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要吃什麼藥才好,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2022-01-05 13:35:26 字數 4996 閱讀 8034

1樓:槓移瀉撼

想要中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的條件是:

(1)結石直徑小於1.0釐米,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遊離於腔內者;

(2)泌尿道無明顯畸形、狹窄和感染;

(3)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石藥的條件,患者才能對多種**手段作出最佳的自我選擇。還有現在常用的就是中藥徳埔篽石樋茶能溶石排石。

服排石藥應注意多飲水、勤活動 服藥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3000毫升,儘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下降,以利自行排出。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生素的素食。對結石合併痛風者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中有重要意義,宜選食鹼性蔬菜和水果,使尿液ph值保持在6、2~6、5的範圍內。

高鈣尿性結石用低鈣食物作為預防和**方法,可減少發病和防止**。有報道,每日服用10~24克脫脂米糠,連服4周~2個月,並把鈣攝入量限制在每天700毫克以內,可利用米糠中含植酸的磷酸鹽與鈣相結合,使鈣的攝入減少。

草酸結石發病率佔尿石症中的絕大多數,要求限制攝入高草酸、高乙醇酸及高鈣食物。如:菠菜、土豆、甜菜、蘆筍、油菜、榨菜、雪裡紅、核桃、榛子、李子、草莓、橘子、胡蘿蔔、豆角、芹菜、黃瓜、巧克力、濃茶(紅茶)、海帶、蝦米、帶魚、糖等是高草酸食物。

青葡萄、酸橙、香菇、甜菜、核桃、菠菜、梨、西紅柿、白薯等是高乙醇酸食物。奶粉是高鈣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使用中醫**腎結石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同時患者還要注意生活上的一些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等等的問題。一定要記得多喝水,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多喝水。

最後小編感謝各位的閱讀,祝大家生活愉快。

2樓:上海新科醫院

腎結石的形成有幾種:尿酸結石、草酸鈣結石等,**方面主要以碎石或手術取石為主,藥物**為輔。

指導意見:

建議:如結石體積小,可以口服排石沖劑,多飲水;如果結石較大,超過0.5釐米的話,最好還是手術**,或者採取機械波體外碎石的方法**。

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3樓:圭方方鬱方

吃能夠化石的中藥就可以,如果不在急性發作期的話,如果在急性期必須及時就診!否則會危及生命!

腎結石病係指一些晶體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等)和有機基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我國廣東、山東、江蘇、安徽、河北、陝西、浙江、廣西、四川和貴州等地發病率較高。本病多見於20~40歲,男女之比為4.

5:1。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從而形成輸尿管結石和膀胱結石;原發於膀胱的結石很少,主要見於1~10歲男性。

按所含晶體物質分類,腎結石中80%~95%為含鈣結石,其中大部分為草酸鈣和磷酸鈣混合結石及單純草酸鈣結石,單純磷酸鈣結石僅佔7%,尿酸結石5~8%,胱氨酸結石1%,其它結石不足1%,如黃嘌呤結石,2,8-二羥腺嘌呤結石,氨苯喋啶結石和矽酸鹽結石。感染性結石約佔5%~15%。腎結石的**率很高,男性80%,女性60%,第一次**距排石或取石的平均時間為9.

5年,故在**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腎結石的早期診斷早期**十分重要,而最簡單的檢查只需化驗尿及查b超。

2、第一次發作腎絞痛急診處理後不再發作,仍需服用排石藥物排出結石,否則結石會越長越大。

3、第一次發現腎結石應全面檢查以確定**手段使用中藥、碎石+中藥或手術。

4、第一次查腎臟b超發現有結石注意一定要詢問b超醫師結石在腎中的具體部位,如在腎上極、中極或下極,否則無法實施主頁中詳述的運動**。如不主動詢問,由於多種原因,絕大多數b超醫師並不在報告中描述腎上、中、下極,而只報告結石大小及數目。第一次查b超一定要查腎、輸尿管、膀胱及後尿道,切不可圖省錢而只查腎臟而漏診下尿路結石。

單獨查腎不需憋尿,輸尿管、膀胱、後尿道結石查b超前需提前憋尿。

5、對於泥沙樣結石,要明確服中藥溶石的療程為1-2個月。而服用有效中藥溶石大多數情況下**1個月複查b超可見1枚結石裂為數枚或體積明顯縮小。繼服藥半月至1月可溶排大部分腎結石。

6、中藥**腎結石亦有明確的適應範圍,請細閱主頁中中藥**適應症再決定是否服用中藥。應明確哪些情況不適合單純中藥溶排石**。

7、對於雙腎多發性結石,或腎、輸尿管同時有結石,往往1個療程結束後可溶排部分結石,轉為單腎結石。此種情形可休息1個月左右時間繼續**1個療程,持之以恆十分重要。

8、通常腎結石**以溶石藥物為主,排石為輔;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以利尿排石藥為主,溶石為輔;碎石**相當於溶小結石以利於排出,故碎石中心的承諾一貫為「包碎不包排」,必須碎石後及時服用有效中藥並配合正確的運動**;運動**的目的只是利於結石下行排出,但這一點有時卻非常重要。

9、飲食**只對已明確結石成分的結石有明確的指導。對成分不明確的結石只需多飲水,多參加體育運動來預防即可。對於已有腎結石並且未能短期內排出者,運動**應參考主頁中的具體內容,並定時多飲水,少食用高草酸食物尤其是菠菜,因為草酸在結石的生成中佔有最重要的地位。

10、西藥溶石療效較確切的目前只是尿酸結石。

11、必須手術的病人必須及時手術,否則可能付出腎臟嚴重損害甚至摘除的代價。

12、曾經患過泌尿繫結石的病人,即使已排出結石,每年均應複查一次尿路b超,應包括腎、輸尿管、膀胱及後尿道,及時發現小結石可較容易排出。

4樓:善秋芹莫鵑

食物**最好:一)多飲白開水

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二)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

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目前醫學界從兩個不同的角度來解釋,腎結石患者為什麼要補鈣。

第一是補充鈣能與胃腸道中蔬菜含有的草酸結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鈣,隨糞便排出體外,減少了部分被腸胃吸收和經腎臟排出體外的草酸,從而減少了形成腎結石的機率。

第二是日本學者提出的「酸鹼平衡學說」。即血液呈酸性時,結石容易形成。呈鹼性時,抑制結石形成。缺鈣時血液偏酸性,合理補鈣,血液偏鹼,這樣反而有利於抑制結石形成。

(三)限量攝入糖類

美國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四)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五)少吃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六)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濃縮,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

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就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七)勿過量服用魚肝油

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洩,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八)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德國博士商標「強力消石素」本品療效顯著,藥性溫和,是新一代內服消石素綜合製劑,是不含化學物及絕無毒性之草藥製劑,經多年研究從多種名貴草藥提練而成。

5樓:塞飛雨亢友

先去醫院作個檢查,病情不能拖.

如果腎結石體積較小,那就應該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泌尿系統能起到沖洗作用,使結石不易積存下來,還有利於細小結石隨尿液排出體外,如果能同時配合藥物**,則效果將更理想。如果結石直徑超過1釐米,在泌尿系統中已造成機械性梗阻,或者已發生了腎積水者,則不宜多.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

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

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幹、血尿等症;但陽虛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

6樓:地笚菓副沿撬蔡

腎結石首先是要及時排石,腎結石怎麼辦?檢查出腎結石後不用緊張,因為不是什麼大問題。檢查出腎結石之後,首先要知道腎結石的大小、位置以及區域還有是否影響到了腎功能選擇合適的**方案。

如果是小於0.6cm的結石,可以吃藥排石**,可以喝得甫愈炻通茶來溶石排石,多喝水幫助結石排出。如果是0.

6-2cm的腎結石需要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而在2cm以上的腎結石需要進行手術**。

腎結石患者,沒有絕對不能吃的食物,但應減少高鈣、高蛋白、高鈉、高糖和富含草酸食物的攝入。尿酸結石患者應限制豆製品、海鮮、動物內臟、酒類飲料等;草酸結石患者少攝人富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大黃,花生,巧克力,草莓和茶葉等。

長期大量攝入高蛋白、高鈉、高糖食物可引起尿鈣、尿尿酸排洩增多而枸櫞酸含量減少,促進結石形成;大量攝入富含草酸的食物會導致尿草酸排洩增加而形成草酸鹽結石。飲水少可引起尿液濃縮,使各種形成結石的成分過於飽和,誘發結石形成。

腎結石患者,應根據結石的型別,可以通過飲食調整控制疾病進展。飲用足夠多的水,保持每日尿量2000~3000ml,限制肉類食品攝入,限制鈉鹽、草酸、嘌呤類食物攝入,增加食用富含纖維素的粗糧,增加富含枸櫞酸的水果攝入。

7樓:v筱穗

腎結石的成因有很多種,可能跟飲食有關,跟環境有關,還有遺傳因素和個人體質有關。如果一旦發現有腎結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來**排石。如果排過結石,可以做一個結石的成分分析,結石有酸性的,有鹼性的,在不同的酸鹼度的尿液下,形成的結石的成分也不一樣,可以針對這樣的成分來選擇食物。

如果是酸性結石,建議可以吃鹼性的物質。如果是鹼性的結石,那當然就要吃酸性的物質來中和這樣的尿ph值。所以不同的結石的成分不一樣,所吃東西它的預防的情況是不一樣的,但是總體來說如果要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就是喝白開水,而且是比較純淨的水。

因為結石本身就是礦質的沉積,如果多喝礦泉水是有利於結石的生長的,所以建議患者喝比較乾淨的純淨的水,過濾後的水。喝水的量取決於尿液,如果在夏天出汗比較多,喝水當然要更多一點,所以尿液每天要保持在1500-2000ml,這樣的情況下說明喝水的量已經達到了要求。

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吃什麼藥,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吃什麼藥止痛?

腎結石的形成和泌尿道感染,與飲食和生活方式有關。1 可以喝水。如果患者對腎臟有嚴重的發作,他可以在此期間多喝水,喝足夠的水,可以緩解身體的疼痛,身體中的結石是自然產生的,存在於身體的管道中,如果有自然反射,結石是非常痛苦的,立即飲用水是減緩它的最佳方法。2 使用熱敷的方法。患有腎結石的患者,總是會無...

腎結石吃什么藥效果好,腎結石吃什麼藥效果好?

針對的提問,詳細分析病情,提出參考性意見,回答一個問題,幫助一位!找中醫開方子,多喝水,多排尿。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吃能夠化石的中藥就可以,如果不在急性發作期的話,如果在急性期必須及時就診!否則會危及生命!腎結石病係指一些晶體物質 如鈣 草酸 尿酸 胱氨酸等 和有機基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我國廣東 山...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可以說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因此,日常要注意誘發腎結石的不良習慣,及早發現 疾病。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25px的,可以排出。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 想給腎結石患者建議的是,應多飲水。腎結石患者每天飲水量最好在3升左右比較好,...