腎結石,是一種正確的做法。然而,在補充營養的時候,健康、科學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一、合理補鈣:上面說到不合理的補鈣會造成腎結石,但若是不補鈣,腎結石病人也會出現缺鈣的現象。合理補鈣就是可以適當補充除草酸鈣含量豐富的其他含鈣食品。

二、多吃黑木耳以及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黑木耳具有化腎結石的功能。而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胡蘿蔔、花椰菜等,可以保護尿道內膜。

三、多喝水:這裡的水就是指白開水,飲料之類的最好少喝。白開水可以稀釋尿液,如果我們吃了看草酸鈣多的食物,喝水稀釋後,不易形成結石。為了能夠更快的恢復健康,常飲用德脯

篽石樋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出結石。

四、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除了配合注意以下飲食,還可以配合飲用蓹..石熥...茶藥力比較溫和溶石、止疼。

五、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蛋白質容易使尿液裡出現尿酸、鈣及磷,導致結石的形成。

假使你曾患過鈣結石,應特別注意是否攝取過量蛋白質,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過多或胱胺酸結石的病歷。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乾酪、雞肉和魚肉。

5樓:僧寄戎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更需提高警惕,避免病情惡化。結石怎麼辦:

只要不超過1cm的結石就可以喝蓹石蓪茶排石的,最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最好是手術,不會造成排石不乾淨而殘留導致最後的**。

一、腎結石患者應該吃的食物

1、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

2、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腎結石的家庭**措施。

3、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4、多飲白開水:多飲水可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二、腎結石患者飲食禁忌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蔘、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

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乾、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睡前慎喝牛奶。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病癒後還要戒除上述產品三個月,以求鞏固。此為面療,注意全身陰陽,又照點,不吃不利前列腺**的食物。

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心、豬腰、豬肺、豬舌、豬肚、鴨肉、小雞或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

5、忌菸和煎炸、燒烤食品。腎結石不能吸菸(如果戒不了就儘量少抽菸)、喝酒、吃辛辣(如辣椒、姜、蒜子絕對不能沾)和煎炸、燒烤食品。

6、勿過量服用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洩,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7、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製品: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三、預防

腎結石的預防,重點是找到結石的**,****或進行干預。如甲狀旁腺腫瘤合併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導致的腎結石,可以手術切除甲狀旁腺腺瘤。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導致的腎結石應進行連線部成形手術。

其他先天性、遺傳性的代謝因素,要根據其具體病情進行相應的指導;飲食調整是預防結石**的重要內容;飲水也是預防結石**的重要一環。

6樓:草哥哥愛天穎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建議有結石患者可以喝德甫的德甫的蓹佦蓪茶排出體內細小結晶,幫助結石排出,也可以預防結石的。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生物鹼等,能催化結石、潤滑管道,使結石排出,其中含有的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響,剝脫、分化、腐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管道排出。

2、苜蓿

它能清熱、利小便。治尿路結石可用鮮苜蓿根,搗汁溫服,每次半茶杯,日服2次。

3、赤小豆

有利小便的作用。常用赤小豆50克,同粳米50克加水適量煮粥,然後拌入生雞內金粉20克和適量白糖,逐日服2次,對病人很有療效。

4、玉米鬚

玉米鬚能利小便、祛溼熱,消除尿路結石,所以腎結石病人宜常用玉米鬚煎水代茶飲。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草酸食物

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

2、禁忌的水果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比如一些含有草酸的水果就不能吃,比如像葡萄、無花果乾、核果等。

3、忌飲料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很多,除了以上這些含有草酸的蔬菜以及水果之外,在飲料方面也有諸多方面的禁忌。專家提醒,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製品、動物骨頭等,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4、忌酒精

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儘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腎結石。而且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5、 忌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

以上即是對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介紹,患者若服用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並且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執行,不能自己盲目用藥。希望以上這篇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

患有腎結石能對於食物也有一定要求,絕對不能胡吃海喝,對於食物的選擇也尤為重要,選擇好了可以幫助腎結石的 幫助結石慢慢排除體外,如若不注意,病情可能會更加嚴重,甚至會喪失腎功能,在注意飲食期間可以長期飲用玉石蓪茶調理排石,純植物的,安全沒有 1 黑木耳 腎結石患者在平常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些黑木耳,對於腎...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可以說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因此,日常要注意誘發腎結石的不良習慣,及早發現 疾病。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25px的,可以排出。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 想給腎結石患者建議的是,應多飲水。腎結石患者每天飲水量最好在3升左右比較好,...

腎結石吃什麼東西,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根據您的描述及您的表現看考慮您應該是存在有腎結石的問題發生。建議您平時要多喝水勤排尿,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不要憋尿,還要記住要注意休息,不要和濃茶咖啡等飲品,同時不要吃含有草酸鈣類食物等。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米麥麩,橘子,西瓜,蜂蜜,赤小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